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三替补杀入杭州10强 春晓玩“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45 青年时报

  超女杭州10强产生 巫启贤:只选10个根本不够

   时报讯 “2006年超级女声”杭州唱区昨天决出10强。郝菲尔尹林光子朱雅琼张媛翟梦REBORN组合和董玟莹在实力超群的杭州唱区“杀”进10强。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是,由于其他选手退出比赛而幸运替补参加比赛的唐笑孙闻雍张焱昨天均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顺利晋级10强。

   郝菲尔最没有悬念

  昨天比赛最没有悬念的就是被巫启贤称为“人琴合一”的郝菲尔。评委们认为她实力太强,和其他选手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弹琴技术好,唱功好,身材好,还是个衣服架子,你说多有前景啊!”不过昨天她依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我今天的表现还是有点紧,可能是选歌没选好。”

  “爆炸头”翟梦被评委们称为“开心果”,她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尹林光子的《心动》、董玟莹的《你的背包》均得到了评委们一致的高度评价。巫启贤甚至用“打动内心”来赞赏董玟莹的演绎。

  张焱、朱雅琼和姐妹花“REBORN组合”也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和魅力获得评委的认可顺利晋级。

  在紧张的待定环节里,从6位选手中选出一个,让评委们难以取舍,罗丹蔡礼梅落选后,宋柯更是“抓狂”。而张媛以一首《等待》从6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搭上了杭州唱区10强的末班车。

   三位替补征服评委

  “在足球赛场上,经常有替补上场的球员在最后时刻挽救球队或者一脚定乾坤帮助球队胜利,在昨天,唐笑、孙闻雍、张焱的表现就好比那些超级替补,帮助自己赢得了比赛。”唐笑亲友团一位成员如此激动地评价。

  昨天,顶替黄佳忻出场的孙闻雍非常放得开,以一首英文歌《如果没有你》获得了杭州唱区10强的第一个直接晋级名额;紧接着,唐笑的音乐剧《猫》片断表演获得了3位评委的高度评价,巫启贤甚至当众夸奖:“什么叫受过专业训练?这就是!能够将音乐剧拿到超级女声的舞台上来表现得这么完美的人,你是第一个!”

  另外一位替补、杭州选手张焱演唱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荡气回肠,天籁之声宛如来自遥远的天际,让评委赞赏不已,也顺利晋级10强。

  为什么在50进20的时候被淘汰,而昨天又会晋级10强呢?对此,巫启贤代表评委回应道:“选手过去不好并不代表她现在不好,今天这3个‘替补队员’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的人,规则就是规则,没办法,我们不让她们晋级就是对比赛的不公平。”

  -相关

  主办方解释长沙5进3票数质疑

   据《京华时报》 对于长沙唱区5进3的比赛中,胡灵张美娜PK所引发的票数黑幕质疑,超女主办方已于比赛结束当晚便进行了核查。超级女声发言人李浩表示,在胡灵得到15票时,下一位上台投票的大众评审上台后和胡灵握了手,工作人员以为他要把票投给胡灵,所以字幕上就出现了16票。但是没想到他随后把选票投给了张美娜,所以胡灵的票数又显示为15票,这期间只是字幕出现了失误,并不存在所谓“内定黑幕”。

  -人物

  唐笑成功“汇报演出”

  时报讯 唐笑的爸爸、妈妈专门从长沙赶来为女儿加油。上台前,妈妈对唐笑说:“笑笑,不要紧张,你走到这一步爸爸、妈妈已经很开心了!”当唐笑上台时,两位老人在大厅里紧张地看着大屏幕,妈妈的两只手一直在揉搓,看得出她最紧张。当唐笑以完美的动作谢幕时,两位老人相互对视,会意地笑了,而身边的亲友团却沸腾了起来。

  唐笑比赛后告诉记者,“我觉得能够再回到这个舞台上就已经很幸运了,没太多的想法。我想在这次珍贵的机会中,在台上表演自己的专业———音乐剧表演。”在得知自己直接晋级的时候,“我当时激动得眼泪就快流了下来,心里想的是,直接晋级就不用再PK了!”

  可爸爸、妈妈却没有女儿这么激动,妈妈说:“我们让笑笑把这个机会当成一次汇报演出,让家里那么多年没见面的亲戚朋友们能在电视上看看她,咱们就满足了!”不过他们最担心的是她以后怎么摆正自己的心态,不断地完善自己。

  巫启贤在大堂看见唐笑时,还走过来继续指点:“你的爵士舞步,每一步都能准确无误地落在拍子上,太完美了!在中国,音乐剧还不为老百姓熟知,你要好好利用这样的机会!”

  -焦点

  春晓玩“无间道”

   时报讯 在最后的PK环节,马慧婕与张媛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她们唱完之后评委投票时,宋柯第一个举起手中的牌子,上面写着“张媛”,轮到春晓投票的时候,她先发表了一番看法,说自己最看好的是“潜力股”选手云云,话里话外已经暗示自己会选择马慧婕,但是当她举牌的时候,牌子上明明写着“马慧婕”的名字,嘴里却讲“张媛晋级”,由于是直播,现场观众顿时哗然,一旁的巫启贤赶紧圆场:“春晓老师,你真是‘无间道’啊!”随即投票马慧婕,但是此时票数已显示张媛晋级了。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春晓对此的回应是自己当时太紧张,“当时我有点走神了,开了小差,所以就弄错了。”宋柯也解释春晓是性情中人,比赛当中常常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太投入了。

  对此,网上的评论已经炸开了锅,网友们认为这次“举马说张”事件是湖南卫视“内定的黑幕”、“春晓演砸了”。时报记者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