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学得好不如唱得好 选秀节目名利诱惑莘莘学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0 今晚报

  当其他选秀节目都偃旗息鼓之时,江苏卫视精心打造的《绝对唱响》正唱红全国。12对组合各显神通,在全国各地获得意想不到的强大粉丝团,但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据知情人介绍,还在学校读书的王绍珏由于将所有的精力都花在比赛中,耽误学业,学校要给予其处分。此外王冠、杨兮、李继松等学院派选手在今年9月开学后都没去学校报到,学播音专业的任曦也因为紧张的排练工作,没去学校上课……

  “珏晨”组合大受欢迎

  《大海》唱红大江南北

  被网友称作“情比金坚”的完美组合“珏晨”组合一直备受观众青睐。王绍珏和丁晨都是非音乐专业学生,音乐只是他们的兴趣爱好。“我喜欢唱歌,喜欢唱歌时的那种感觉,我觉得歌是唱给自己的,而且我不太在意我表达出的方式是否会给听的人一种美的感觉。”

  “珏晨”组合一开始受到关注,是因为丁晨哽咽着唱出那首《大海》,这首歌犹如一颗能量巨大的催泪弹,一下子让歌迷记住了这个小伙子。而参加《绝对唱响》让王绍珏这位还在读大学的小女生收获了很多东西,虽然学业十分紧张,但一直在默默地坚持。“珏晨”组合越战越勇,一路杀入全国五强,让两位选手喜出望外,但紧张而漫长的比赛,还是耽误了学习。

  普通高校十分愤怒

  艺术院校保持沉默

  据知情人介绍,王绍珏在校期间十分好学上进,多次获得奖学金,还担任过学生会干部,综合来看是典型的好学生。但自从参加《绝对唱响》后,王绍珏开始荒废学业,甚至连重要的期中考试也不参加,为此,她所在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多次给在南京参加比赛的王绍珏打电话,希望她立即放弃比赛,重新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学习中去,否则就给予处分甚至开除学籍。

  得知此消息后,王绍珏十分担心,但由于自己很喜欢唱歌,认为走到今天这一步很不容易,不愿意轻易放弃,一直没有重新回到学校去。对此,学校方面十分愤怒,要给王绍珏处分。

  而与普通高校不同的是,王冠、杨兮师姐弟“粉色飞扬”组合所在的西安音乐学院、李继松所在的云南艺术学院都对他们的参赛保持沉默,王冠的老师还亲自到南京来观看比赛。

  名利诱惑莘莘学子

  选秀需要健康心态

  之前,超女黄雅莉竞“超女”弃高考,李宇春考研风波,张靓颖自考至今未通过都曾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超女”迅速走红,通告更是一个接着一个,专辑、广告、演唱会,这些还在上学的“超女”,是否因此就要荒废学业?天娱传媒表示:“实践就是一种学习,还有什么能比她们站在万人大舞台上演唱歌曲更好的实践活动呢?况且大部分的歌手都要上大三了,学校本身就要求进行社会实践。”

  “学得好不如唱得好”,选手的一夜成名,遍地开花的选秀节目让今天象牙塔的莘莘学子再也不甘清静的校园生活,名和利的诱惑让部分学生失去自我。曾经参加过《绝对唱响》和《加油!好男儿》的孙文磊并没有在选秀节目中走到最后,但电视节目已经给他心理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他打算退学独自去北京打拼。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选秀节目让学生们过早地接触社会,媒体和高校有责任给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鼓励他们以健康的心态参加选秀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