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徐静蕾做客新浪 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25 新浪娱乐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还不算歌手 对绯闻一笑而过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徐静蕾做客新浪坦言票房三百万就成功
自嘲刚愎自用 理性女人 谈博客的好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静蕾(blog):刚才我说了我最怕人家说我“最什么”、“最什么”,我最不最。我其实挺理性的,人都有感性和理性两个层次。

    徐静蕾三个“真的” 肯定不当主持人

  主持人:一些朋友在这里建议,有没有尝试想去做主持人?

  徐静蕾:主持人我觉得是挺难的一个工作,真的,真的,真的!可能我们习惯了比较被动地做采访,真的让我问别人问题,可能我不知道该问他什么。也许吧。

  网友:能不能再聊聊唱歌,老徐喜欢唱什么歌,平时在KTV里会点唱谁的歌?

  徐静蕾:我现在越来越不爱去卡拉OK了,因为会唱的新歌太少了,我都让我公司的小孩说,赶紧给我推荐一下现在有什么好听的歌,所以他们就推荐了陈绮贞。

  主持人:陈绮贞也是一个特别有个性的创作歌手。

  徐静蕾:挺好听的,我这两天在博客里经常听。

  主持人:还有一些网友说,老徐还会去考虑演电视剧吗?

  徐静蕾:至少今年还没有这个打算,因为也没碰到什么好的电视剧。

  主持人:但是你不排斥?

  徐静蕾:我不排斥,原则上什么我都不绝对排斥,因为什么事情都是可能的。现在我说我绝对怎么样怎么样,除非我真的这样想好了,否则自己打自己嘴巴。

  网友:我听了你的新歌很好听,你的博客我也是每天都去看,我感觉你是一个特别有主见的女性。

  徐静蕾:对,再稍微过分一点就属于刚愎自用。

  主持人:是吗。

  徐静蕾:可以这样说。

    徐静蕾坦言王朔对自己帮助很大

  网友:网络上有种传言,您电影的成功很多都得益于王朔的帮助。是这样吗?

  徐静蕾: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你经常会在电影方面跟他合作?

  徐静蕾:对,剧本他确实给我提供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而且你认为他比较了解你的想法?

  徐静蕾:我觉得人和人的了解其实就是通过互相聊天和什么的,其实在一个电影的过程当中,很多很多人给我很大的帮助。像姜文、李彬彬,当然编剧的帮助会更大。因为剧本是一剧之本,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基础,恐怕就变成地基不好,就会很容易松动。所以,他对我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同为70年代生导演 我和陆川就不一样

  主持人:有人说《梦想照进现实》感觉上跟《无穷动》有点能靠得一块去,因为都是女性导演,人物也不是特别多。

  徐静蕾:我觉得我们分类不要那么简单,就好像这种类型、那类型。其实电影有很多种,像《无穷动》可能是宁瀛那一代的人,有他对生活的理解和认识。我有我自己的认识。从格局上来说也不大一样,因为那个是在一个四合院里面,反正不是特一样。

  主持人:其实中国很习惯把导演说成第几代、第几代,你觉得你作为年轻一代的导演,你觉得你会跟上一代或者是上上代导演之间的观念上是不是有些不一样?

  徐静蕾:所有特别笼统地说什么第几代,其实太笼统了。比如我是70年代出生的人,60年代出生的人也有很多跟我有相似的,但是也有跟我很不一样的。像50年代就不用说了。70年代的人,我们也有很大的差别,不是所有70年代的人都一样,我自己觉得我跟陆川(blog)很不像。所以,我觉得很难用年代和用什么区分,因为十年实际上是一个很短的时间。

  主持人:还有一些朋友说,本来听说徐静蕾第三部电影是大投资的,可能是《武则天》,后来因为什么原因没有拍,那《武则天》还会拍吗?

  徐静蕾:会的,肯定会拍。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在说,我们大家都这么喜欢你,老徐根本不用那么紧张,还是希望你在现场唱歌。

  (徐静蕾笑)

    博客直接的和间接的好处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都在说每天都在看你的博客,而你也知道你的博客真的是最早突破千万,而且又出书,你觉得博客给你带来直接的好处吗?

  徐静蕾:当然是。

  主持人:有没有直接的好处或者是间接的好处?

  徐静蕾:直接的和间接的都有,直接的是自己给自己的电影做宣传,给自己的公司做宣传。好多人很关心我,把我当成朋友、姐姐和阿姨那样看,让我觉得也挺高兴,因为人还是需要有很多朋友。

  间接的比如有一些企业看到我,觉得我在新媒体当中还是有一点影响力,后来找我做广告。这些我觉得都是好处。

  主持人:你会去看网友给你的留言、评论?

  徐静蕾:对,我肯定会去看。

  主持人:都会去看。有没有印象特别深的留言,不管是好玩还是特让你感动的。

  徐静蕾:太多了,真的!最近有给我算命的,用我字的笔划算命,特别深奥,我一下两下都看不懂,我得特别仔细地看才能看明白。当然还有夸我的、骂我的,都有。

  主持人:如果看到有一些骂你的,你一笑而过?

  徐静蕾:对,我觉得有人骂我很正常。

  主持人:你会把它删了吗?

