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42 新浪娱乐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绝佳POSE 绝佳POSE 南合文斗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音乐是认识的缘分 弹弹吉他唱唱歌 玩台球 陈明真打了个0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12时陈明真和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现场弹吉他办起小型演奏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陈明真和南合文斗。

   崔文斗:其实原来我们差点叫南天北斗,我们觉得非常有气势,后来我们这个专辑定位是比较人文的,觉得南天北斗,武侠气太浓,后来我们俩还是特别坚持,后来我们抓阄决定的,老板抽签抽到是南合文斗。

     玩台球 陈明真打了个0分

   主持人:是这样的意思,在解释了名字的由来以后,我也想请陈明真和南合文斗介绍一下你们如何相识相熟的过程。

   陈明真:这个关系一下就扯复杂了。

   贾南:我们一块儿说吧。明真同学呢,我一直对她的音乐,包括她人的魅力还是比较敬仰。

   陈明真:客套话就不要多说了。

   贾南:其中还有一层比较巧的朋友关系,我和著名的音乐人,纪周平老师关系非常好,我和明真的第一次见面,也有赖于纪老师,因为我们关系非常好,经常在一起玩,包括我们做完专辑,就是这张专辑以后,就让纪老师听了,结果纪老师就带回去了。

   陈明真:带回去我也听了,我觉得这首歌有别于时下流行的一些曲风,我觉得找回了曾经我们失传已久的感觉,我觉得这两个人唱得很好,他们录的时候,我还去探班。

   贾南:拎着一篮子鸡蛋什么的。我们对她非常了解,因为明真毕竟是乐坛的前辈,人长得也漂亮,见到她小鹿乱撞。

   崔文斗:也垂涎三尺。

   贾南:还来更巧了,我们在一个酒吧去玩。

   陈明真:我们打那个叫撞球。

   贾南:一开始都不明白。

   陈明真:我们叫撞球。

   贾南:我们叫台球,不太会,后来在台子上打的时候,比分特别悬殊。

   陈明真:40:00。

   主持人:是明真打得特别好吗?

   陈明真:没有,是我0,他们40。

   崔文斗:边聊音乐边打。

   陈明真:我们在酒吧里很长时间,就互相玩,也聊了一些私底下生活上的事,他们除了唱歌之外,私下都有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也不完全是一个艺人,他们的经验还是很丰富的。

     全职PK半全职

   主持人:我很奇怪,南合文斗一个是属于IT界,还有一个也在公司啊,又是经纪人,现在又是创作歌手,比较多的身份。

   贾南:我是搞IT的,他是搞ET的,像外星人。

   崔文斗:我是ET的。

   贾南:文斗呢,有点像明真,明真一直在台前。

   陈明真:我比较是一个全职的艺人,我觉得他们是多才多艺的艺人,因为一天只有24小时,他这么多身份,又要当IT,又要当ET。

   贾南:所以我担心两边都做不好,而且身体的透支是很严重的。

   陈明真:我觉得身体的透支可以反应在你的体型上,瘦很多,帅很多啊。

   崔文斗:我们俩十年前进入过音乐界,也出过专辑,但是没有坚持创作,十年之后,我们原来给我们包装的老板又遇到了,做了鸟人公司,也推出了庞龙啊,所以我们三个人重新合作,才有这样的专辑和组合。

   主持人:这非常不简单啊。

   贾南:说到累,我知道你现在在那边拍好多片子,特别特别累。

   陈明真:对。

   贾南:脸憔悴很多。

   陈明真:因为我来北京之前,我在台湾拍戏。

   贾南:拍多少集。

   陈明真:我连拍两档戏,超过一百集以上,我们台湾拍戏就是黄金八点档,比方今天拍,明天就播出去,所以我们演员呢,必须24小时全部在工作,剧本是每天写,每天拍,这个工作状况大家都没有办法理解的,有可能三天都睡不到三四个小时。

