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谭盾、郎朗《夜宴》原声大碟录音图片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1:46 新浪娱乐
谭盾、郎朗《夜宴》原声大碟录音图片曝光(图)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导演今年备受瞩目的巨制《夜宴》原声大碟的制作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音乐总监谭盾和演奏郎朗(blog)不久前在美国完成了音乐部分,下周,腾格尔、周迅以及张靓颖(blog)三位歌手将在谭盾的率领下正式进棚录音。

  据制作、发行此原声大碟的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介绍,按照国际惯例,《夜宴》原声音乐将在8月底、9月初提前于影片面世。届时,影片中的神秘道具将被制作成精美的赠品随大
碟发行。通过这张唱片,观众可率先领略到《夜宴》穿越前年的神秘气息。

  从《夜宴》拍摄伊始,原声大碟的制作、演唱部分就一直备受关注。电影音乐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冯小刚导演的这部国际化巨制的成败。凭借《卧虎藏龙》享誉国际的音乐大师谭盾是首位被确定的原声带制作人选,随后的演奏、演唱部分全部由这位国际大师钦点。谭盾首先向郎朗发出了演奏邀请,郎朗十分喜欢大师谭盾为《夜宴》所作的音乐,所以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并于上周全部完成了演奏部分。

  两位国际级大师的合作自然是火花迸发,但整个过程进行得十分愉快,在结束录制后郎朗还拿起谭盾所创作的长长的曲谱要求合影,记录下这个难得的瞬间。

  据华谊兄弟音乐公司透露,《夜宴》原声大碟的制作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各位歌手以及谭盾都严阵以待。下周,这一内地乐坛最豪华的原声大碟制作阵容将聚首录音棚,为正在如火如荼宣传的《夜宴》锦上添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