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迈克尔·波顿20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迈克尔-波顿上海个唱发挥欠佳 两次向歌迷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1:47 都市快报

  一个误会

  演唱会的开局颇为尴尬,先是四个打扮妖艳的四重奏女孩在舞台上暖场两首,紧接着舞台暗了整整5分钟,这时候已经有观众开始不耐烦地喊退票。“救场”的男主持“奋不顾身”地冲上台来,不合时宜地开始念迈克尔·波顿的生平简介,中文念完还准备翻译成英文,下面自然嘘声四起,男主持只得灰溜溜地下了台。时间终于熬到20:00,再精确一点是19:
58,迈克尔·波顿应该是提前了2分钟站在上海大舞台的中央,先前的嘘声终于变成了掌声。其实,迈克尔·波顿并没迟到,他是按照合约上白纸黑字的时间登台表演,可演出门票上分明写着2005年12月12日19:30,也难怪出现开场时难堪的一幕。好在来的人基本上都是迈克尔·波顿的忠实歌迷,要不然他们怎么会上演全场齐唱?要不然他们怎么会对迈克尔·波顿并不在状态的表演连声喝彩?

  二次道歉

  迈克尔·波顿选择《SOULPROVIDER(灵魂供应者)》开篇,听得出他喉咙发紧,飙高音真是困难。果然,一曲唱毕,他连连道歉:“上海太冷了,我患了重感冒。原本想取消演出,但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表演,我一定竭尽全力。”“竭尽全力”这个词在后来的表演中得到诠释,迈克尔·波顿几乎使出全身力气在演唱那些原本应该得心应手的歌曲,实在唱不上去的高音他只能稍稍降一点,《TOLOVESOMEBODY(爱上某人)》《YOUDON'TKNOWME(你不了解我)》都难免有唱破的音,他自己当然最清楚发挥欠佳,第二次道歉:“我的喉咙真的非常不舒服,很抱歉,但我会坚持下去。”

  一个遗憾

  观众的反应让迈克尔·波顿心存感激,不时有冲破阻碍冲到台前送礼物的歌迷,当然少不了此起彼伏“我爱你”的表白声。昨晚的迈克尔·波顿除了“道歉”,说了最多次的词是“谢谢”,唱到《ROCKME(抚慰我)》时,他示意同伴到台下邀请观众共舞。舞台前窄小的空地上,不多时就汇聚起神色亢奋的歌迷,他们随着迈克尔·波顿摇摆,当然还获得了迈克尔·波顿热情的一握。

  《HOWAMISUPPOSEDTOLIVEWITHOUTYOU(没有你我怎么活)》《SAIDILOVEDYOUBUTILIED(我说过爱你,但我在撒谎)》居然响起了全场大合唱,这让迈克尔·波顿惊讶又感慨:“我一定尽快回来,我一定尽快回来。”本来到此演唱会就该结束,迈克尔·波顿背过身去和他的乐队耳语一番,于是我们听到了返场曲《REACHOUT(走出)》整整100分钟的演出,显然是超过了合约上的演出时间。

  要说遗憾,只有《WHENAMANLOVESAWOMAN(当男人爱上女人)》的缺席,这首迈克尔·波顿的代表作很多歌迷喊着要听,他最终却没唱。梅春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