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42 新浪娱乐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弹弹吉他唱唱歌 贾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一听到,我就想到《变心的翅膀》啊。

   贾南:有很多的歌,我估计可能在你没来的时候,这边已经很流传你的歌了,我记得我们的同学很多女生都哼唱你的歌。

   崔文斗:九十年代初。

   贾南:像《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

   陈明真:唱出来他们就跟着合,那个感觉非常好,以前没有做专辑的宣传,后来发现在内地做演出,这些歌他们还能琅琅上口,你会发现时光倒流一样,那种感觉很好的。

   贾南:而且她占了一个很大的便宜,为什么呢?当时你的歌迷,应该说现在已经属于社会各界的精英了,有权有势了。

   崔文斗:都是领导了。

   贾南:其实她出道比较早,好象我六七岁时她就唱歌了。而且她的音乐很像台湾早期的音乐风格,那时候我们也听。

   崔文斗:说了很多,不妨让我们明真姐唱一下。

   贾南:那就给大家来点养眼的。

   陈明真:那就把扣子解开。

   贾南:别吓着网友啊。

   崔文斗:网友会拿鸡蛋砸的。

   贾南:拿来点西红柿,西红柿炒鸡蛋啊。

     弹弹吉他唱老歌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陈明真、南合文斗做客新浪:弹弹吉他唱唱歌
崔文斗 崔文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明真:我们就唱刚才那首大家都很熟悉的《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贾南:好,《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陈明真、南合文斗合作演绎《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陈明真:弹得好好啊。

   主持人:唱的真好。

   陈明真:我觉得这个感觉很好。像我昨天去一个很多音乐人的一个生日,他们像张亚东啊,还有郭亮,他们都是在北京数一数二的音乐人,昨天生日,可能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每个人拿着乐器在台上即兴演出,那种感觉真得很好。

   贾南:在台湾也有很多吧。

   陈明真:但是我比较忙,我真的很少接触这样的,纯粹是音乐人,我很高兴和这么顶尖的音乐人在一起,可以听听他们的东西,看看他们的坚持,那种感受特别的深。

     第一个电子杂志  有声有图的交流

   主持人:明真姐,我们都很喜欢听您的歌,但后来你去拍戏了,特别遗憾,03年您又发了一张专辑。

   陈明真:对,第十张专辑,我其实对拍戏也有很浓厚的兴趣,我更希望我自己拍的戏,我可以用我的歌曲搭称我自己的戏,在台湾就有两个戏是我自己的歌曲的搭称我的歌,在内地最近也有几个剧本在看,我有这个期待,我挑到这个戏,我可以有这个机会唱主題曲啊,片头片尾曲。

   贾南:你要在里头拍戏的话,争取把我们俩也介绍进去。

   陈明真:没问题,这是近期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

   贾南:好象和纪老师也商量一个新作品要出来。

   陈明真:因为要发一个,应该是电子音乐,在我们的网站上可以看到的,大家可以上去看一下,网址是WWW.MYFUNS.COM,上面有我生活的片断的记录,还有我所有拍过的戏剧,大家可以上去看一下。

   崔文斗:就像一个电子杂志一样。

   陈明真:包括我所有的音乐,我拍过的戏剧,所有的戏的一些片断都在里面,其实是等于我进这个圈子,到现在,所有我工作的记录,全部在这一本电子杂志里面,大家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

   贾南:不光有明真的,还有我们的,我们俩没有明真做的好,照片也没有她的漂亮。

   崔文斗:主要是基础不好,拍得还是挺漂亮的。

   陈明真:在上面可以听到他们最新的歌曲,还有MV啊。我觉得这个是目的非常时兴的。

   贾南:因为我们看的平面杂志可能是不会动的,没有声音,但是通过这个杂志你可以把东西下载到你的主机上去,可以随时看,等于是一本有声的书,以后出来还有香味啊。

   陈明真:对,正在研发。

   主持人:而且有可能会在网站上碰到明真姐,还有南合文斗,可以和大家一起聊天。

   崔文斗:和博客也是可以结合的。

   主持人:说到这儿,我想推荐三位到我们新浪博客来写写,可以一起聊聊音乐,说说人生故事。

   崔文斗:对。我觉得你说话特别有诗情画意。

   主持人:我还没有回过来,还在音乐中。

     再唱林忆莲 老歌回放

   陈明真:那要不要再唱。我觉得他们的风格很像李宗盛。

   贾南:你不是最喜欢林忆莲吗?

