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专题 >正文

邓丽君金曲演唱会排练 张靓颖把偶像歌唱成京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邓丽君金曲演唱会排练张靓颖把偶像歌唱成京剧
张靓颖与胡海泉比肩练唱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5月4日和5日,由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羽·泉、黑鸭子等明星加盟的“甜蜜蜜——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尽管距离演出还差一个多月时间,为了给这个本届“相约北京”重要活动添彩,张靓颖和羽·泉昨天走进排练场提前进行了一番试唱,这是几位歌手第一次排练。

  昨天下午,身穿运动装、头戴桃红色鸭舌帽的“海豚公主”张靓颖和身穿粉红色条
格T恤的胡海泉一同出现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排练厅,这是媒体爆出他们加盟此次演唱会之后的首次试唱。

  由于排练场的位置比较难找,羽·泉的另一半陈羽凡迟到很久。为了在对谱过程中随时进行改动,几位歌手边演唱边用手里的铅笔在曲谱上勾勾画画做标记。在本次演唱会的曲目中,有一首叫做《忘记他》的粤语歌曲,张靓颖很小的时候曾经听过,因为时间太久印象不深了。不过在演唱了几句之后,指挥范焘以及编曲及导演都认为,由张靓颖来诠释这首邓丽君经典歌曲非常合适。

  邓丽君的一首《独上西楼》由羽·泉演唱,趁着搭档没来,很久没有唱过这首歌的胡海泉自弹自唱感觉了一番。羽·泉和张靓颖尝试着演唱了一下《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因为这首歌邓丽君的音调比张靓颖的高,用她自己的原声唱听起来不舒服,于是张靓颖突然升了个调,伸出兰花指,做出了唱京剧的样子唱着“送你送到小村外,有句话儿要交代……”此情此景,逗得周围人一阵笑声。而胡海泉在演唱《千言万语》时同样遇到了音调的问题,唱到“不知道为了什么,忧愁他围绕着我——”居然用起了美声。

  在这场演唱会中,羽·泉和张靓颖、黑鸭子将共同演唱《我只在乎你》和返场曲《甜蜜蜜》,而羽·泉和张靓颖则单独合作另一只返场曲《路边野花不要采》。主办方透露,为了让演出的结尾气氛烘托起来,让台上歌手和台下歌迷互动起来,将《甜蜜蜜》和《路边野花不要采》作为返场曲,再恰当不过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