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才女丁薇赞彩赏铃大赛 两大角度指导选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33 新浪娱乐
才女丁薇赞彩赏铃大赛两大角度指导选手(附图)

丁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丁薇是音乐界的才女,向来以创意的音乐作品和睿智的思想著称,在娱乐圈打拼这么多年来,她在一直保持着自己原有风格的同时也在不断吸收新的流行元素和文化。对彩铃这种近年来火热的音乐形式,丁薇也有一定的了解。她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说,彩铃这种音乐形式符合现在的年轻人的时尚生活,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彩铃很容易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彩铃能够发挥创作者的创意风格,是一种很新鲜的事物,给人很新鲜的感觉。

  丁薇从两大方面指导选手

  丁薇觉得从比赛的角度来看,彩铃大赛同其他选秀比赛有很大区别,因为它更注重创意,可以说是一种创作型比赛,而它同时作为一个电视节目它也要求具有观看性,这样比赛就有了双重的意义,成为了一个具有观看性的创作比赛,在她的感觉上来说,感觉到彩铃大赛是选手和作品相结合的一个比赛,但是相比较来说作品占的分量更多一些。而好的彩铃就是那些有特色的彩铃,天津张耀午的快板式彩铃就是这种很好的代表。

  丁薇觉得彩铃和唱片等普通的音乐是有区别的,彩铃不是一般的音乐,普通的流行音乐具有局限性,而彩铃的涵盖面更广泛,刚开始搞笑类“我赚钱了”、“手机小强”等作品甚至纯粹的声音都可以作为彩铃,一些彩铃作品的原创者也具备了相当的音乐实力,如果想也可以出唱片。但是作流行音乐的就没有彩铃这么大的自由度。

  在所有的选手中丁薇感觉东部,北部整体实力很强,reload主唱光头小伙子形象和作品都很好,北部选手MC.K.GER也不错,而从比赛角度说,丁薇希望彩铃选手还要注意自己的舞台表现力,这样才能让人记住,从彩铃用户角度来看,只要有特点的都可以作为彩铃,没有什么是不适合的。一般在两分钟之内就能听出这个作品是不是够好,因此,比赛其实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

  丁薇认为这个比赛其实很残酷,选手们一般都是用很长时间作出一个作品却只能用很短时间去表现,所以一种强化的浓缩。因此对选手来说是这次比赛是一种很大的磨练,他们必须有一种创作力的延续性,否则时间上的漫长会把选手的创意用尽。而作为评委就应当选出那些最有特色,创造力最强的选手。彩铃大赛和其他比赛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在彩铃大赛中,选手的表现力不是特别重要的,听觉才是最重要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而其他的比赛比到最后都会局限选手的发展给选手规定发展方向,所以彩铃大赛如果想与众不同,就必须突出选手们自己的创作能力,更强烈的体现选手独特的个性,只有这样选手们才会将自己的作品自己演绎的更加自然,更加完美。TSI/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