   陈明真:对。说到李宗盛,就想到林忆莲。其实,有很多的音乐大师们,他们的那种感觉真的现在很难找到,林忆莲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之一,她的每张专辑我都有。

  (陈明真、南合文斗合唱《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陈明真:好棒的感觉啊。

   主持人:我特别羡慕,特别羡慕有音乐的人。

   陈明真:我特别羡慕随手拿起乐器就可以有音乐的人。谢谢你的乐器让我们可以把歌声唱出来。

   主持人:你的声音和林忆莲比,唱这首歌的感觉不一样的,不是一个味道。

   贾南:她是真情的感觉。

   主持人:她的声音没有任何杂质的感觉,很透明的。没有那种很沧桑啊,完全透明的。

   崔文斗:其实现在好多港台的歌手,都是没有什么实力,都是后来做出来的。明真的唱功非常好。

   陈明真:我唱歌的方式和我们演戏的方式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要用很真的感情唱歌,真的感情演戏,只要他们听到声音感动了,我就挺满足了。

   贾南:你也有唱歌,又演戏,也有拍写真集。

   陈明真:我是全职艺人。我倒觉得像他们那样,唱歌是他们的兴趣,他们的工作是他们的职业,我觉得这个反而更长久。

   贾南:其实应该这么说,工作是一个状态,每个人都要工作,如果把唱歌完全当作工作的话,有些地方不是特别好,首先对音乐来说,就没有那么多特别特别从生活中来源的素材了,另外唱歌可能功利性更强一些,就要考虑市场,所以把唱歌作为爱好,这个挺好的。

   陈明真:我觉得这个状态很好的,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有的时候我们是为了工作而兴趣,为了兴趣而工作,真的特别开心。

   陈明真:刚刚我连唱两首,好象没有发挥你们的专长啊。

   贾南:好,接下来我们唱一首明真的歌。

   陈明真:不要,唱你们自己的歌。

     最长的歌名 非常好听

   贾南:唱一首,我们俩的一首歌,《如果有一天所有的玫瑰都凋谢在你身旁》

   崔文斗:这首歌是我们俩和庞龙,就是我们的师兄一起唱的。

  (南合文斗唱《如果有一天所有的玫瑰都凋谢在你的身旁》)

   陈明真:特别开心啊,好棒啊。

   主持人:我又回到了大学校园,在草地上有满天的繁星,一群姑娘围着他。

   崔文斗:他大学就是在草原上渡过的。

   陈明真:学生时代又回来了,特别兴奋。

   贾南:一群蝈蝈,台湾上学是不是也有草原生活。

   陈明真:当然有。我以前没有那种感觉,就是有同学对某一个女生有特别的好感,所以以前错过了好多机会。我觉得跟他们,在一起,听听大家的音乐,聊聊音乐,聊聊生活,我觉得特别丰富。

   主持人:网友说听起来非常有校园民谣的风味,这张专辑就是以校园民谣定位吗。

   贾南:还真不是,校园民谣吧,说起来呢,为什么他们觉得有校园民谣的感觉呢,因为学生都比较穷,没有场地,也没有什么设备,基本上只有吉他,所以旋律和节奏都比较适合吉他弹唱,但是做到专辑里就是比现在丰满的多。

   崔文斗:我们的专辑定位是抒情摇滚,可能我们歌确实贴近民谣,我们觉得希望那种真情贴近生活的感觉,甚至摇滚一点,可能听起来更加具有市场的感觉,从歌词,表达的东西来说,我们用十个字,叫做浪漫并思考,彷徨并希望。

   主持人:这首歌,这个名字超长的一首歌是大学的时候,很早的时候写的吗?

   贾南:大学毕业之后。而且文斗刚才说了,那是他大学时候的初恋,夭折了。就是我跟我第一个初恋分手的时候,然后第二个初恋……老是初恋。要不再来个《相思雨》。

   崔文斗:《相思雨》不好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