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专题 >正文

澳大利亚歌迷十年痴心不改 李泉演唱会超女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3日下午的北京,天气闷热。我坐在女人街的一间酒吧。里间的乐队排练声音太大了,我在外间临水的地方坐下来,静静等待刚刚下飞机的女孩。那位喜欢李泉喜欢了十年的女孩,她刚刚从澳大利亚的家坐飞机赶到北京,接受我的采访。虽然是临水的地方,水质却那么差,时时飘来不太好闻的气味;虽然刚下过雨,天气却那么闷热,让人汗流浃背。我一直在想喜欢一位歌手喜欢十年,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呢?这时,她就出现了,朝我微微一笑,李泉的经纪人陪在一边。

  经纪人介绍了之后,告诉我这次8月5日“琴键上的歌者”李泉

演唱会超女会去。继上次李宇春(blog)上海演唱会合作之后,李泉本次的演唱会又有超女捧场。李泉和超女,这样看起来不搭,却似乎结下了演出的缘分了。看来,超女的粉丝也会来捧李泉的场了。至于是哪位当红超女,只有到现场才能揭晓了。

  记者:你第一次接触李泉音乐时,是听的那首歌?

  女孩: 第一次是朋友介绍听的。我那时对上海的音乐人很不屑的。后来经不起朋友老说,就听了,听的是《手套》。第一遍的时候不怎么喜欢。听着听着就觉得越来越来好听了。后来就开始疯狂地找他的专辑,《上海梦》。听了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其中有几个专辑还是李泉自己寄给我的。也有一些是其他喜欢李泉的歌迷寄给我的。

  记者:那你作为李泉个人网站的开创人 ,可以介绍一下是怎么想到为他建一个网站的呢?

  女孩:通过网站建歌迷会是两年以后的事情了。那时候想学着做一个网页,又没有特定的内容,就决定做李泉的。其实很简单的,主要就是自己学习嘛。后来竟然有香港、台湾、日本的朋友在上面留言,我很开心。然后就特认真开始建设网站了。因为很喜欢他的专辑《心世界》,所以就取名叫“泉心世界”。歌迷们就通过这个网站联系起来了,大家一起在网上交流李泉的点点滴滴。

  记者:你们一般都组织活动吗?

  女孩:李泉的歌迷都互相叫“泉友”。一般都是李泉发专辑时,我们通过论坛发布消息,然后上面就有人组织,大家买了蛋糕送给他。

  记者:李泉应该认识你吧?

  女孩:是啊。歌迷会的人他都认识。我们私下都叫他“大爷”。

  记者:为什么会叫大爷?

  女孩:(笑)开始是他经纪人这么叫他。我们觉得亲切,就都这么叫起来了,他也欣然接受了。

  记者:一直在听李泉的音乐,你觉得有什么变化吗?

  女孩:其实音乐就是李泉心路历程的最直接体现。第一张专辑,那时候他很年轻,才华横溢的,所以你可以感觉《上海梦》很有创作才华的。慢慢地,李泉经历的事情多起来,有很不好的经历时,他的《走钢索的人》就是一个比较孤寂的李泉。里面的一首歌《希望》,就很孤傲、孤清、孤独。后来他的歌越来越温暖了。因为经历更多以后,李泉越来越成熟了。

  记者:这次在北京星光现场的李泉演唱会,你们有什么准备吗?

  女孩:我们有很多准备。湖南、山西、上海、河北等外地的朋友都赶过来。这中间还有发高烧的人呢,不听大家劝告,一定要来。本来想着准备很好的礼物。但是李泉知道后说我们能来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记者:你们喜欢李泉是一种什么状态?

  女孩:泉友遍布全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是看起来很狂热的,是细水长流的、内敛的。可能与李泉自己的音乐、性格有关系吧。

  记者:可以各用一句话评价李泉和他的音乐吗?

  女孩:这个我需要想一下。李泉,很真挚的、为音乐而生的人。李泉的音乐,李泉感悟生命、心路历程的最直接体现。

  记者:你们会对李泉的感情生活特别关注吗?

  女孩:不会。我们更多是关注他的音乐。他的感情生活很稳定,我们也很开心。

  采访结束后,女孩和李泉经纪人离开了,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没有休息就赶来做专访,现在一定很累了。不像我之前想的那样一般的追星族。这是一个很内敛的姑娘。是啊,喜欢一个音乐人到了十年以上,这不是靠狂热、崇拜就可以支撑下去的。李泉真幸福,有这些可爱的泉友,陪着他一起感悟生命、细水长流。泉友真幸福,有一位这么才华横溢、气质优雅的音乐人可以一直喜欢着。

  据悉,“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从2006年7月15日开始,众多优秀艺人的音乐现场将一一激情上演,时间为每周周末,地点为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周末场的“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音乐风格场场迥异。前所未有的LIVE HOUSE 音乐更拉近艺人与观众的距离,台上台下能达到高度的互动和融合。酷客音乐网(http://www.koook.com/)将对每位艺人的音乐现场演出实况进行现场直播,场外的观众可以登陆网站一起欣赏演出。

  登陆酷客音乐网流行音乐20年(pop20.koook.com),加入李泉歌迷会,就有机会得到李泉签名礼品,先到先得,数量有限。

  主办方艺能京文本着“低价位,高品质”的原则,在办好每一次音乐现场的同时,也将采取低廉的价位,让热爱现场音乐的Fans能走到现场去零距离触摸音乐,体验真正纯粹的音乐现场。

  热爱李泉和现场音乐的Fans们可以登陆www.thestarlive.com 、www.pop20.koook.com 或拨打购票热线64255166、64255677进行抢票行动,本次演唱会门票数量有限,只有1000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