   贾南:我们也差不多。

   陈明真:你们得是超人,我以前就特别羡慕那种团体组合,比方出去工作,宣传都可以成双成对。

   崔文斗:旅途不太寂寞。

   陈明真:你们俩应该是正常的吧。

   贾南:特别正常。

   陈明真:有的时候一路上这么长的路程。大家有说有笑,这是我最羡慕的,如果说下次不嫌弃的话,可不可以加入一个新生女生啊。

   崔文斗:咱们组合一个飞儿乐团就可以了。

   贾南:其实明真说得特别在理,一个人去演出,一个人去拍戏,特别孤单,为什么我们俩组合,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我们俩都很好热闹,如果要做一个艺人的话,很多时间都在等,等着彩排,我们两个人至少可以互相聊聊天。

   崔文斗:而且我们俩个是初中同学,认识二十多年了。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音乐是认识的缘分(组图)
混了三十一年 弹弹吉他唱唱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等待中 陈明真学会打毛衣

   贾南:我估计她就是睡觉了,打打毛线什么的。

   陈明真:我们工作很长的时间都在等待,我们要等待把灯光打好,把所有的机器设置好,我们再做最后的演出表演,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如果不找点事情来做的话,真的不知道怎么打发这个时间,那阵子我就学会织毛线。

   主持人:给自己织还是朋友织。

   陈明真:我第一个织的处女作是围巾。

   崔文斗:平针就可以织。

   陈明真:对,织完了就想可不可以再挑战更难一点的,后来我看书,织了一件小孩子的花样背心,很可爱的小花样背心。

   主持人:是送给朋友的孩子?

   陈明真:就是当练习。

   贾南:下次给我们织一个演出服可不可以。

   陈明真:可以啊。我听说你妈妈很厉害。

   贾南:对,以后你要再想织毛衣的话,就找我妈妈,她还会勾。

   崔文斗:他妈妈也是“明针”,织得特厉害。

   陈明真:所以我们在路上就是找一些乐趣啊,在工作中找一点生活上的乐趣,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贾南:所以组合,在这方面比个人比较不寂寞一些。

   陈明真:对。

   主持人:非常多的网友,在网上跟三位嘉宾打招呼,他们听到明真织毛衣的时候,他们说也要。

   陈明真:也要织吗?

   主持人:他们也要你织的。

   贾南:那还不把她累死了。

     白天和黑夜 南合文斗开始变身

   主持人:也要提醒网友一下,除了上网之外,你还可以通过新浪手机参与聊天,新浪手机的网址是3g.sina.com.cn。刚才陈明真说了,在工作中可以寻找不同的乐趣,但是这两位,白天和黑夜好象是做得不同的工作。

   贾南:原来有一个好象叫《黑暗的公正》的电影,白天就是法官,穿着西装,晚上就是惩奸除恶。

   崔文斗:我现在还好,基本是一个全职的歌手了,贾南还要上班,要开会什么的,他可能12点开会,开完会就准备去演出,然后打车去演出,在出租车里换衣服,一个暴露狂在里面脱衣服。

   贾南:但是由于堵车,旁边有一个公交车,就都伸着头看,里面有一个暴露狂在脱衣服。说起来很尴尬,公交车玻璃很大,关键是我看见他我停顿了,一停顿就特别尴尬,他们也很尴尬,也不知道看好还是不看好,这种也是说明身份角色转换也挺麻烦的。

   主持人:文斗有没有建议贾南干脆做一个专职的歌手

   崔文斗:他现在的老板也很好,有演出也可以让他去演出啊。

   陈明真:他不会放弃最初的这种梦想的。

   主持人:贾南很小的时候就组成了北京市第一个乐队。

   贾南:熊猫乐队。

   陈明真:他们今年也是最佳组合,十大新人的冠军,很厉害的。

   崔文斗:说到十大新人,我们俩岁数也不小了,这张专辑叫《混了三十一年》,31岁的最佳新人还是有点辛酸,但是毕竟得了最佳新人,说明他们还是对我们的音乐很支持的,我们最开始发专辑的时候,就是想用音乐记录生活,是想把自己的感悟,唱给朋友们听,后来发现很多人喜欢我们的歌,因为很多人跟我们的成长经历比较类似。

   贾南:我觉得我们这张专辑就像是《荷马史诗》的那个荷马一样,用音乐记录生活。

   崔文斗:你就很像河马。

   陈明真:就像李宗盛用音乐记录生活的这种感觉,词曲真的是平易近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