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米兰小剧院大腕会聚 依歌剧舞台获奥斯卡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28 新浪娱乐

  记得2002年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著名喜剧《一仆二主》曾引起了京城的轰动,那正是米兰小剧院的首度访华。

  米兰小剧院成立于1947年,也是意大利的第一家国立剧院。成立之后,小剧院一直秉承着“大众艺术戏剧”的原则,在乔治·斯特雷勒的安排下,米兰小剧院曾先后把具有经典传统价值的伟大剧作,特别是莎士比亚、契诃夫、哥尔多尼、贝克特、布莱西特和皮兰德
娄的作品搬上舞台,1950年以来,小剧院曾到国外四十个国家演出,从而成为世界上影响最大的剧院之一。超凡的审美质量和就当时来说相当革命的组织形式的结合,构成了使小剧院出类拔萃的两个基点,并使它成为意大利剧院效仿的样板。

  剧院继续弘扬“剧院艺术以人为本”的信条,扩大“把意大利和外国作家的古典以及现代戏剧搬上舞台”的理念,使剧院在国际上的声望更上层楼。1999年以来,小剧院每年组织来自世界各地剧团参加其“国际艺术节”。音乐、舞蹈、歌剧、展览和当代艺术、多媒体艺术,使米兰小剧院成为意大利的一个综合文化艺术中心。如今,在剧院的三个演出场所,米兰小剧院每年都要上演约600场演出。

  米兰小剧院有着强大的幕后制作班子。被欧洲观众尊称为“大师”的二十世纪著名导演吉奥尔吉·斯特雷勒担任米兰小剧院艺术总监长达五十年之久,他把米兰小剧院发展成艺术结构严谨、艺术家有艺术献身精神的具有良好声誉的公众剧院。《女人心》是他生前在米兰小剧院制作的最后一部歌剧。

  米兰小剧院的舞美设计艾齐奥·弗里杰里奥是当今欧洲著名的舞美设计师之一。他已经在米兰小剧院工作了55年!他荣获过多项欧洲戏剧和电影的奖项,并荣膺法国荣誉勋位勋章。他与剧院的舞美设计师艾奇奥·弗里杰里奥有着40多年的合作经验。他们合作的影片《大鼻子情圣》曾分别获得1990年奥斯卡最佳舞美设计提名,和最佳服装设计大奖。这部歌剧《女人心》的舞美和服装设计也正是由此二人担任的。此外,这部歌剧的灯光设计获得业内好评。

  本场演出的指挥朱塞佩·拉玛尔法既是一位指挥家,又是一位钢琴家。同时,他还在声乐、作曲方面都有所造诣,对多门艺术的通晓,使得她对音乐有着更为准确与客观地把握。2004年12月拉玛尔法在埃及亚历山大的萨伊德·达尔维什剧院和开罗歌剧院首演,成功地指挥开罗交响乐团演出莫扎特的《女人心》,由卡尔洛·巴蒂斯托尼执导,并由米兰小剧院与佩特鲁泽利歌剧院交响乐团和巴里剧院基金会之间的珍贵合作完成,该场演出富有吉奥尔吉奥·斯特雷勒充满吸引力的鲜明特征。他率巴里音乐会协会交响乐团成功地在意大利卡坦扎罗的波利苔玛剧院、俄罗斯莫斯科安东·契诃夫艺术剧院、法国里昂、罗马圆形剧院、在“福尔维耶之夜”国际音乐节、在意大利的雷卡纳蒂、在历史悠久的莱奥帕迪广场演出了该剧,毫无例外地获得评论家和公众的一致好评。2006年2月他指挥雅典中央剧场管弦乐团、音乐之友室内乐团巡演《女人心》期间获得极大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