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昕:我是窦唯前女友 王菲当年不是唯一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7:44 东方早报
姜昕:我是窦唯前女友王菲当年不是唯一第三者

姜昕

  暌违三年,姜昕(blog)携新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来沪宣传,这个被称为“中国最具个性的女歌手”其实很健谈、随性,而且温暖。当年因为结识窦唯而退学开始玩摇滚的她并不避讳谈到这位前男友,她说“那是一份年轻、单纯、美好的感情,到今天也没什么让我后悔”。至于这张新专辑,姜昕表示自己希望传递的是温暖和希望,并且她将此认定为“做音乐的人的

  王菲不是唯一的第三者

  虽然与窦唯的感情已经是多年前的事情,但由于去年窦唯的“一把火”,加上此次新专辑的照片又由窦唯的前妻高原拍摄,让这段沉寂多年的感情又被提及。不过面对低调又被称为“最具个性”的姜昕,记者问得极为小心谨慎,哪知姜昕并不在意,“这没什么,我就是他(窦唯)前女友。那是一份年轻、单纯、美好的感情,到今天也没什么让我后悔,但后来发生别的事情与我无关。”至于后来王菲的出现,导致两人分手的说法,姜昕也并不回避,“其实我们之间不止王菲一个第三者,我都知道。这也很正常,谁没有年轻过?谁不谈恋爱?谁没失恋过?谁没遇到过第三者?这都是很正常的,只是因为她(王菲)后来名气太大了,所以才会被大家这样说来说去,换了你,你失恋了还成为人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你高兴吗?”

  前不久姜昕与高原受邀去成都,不料吸引了当地大小媒体到机场,让两人都颇为无奈。“我跟高原是很好的朋友,她跟窦唯是另一回事,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友谊。窦唯也说,‘我们就认了吧,如果知道王菲事后会那么有名,那么当初我就不会开始那段感情。’”姜昕表示,一次两次的感情失败,并不会影响自己,“他们都叫我‘爱情战士’,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总会有美好的爱情。”

  我身边的摇滚人都很健康

  专辑取名自她自己写的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而大部分的作品则受到了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的影响,“我想这张专辑是写给还是孩子似的大人的,我们可以长大、可以变老,但不能幼稚、不能失去了童心,否则生活就没了滋味。”而通过新专辑,姜昕希望传递的是温暖和希望,“不能让人听完后很痛苦”,在她看来,这是做音乐的人的道德。

  身为摇滚圈的一分子,当被问及之前被曝光的圈内一些吸毒等不太好的一面时,姜昕认为:“摇滚和流行是两种音乐类型,由于目前我们还没有太多机会登上更主流的平台表演,可能很多人对我们都不够了解。其实就像记者也各不相同一样,至少我周围的人都很健康。”同时她表示,“其实在国外,摇滚这种音乐类型一直都很主流,我相信过几十年,我们的音乐也会走到好的轨道上。”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