  徐静蕾:绝对不会,肯定不会删。因为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删掉,而且干吗要删呢。

    女强人或者才女  其实都无所谓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新浪博客里面最早出名和最早出书的应该都算是你。有人就说,徐静蕾的博客让你达到了事业上的又一个顶峰,达到了人气最旺的时间段。

  徐静蕾:我觉得所有的东西不是突然就这样,如果没有我前几年做演员、做导演的一些积累,也不可能有这个博客,博客只是在某一时刻爆发了一种感觉挺火挺那什么的一个事件。当然对我来说也是没想到,好象性质并不是因为我只是写博客,写博客之前我好像什么都没干过,肯定不是这样子。

  网友(网名“我不是靖哥哥):我是一个铁杆的蕾丝,我有一个问题,老徐你已经很成功了,你是不是想在所有中国人的心目中都成为一个女强人。

  主持人:现在都把你定义成女强人了。

  徐静蕾:我没有那么强,刚才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了,我的理想没有那么远大。

  主持人:“女强人”这个名词安在你身上,你觉得你喜欢吗?

  徐静蕾:其实我无所谓了已经。比如原来人家说你是一个偶像派,偶像派就意味着是一个花瓶。后来人家说你是才女,其实我也不认为自己多有才。又说你是什么博客之类的,我觉得对于别人的说法,我已经没有那么在意了。所以你觉得我是女强人,那我就是吧。

  主持人:刚才还有一些朋友依然在游说我,让我能转达一下给你,你继续唱歌。我在这里统一说一下,咱今天就不唱了,明天发布会应该唱。

  徐静蕾:好像也不唱。

  主持人:我觉得你还真算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有的方面,当然不能和不唱歌直接挂钩,但是能看出来。

  徐静蕾:如果我有事的时候会很高调,比如我自己认为我要宣传我的电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我会很高调地宣传,我的电影要上映了,大家都去看吧。当我没什么事的时候,觉得不要离观众的视野那么近。

  主持人:我突然在想你的自动缝纫机,你准备拿它做什么呀?

  徐静蕾:先试着做一点简单的裙子。

  主持人:你会穿着它出来?

  徐静蕾:我会呀,当然会了,那怎么了?

  主持人:我也想试一试,觉得真的挺神奇的。

  徐静蕾:好,我开一个店吧。

    喜欢间谍 高科技犯罪的影片

  网友(网名“阳光皮皮”):老徐,作为演员的角度来说,什么角色你希望演的,会不会演和观众心目中反差很大的那种?

  徐静蕾:可惜中国没有间谍什么之类的,高科技犯罪之类挺有意思。我也会喜欢看那样的电影,也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比如像最近的电影,有这种文化热潮。

  徐静蕾:什么文化热潮?

  主持人:说到间谍,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职业,包括通过智能去推理。有没有考虑做这样一部电影?

  徐静蕾:也许吧。很难说,我觉得好玩的东西我都愿意尝试一下。

  网友:明天的单曲发布会能提前透露一下吗?有什么好玩的亮点或者说怎么样他们能够参加?

  徐静蕾:这个我都不太清楚。因为单曲的时候是太合麦田在做,他们好像做了很多,设计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在想着我电影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所以你只知道明天坐那儿。

  徐静蕾:对。

  主持人:说到你这部电影,月底就和大家见面。

  徐静蕾:应该是6月30日。

  主持人:会在一些城市做一些宣传?

  徐静蕾:应该会的。

  主持人:确定去哪些地区做宣传?

  徐静蕾:好像是北京、深圳、沈阳、大连、上海、成都,我不是特别肯定,大概这些城市。

  主持人:还挺多的,你会每个城市都走到去做宣传。

  徐静蕾:应该会。

    票房期待三百万 获奖不抱希望

  主持人:你对这部影片的票房期望是多少?

  徐静蕾:我的票房期待是300万,觉得这样就成功。

  网友:怎么感觉徐静蕾的每部电影都很好,但是为什么并不是大众都会去追捧会去特别喜欢的那种影片?

  徐静蕾:这里面有很多很多种原因,比如宣传上的、上映档期上的、发行公司是不是得力上面的,还有我的电影是不是适合大众去看的。比如我现在这个电影,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认为并不是一个适合所有人都去看的电影。我刚才已经讲了我这个电影说的是什么,如果你对我说的这些东西感兴趣就来看,如果你想看打斗片或者是悬疑片,或者是浪漫的爱情故事,或者说很眩目的情节的片子,可能就不太适合。所以,我自己对票房的期望也就是两三百万,就已经觉得很好、非常成功。

  主持人:但对于它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呢?

  徐静蕾:我不抱任何希望。因为它是一个台词非常多的电影,对于外国观众来说,就剩看字幕了。所以,其实这个电影我完全没有考虑到海外的市场或者是去参加电影节。也许会参加一点影展,但不太会参加比赛,我个人认为这部电影不太适合外国人看,因为真的台词很多,如果就剩看字幕,还不如买本书回去看书算了。

  主持人:也因为它好像对白特别多,有大段大段的台词,这里边也有你自己参与的一部分?

  徐静蕾:对。

    徐静蕾看明星撞衫 可能会和对方聊聊

  主持人:我最近看你的博客,看到你在东京,前一段时间从东京刚回来,我同时搜到另外一个新闻,你在东京的展上和某模特撞衫了。

  徐静蕾:啊?

  主持人:你自己还不知道?

  徐静蕾:我自己不知道,我和哪个模特儿撞衫了。

  主持人:我没具体看,我后来想你会在乎这些新闻吗?

  徐静蕾:无所谓,撞衫是很正常的,大家选衣服的品位很像,撞就撞了。

  主持人:即使在现场你也不会特别尴尬?

  徐静蕾:不会,也许俩人会聊聊,你为什么会选这件衣服。

  主持人:还会聊聊?

  徐静蕾:这有什么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