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笔畅签约乐林专题 >正文

周笔畅《天鹅》被指抄袭 乐林:欢迎专家鉴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54 深圳商报
周笔畅《天鹅》被指抄袭乐林:欢迎专家鉴定

3月18日,北京,周笔畅在中国大饭店签约“乐林”举行EP《天鹅》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周笔畅(blog)前脚与签约公司乐林文化推出了《天鹅》备受好评,后脚就遭到歌迷对《天鹅》涉嫌抄袭刘若英《分开旅行》的质疑。21日,乐林文化给予了书面的回应:“欢迎任何一位音乐权威的专家通过简谱、音乐架构等任何方面来做鉴定”。22日,周笔畅的父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全信任乐林公司,《天鹅》不可能抄袭”。

  乐林公司:树大招风很正常

  《天鹅》被指抄袭刘若英的《分开旅行》,但有人指出,刘若英的《分开旅行》也翻唱自美国亚瑟小子的《BLACKBLACKHERAT》,两首歌前奏的美声部分让人引发了“雷同”的联想。网上的争论焦点集中在“《分开旅行》前奏的12到33秒之间的旋律和《天鹅》前奏中那段最出彩的和声编曲大同小异”。

  为此,周笔畅的签约公司乐林文化21日在网上作了积极的回应。文中指出:以公司的立场,乐林认为《天鹅》与被指歌曲完全没有可比性;是否有抄袭的嫌疑,乐林欢迎任何一位音乐权威的专家通过简谱、音乐架构等任何方面来做鉴定。

  22日,乐林公司的余秉翰总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不想多说,怕人家以为我在炒作。现在我的心情蛮平静的。有人要这么讲我也没办法。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不怕!”他接着说,“树大招风很正常,无论是谁都会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事实是,超过70%至80%的歌迷都很喜欢《天鹅》这首歌曲。我们挺开心的,这就够了!”谈到接下来会如何打造周笔畅,余总说:“做实实在在的事情,用作品来说话。”

  《天鹅》的制作人小柯认为:“这也算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对所有创作者是个提醒,其实有利于华语音乐的推进和繁荣。”

  笔爸:笔笔不可能抄袭

  就周笔畅《天鹅》歌曲被疑抄袭之事,周笔畅的父亲听言呵呵一笑,不过,他还是立即斩钉截铁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笔笔不可能抄袭。“笔笔一出名,就连唱一首歌都会引起这么多人的怀疑,这样的说法实在不妥当。歌曲中偶然有点相近就认为是抄袭吗?就像作文一样,里面会有许多成语,如果用了一样的成语就说是抄袭,那岂不是太不应该了?”他继续说,“乐林公司和笔笔都花了很多心血来制作这首歌曲,没有想到却被众人指为抄袭,如果长此以往将会打击音乐创作者的创作热情,限制音乐创作的发展。”

  在加入乐林公司的第二天,就传出了周笔畅《天鹅》被疑抄袭的消息。对此,有人质疑有可能是乐林公司在有意炒作。对于这样的说法,周父立即斩钉截铁地说:“乐林公司刚成立,有很多事情需要打理,他们没有精力和时间花在这些方面。该来的总归要来的,该过去的也终会过去。”谈到周笔畅未来的发展,周父安详地称:“顺其自然吧。笔笔还需不断努力才可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今后,我们完全信任乐林公司,会给予他们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