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专题 >正文

评论:李泉现场个唱“自成一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1:08 新浪娱乐
评论:李泉现场个唱“自成一派”

李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崔健朱哲琴沙宝亮三场个人演唱会的一一亮相,由华纳唱片、艺能京文和创盟音乐联动发起的“音乐现场运动”渐入佳境,当李泉伴随着他的琴声8月5日降临到北京星光现场,让这个活动再次显得如此灸手可热。“琴键上的歌者”一目了然的演唱主题,李泉大有将钢琴、音乐融二为一,让其化成灵魂式跳跃的旋律。

  听者与歌者,都是贵族般的享受

  李泉的音乐被称为“贵族”的音乐,就是因为华丽而特异的旋律行进得流光异彩,悠悠淡淡地要真正地把耳朵靠过去聆听才有味道。这样音乐在这个现场用歌琴合一的形式真切自然地表现出来,不失为新世纪流行乐坛的一道别样风景!

  对于大多数音乐爱好者来说,格式化的各种个唱已经听得太多,已经很难在心灵上与歌者产生共鸣。在程式化的制作下,华丽的灯光,狂躁的音响,把音乐本身的表现力衬托得那么苍白。在这样的时代,我们都在寻找一种频率,一种音乐,可以彻底放松神经,可以什么都不要理,可以把自己放心地交出去,当李泉那历久弥新的经典歌曲再一次被唱响的时候,在李泉的琴声、歌声再次响起时的刹那,我们也将再一次投入体会更为震撼的激情和愉悦。

  当愈来愈多的快餐式

演唱会不断充斥着大家的双眼,人们饱含着对音乐本质的热爱而来,却只能任凭希望一次次无奈的落空。其实,爱音乐的人,只是盼望总有一点旋律让人流连于终难忘怀的曾经的情事激荡。如果说有一个人的音乐让人多年以后还有忘情的投入和放纵,感受发自内心的心灵感悟和感情倾注,如果那个人的作品累积的情感让人神往得难以抗拒,如果那个人的音乐现场可以让我们闭上双眼静静地心随乐动去体味感怀,那个人的名字一定是李泉。

  期待一场纯粹的李泉

  此次音乐现场李泉不但将自己多年呕心沥血的作品一一崭露,而且透过这场经过精心策划的演出所表述出的,不仅是简单的一个音乐人的历程,更是才华横溢的大师天马行空般创意的又一番惊艳一瞥。 本次音乐现场李泉和他的乐队将演唱将近20首精典曲目,没有伴唱,没有伴舞,这个舞台上有的只是他的人,他的歌,他的琴,以及与他亲密无间合作多年的乐队伙伴们的默契。当这个夜晚,无数个窗口传出“超女”的歌声,而李泉却用他的琴弹奏着、演唱着一曲曲让这个“超女”时代无法比拟的音乐,他的歌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周末晚间,让我们忆起以前无数个夜晚与白日,在他的曲调中变幻出冷暖酸甜的人生百味,把人类共同的情感唱成一条宽宽的大河。 文/刘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