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舞美师曝长沙超女前三 湖南卫视承认报名者减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42 南方都市报
舞美师曝长沙超女前三湖南卫视承认报名者减少

预测第一名厉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舞美师曝长沙超女前三湖南卫视承认报名者减少
预测第二名许飞

舞美师曝长沙超女前三湖南卫视承认报名者减少
预测第三名张亚飞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超女长沙赛区20进10,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三位评委中,哪句点评真正说到你的心坎里去了?哪位选手的出局能称得上意外?类似这样的问题,在周五超女长沙唱区20进10后,似乎变得难以回答!在去年轰动全国的基础上,今年的超女赛事开局有点闷。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毫无悬念。虽然长沙10强刚刚出炉,接下来还有3场淘汰赛,可是网上早已公认人气较高的厉娜许飞张亚飞将成为最后三强。以下是长沙赛区的“问题报告”总结:

  问题一 唱功好的选手太少

  网名为“田园山庄”的一位网友,在百度贴吧发言时说:“长沙赛区水平太差了,不是整体水平而是十强水平”,一时有不少网友跟帖,发表类似看法。

  不过从上周五晚上录播的超女长沙唱区20进10来看,现场三位评委(仓雁彬、顺子、王明琦)几次说到“音不准”、“高音唱不上去”等问题,这在参加唱歌比赛的选手中,应该可以算低级错误。部分言语过激的网友,就说20进10的比赛,就像一场卡拉OK表演赛,唱走调的场面比比皆是。

  问题二  评委太过温和

  网友对评委的批评集中在评委过于温和,没有太多出彩的言论,说三位评委只在称赞各位选手,谈到走调的问题也过于“温和”。网名为“路见不平拔拳助”的网友就说《评委毁了超女,毁了湖南卫视》,认为评委点评“没眼光”,缺乏《美国偶像》西蒙那样的热辣“臭嘴”,而只会一味地叫好。

  一些顺子的歌迷则呼吁顺子尽快退出超女评委,“残雪听荷”网友就说“唉,今年的长沙唱区把顺子老师完全毁了”,希望她不要再当评委,这样才能保留完美形象。

  问题三 比赛结果早知道

  20进10的时候,面对最后两位选手,三位评审说“面临空前压力,不得不离席再去讨论区,以决定谁去谁留”,这成了当晚赛事进行中最有悬念的部分。

  实际上,因为10强选手名单已经提前走漏,所以当天节目不过是在“印证”,没有太大悬念,谁去谁留观众都已经知晓。

  湖南卫视承认报名者减少

  人数虽然下降,但节目会有变化

  今年的超女面临着许多去年没有的不利因素。全国类似的选秀节目铺天盖地,下月世界杯开赛,许多男性观众都被分流到球赛转播。在后有追兵,前有来者的情况下,超女还会继续精彩吗?

  杭州赛区1万多人报名参赛,这个数字在今年选秀节目中是佼佼者,但跟超女去年在杭州引得3万多女孩报名的场景看,实在是小巫见大巫。湖南卫视总编室朱琰承认今年报名超女的选手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广电总局18岁以上这一规定,让不少选手只能等到明年再参赛。去年有很多18岁以下的选手参赛,今年这样的情况就没有,所以从数量上,超女的参赛选手少了一些。” 

  而在说到会不会担心类似选秀遍地开花,影响部分选手时,朱琰则说:“我们不清楚选手是不是参加了《梦想中国》,《我型我秀》后再来参超女,也不清楚参加超女被淘汰的又去参加别的比赛。不过选秀活动不是今年才多啊,去年超女一火马上就跟风上了很多,结果呢?大家有看到吧!”

  而对于接下来的节目中,湖南卫视会有何应对和变化,超女总导演王平就说:“大家看节目,肯定能看到变化,有许多热爱超女的歌迷给我们提意见,我们都会认真对待,把这些意见拿来参考的。”

  长沙赛区10进7、7进5、5进3

  三场赛果被提前曝光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报“超女内幕”的“湖南卫视舞美师”又发布了新的“内幕”,不仅分析了超女接下来的看点,并把超女长沙唱区三强的名单列了出来。

  “舞美师”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超女沈阳唱区主持人为何炯、广州唱区主持人为汪涵(blog),而全国总决赛的主持人为汪涵和杨乐乐。而长沙唱区淘汰赛的淘汰顺序也被他事先披露:

  (一)10进7淘汰

  胡灵(原因:没有特别个性,和党宁风格、气质一样,所以七强有党宁就够了)

  杨丹(原因:杨丹已被湖南娱乐频道看中,下半年将顶替夏颖主持《超级家族》(blog))

  查娜(原因:唯一个民歌选手,蒙古味很足,所以10强,会照顾喜欢民歌和蒙古风格的观众)

  (2)7进5淘汰

  张珊珊(原因:琪琪格是20进10中和张珊珊争最后一个名额时,成为主办方制造话题的牺牲品,张珊珊是走可爱路线的唯一选手,也将是一个被制造话题和争议的选手)

  党宁(原因:进入7强纯粹是照顾西北地区的观众)

  (3)5进3淘汰

  张美娜(原因:与许飞风格相似,所以止步3强)

  李薇薇(原因:留下唯一一个进5强的中性选手,个性鲜明,可惜今年中性不能带进总决赛)

  而“舞美师”透露的超女长沙唱区前三强的座次则是,第一名厉娜,第二名许飞,第三名张亚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