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坚持低价 今年半价优惠大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38 新浪娱乐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昨天在王府井东方广场(东方新天地)宣布,正式启动一项名为“漫步音乐”的主题活动。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理事长余隆表示,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内,该基金会将以漫画与音乐结合、古典与流行结合、高雅与通俗结合的“三结合”方式在北京的重要商业区、部分社区及50所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高雅音乐普及活动,全力推介北京国际音乐节。

  此外,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票务推广计划也在昨天浮出水面。据介绍,本着推广高雅艺术的一贯宗旨,今年的音乐节仍然采取低票价政策,并特别推出大学生半价套票。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建于1998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的大型音乐活动。音乐节举办8年以来,已逐渐成为国际知名的音乐节之一,它不仅为推动音乐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而且已成为北京的标志

性文化活动。今年的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2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及中国本土的共千余位艺术家将参加此次国际性的高雅音乐盛会,推出24套26场演出。

  余隆表示,北京国际音乐节每年都会给人们一个惊喜,每年都会有一个新的事件,今年的北京音乐节在“漫步音乐 乐动北京”这一主题口号下创造了一系列使高雅音乐走进社区、步入校园、能够让大众参与的文化事件,其目的是以此加深人们对高雅音乐的认识,提升市民高雅艺术的欣赏和消费水平,同时扩大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影响和知名度,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古典音乐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活动中来,让音乐节、让音乐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

  在昨天东方新天地的活动现场,笔者看到,活动现场分布着12块展板,每块展板上都有即将在10月2日隆重开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音乐会演出内容以及届时将在音乐节演出的11位音乐大师的

漫画,这些漫画以“中国式
幽默
”,将绘画与音乐结合,极尽夸张之能事却又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展示了国际音乐艺术大师的独特的艺术个性,体现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亲和”形象,可谓独具匠心。

  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的一位官员告诉笔者,自9月2日起,北京国际音乐节“漫步音乐”主题活动将在东方广场(东方新天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包括现场推介、现场互动及现场音乐节问卷调查等内容的活动,随后活动将转至部分社区和50所大学:在社区发放印有音乐大师漫画的文化衫,与社区合唱团进行互动;在大学推广音乐会和音乐会学生套票。此外,音乐节基金会还将通过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告诉你》栏目对今年音乐节的经典场次进行解读,以使更多的市民在提高音乐鉴赏力的同时参与到北京国际音乐节当中。

  与此同时,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票务推广计划也在昨天浮出水面。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国际音乐节并参与其中,今年的音乐节仍然将票价控制在中等水平上,同时还特别推出了免费的儿童专场和大学生半价套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