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艺术团介绍:德国现代室内乐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4:47 新浪娱乐
艺术团介绍:德国现代室内乐团

室内乐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术团介绍:德国现代室内乐团
室内乐团

  德国现代室内乐团成立于1980年,系世界上名列前茅的演奏当代音乐的乐团。自1985年起乐团驻地法兰克福。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由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保加利亚、德国、英国、印度、日本、波兰和瑞士等不同国家的18位独奏家组成,构成了多元文化组合的背景。

  1987年,德国现代室内乐团成立民法协会,音乐家享有股份,同时也承担金融风险
和艺术责任。乐团没有艺术总监,也没有首席指挥,他们以民主的方式筹划演出曲目的安排、决定指挥和客席艺术家。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的演出曲目和音乐会活动包括音乐戏剧、舞蹈和播放录像、室内乐、重奏和管弦乐音乐会。

  自1985年以来,该团一直在法兰克福“早期歌剧节”举行募捐演出并经常与法兰克福歌剧院合作推出歌剧演出,以及在“新作品欣赏”系列演出中推出创作的室内乐音乐会,对当代音乐作品进行介绍和评注。科隆爱乐音乐厅、柏林音乐厅、埃森音乐厅和巴登巴登节日音乐厅与德国现代室内乐团有着紧密地联系。现代室内乐团每年举行约100场音乐会。德国现代室内乐团与当代作曲家友好合作,音乐家们每年演出约70部新作品,其中有20多部为首演作品。该团已出访过俄罗斯、南美、美国、日本、

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艺术节、萨尔兹堡音乐节、巴黎秋季音乐节、布鲁塞尔音乐艺术节、
阿姆斯特丹
荷兰音乐节、瑞士卢塞恩音乐节、柏林音乐节演出均获好评。

  2003年德国现代室内乐团被评为当代文化中的‘灯塔’。自2004年起,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的两个重要项目“现代管弦乐团”和“国际现代学院乐团”,获得了为期五年的资助。现代管弦乐团成立于1998年,专门演奏大型作品。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专注于演奏20世纪和21世纪音乐作品的管弦乐团。只在有特定项目时,演奏员才召集在一起,即以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的独奏家们为基础,每年一至两次将更多的当代音乐专家和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家召集在一起组成现代管弦乐团。国际现代学院乐团是德国现代室内乐团面对未来的重要项目之一,该团成立于2003年夏,在研究和教学方面以多种形式触及当代音乐,使年轻一代能够获得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的音乐体验和能力。国际现代学院乐团的工作包括为德国音乐家颁发由德国联邦文化基金会和NRW文化基金会资助的现代学院国际乐团奖学金、在奥地利施瓦茨‘感受声音’音乐节举办大师课、与帕科索斯春季音乐节合作在希腊举办夏季学院、在文化基金会同盟的支持下举办国际作曲家研讨会——2005年度乔治·本杰明担任演讲者和撰稿人。

  1996年以来,德国现代室内乐团参与的为当代作曲家、器乐演奏家、音乐学家举办青年论坛。年轻有为的天才诸如恩诺·波佩、瓦吉姆·卡拉希科夫、塞巴斯蒂安·施蒂尔以及约翰内斯·玛丽娅·施陶德等均获得有力的支持。

  德国现代室内乐团得到下列机构的支持:德国联邦文化基金会和法兰克福市德意志乐团协会、黑森州和GEMA基金会(音乐表演和机械复制品收藏协会)以及GVL(表演艺术家、制作人和推广人协会)。

  黑森州广播电台2台是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的传媒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