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五个八度高音独一无二 俄罗斯“海豚王”来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20 新浪娱乐
五个八度高音独一无二俄罗斯“海豚王”来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我做世界最高音”资料之卢氏发声法

  视频:“我做世界最高音”活动宣传片

  俄罗斯神话般的歌手维塔斯(VITAS)来到中国,参加正大综艺“2006俄罗斯国别年晚会”的演出活动,他的专辑也有望在不久后与广大中国观众见面。

  生活里的维塔斯看上去很“嫩”

  大多中国观众并不熟悉维塔斯这个名字,但在网络上他却有不少追捧者,许多人甚至还在猜测他是否就是传说中的“阉人歌手”。据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介绍,维塔斯其实早已凭借传奇般的嗓音和神秘的身世背景在俄罗斯大红大紫,是个标准的“大牌”,所以这次来到中国,他依然保持一贯风格,完全不接受媒体采访,面对在机场等待多时的记者,也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中文“你好”,然后一直微笑着拍照后便匆匆离去。

  虽然对记者十分冷淡,但维塔斯对歌迷却非常热情,面对在场歌迷签名合影的要求,全部来者不拒。

  笔者从维塔斯的经纪人处了解到,维塔斯虽然从没在中国发行过专辑,但他在海外的知名度极高,他的专辑在全球销量已经达到400万张。擅长“海豚音”的维塔斯和其独有的“五个八度”的声音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他的特殊声音已经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维塔斯在服装设计上也颇有天赋,他所有的演出服装都是自己设计的,不仅如此,他还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而这次的中国之行也将加速其在中国的发展,相信不久之后他的专辑就能与广大中国观众见面。

  据悉,这次“2006俄罗斯国别年晚会”将于6月24日、25日两天在央视正大综艺栏目播出。

  “阉人歌手”的传奇

  欧洲中世纪曾流行用男童声替代女声歌唱,但男童到了青春发育期声音变粗就不能再唱了。为了永远保持童声,有人就将男童阉割,使他们成人后既保持了比女声还短小的童声声带,又有男子的体魄及肺活量。这样,他们唱起高音、装饰音、快速乐句以及花腔技巧复杂的华彩段等等都十分轻巧、灵便,有些歌手的特殊嗓音甚至可以与小号飙高音。

  在17、18世纪,阉人歌手的盛行大大发展了各种歌唱技巧,因此在声乐史上被称为“美声歌唱的黄金时期”。但世界上公认的最后一位留有录音的阉人歌手已于1922年去世,现在大部分人都认为,阉人歌手早已经不复存在了。

  相关链接:

  我做“世界最高音”活动具体流程

  我做“世界最高音”活动介绍

  高音歌手孙楠介绍

  高音歌手苏芮介绍

  高音歌手刘欢介绍

  高音歌手李娜介绍

  高音歌手Mariah Carey介绍

  高音歌手Celine Dion介绍

  声乐训练中最重要的一点

  声乐技术中的状态练习方法

  了解声乐

  人体声音生理学为基础的发声法

  怎么解决高音容易出现的问题

  歌唱发声的基础知识与训练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