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钧:杨二车娜姆当快男评委 我没必要留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0:28  新浪音乐
郑钧:杨二车娜姆当快男评委我没必要留下(图)

郑钧与杨二车娜姆发生激烈争执

  新浪音乐讯 今天是《快乐男声》西安赛区的预选赛第二场,本来风平浪静的比赛忽起波澜,评委郑钧(blog)和杨二车娜姆因为对选手晋级的标准不同,在现场发生矛盾,直至引发激烈的争吵,比赛中途停止,编导的劝说也不起作用。最后郑钧愤然离席,态度强硬的表示,只要有杨二车娜姆这种评委,《快乐男声》就不是在选拔“男声”,而是在选拔“男色”,那么他也没有再留下来继续当评委的必要。

  在这场风波发生之后,新浪网立即和郑钧进行了独家对话,从他的角度了解了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以及他对这一事件的个人态度。

  郑钧说,西安赛区的评委有他、杨二车娜姆以及知名音乐DJ张东三个人,在共同担任评委的这两天里,他发现杨二车娜姆对选手的要求和评审标准和他们两个人有很大的不同:他和张东更加重视选手在音乐上的实力和才华,而杨二车娜姆则更看重歌手的外型和穿着。因此三名评委在对选手进行点评,决定他们的去留时往往无法达成共识。“大家这两天就有点压着火呢,”郑钧说,“有的选手一上来,刚唱俩字,杨二评委就敲一下铃让人下去了。我和张东这边一合计--这选手唱的还行啊,于是就把他叫上来重新唱。就这样的事,这两天发生好几回。选手有毛病当然可以批评,但批评的要有道理,杨二的很多观点在我看来根本站不住脚。”

  对于今天发生的风波,郑钧一开始也没有料到,他表示,因为理念不合,他已经有点不那么爱发言了,再加上今天的选手水平也不是很高,他和张东都有点郁闷。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来了一个选手,是转战了四个赛区,最后来到西安的。在他的吉他弹唱表演之后,郑钧和张东都感到非常兴奋,认为他具有不俗的音乐才华,打算把今天唯一的一条红领带送给他,让他直接晋级五十强,但这时候杨二车娜姆评委则坚决反对让他晋级,因为这名选手的形象不够好,并且要求该选手放下吉他站起来,用其他的方式演唱歌曲。对此,郑钧表示非常不理解,他认为,吉他弹唱是这名选手的演唱风格,也是他的个性,强硬的磨灭他的个性,或因此来否定他是没有道理的。

  参加选秀的选手,音乐实力和外在形象到底哪个更重要?郑钧的态度很坚定:“当然是音乐!要不是就不是选‘男声’而是选‘男色’了。当然,作为一个未来的艺人,外型不是不重要,但肯定是要放在第二位的。当初主办方邀请我来的时候也告诉我,这次的比赛以音乐为重,要不然我也不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而且说老实话,这两天的比赛,我并不是完全不看重选手的外形,有些歌手形象非常不错,但唱得并不怎么样,我也放他们过关了,百花齐放么,歌坛需要偶像型的艺人,这我可以理解。但反过来怎么就不行了呢!一个具有很好的音乐才华的选手,仅仅因为形象不够好,就连进入赛区五十强的资格都没有吗?”

  在比赛现场,郑钧一再坚持要让这名选手晋级五十强,而杨二车娜姆则坚决不同意,双方的矛盾开始升级,从评审标准上的分歧演变成了针对个人的激烈争吵。杨二车娜姆批评郑钧在评委席上一直戴着墨镜,郑钧则无法忍受杨二车娜姆在做点评时不停的在中文里穿插英文,提醒她不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杨二说我不喜欢听她说英文是因为我不懂英文,这太可笑了,我大学学的就是英语专业,她的英文还不一定比我好呢!如果说除了评审选手的标准不同之外,我对杨二老师还有什么意见,那就是我实在受不了中国人老跟中国人说英文,就算你是嫁了美国人,在美国生活,你也不是在美国长大的吧,为什么就不会说中文?”

  随着双方争吵的逐步升级,比赛自然无法继续,主办单位的调和也无法奏效,最后双方都离开了会场回到了酒店。在随后接受新浪网的独家采访时,郑钧也做出了表态:“当初我决定担任这个比赛的评委,就是抱着一个私心,希望能把真的有音乐才华的选手挑出来,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乐坛的新生力量。这两年的选秀,大家都在骂,又都在袖手旁观。我偏偏觉得,选秀作为一个平台应该是中性的,主办方和评委共同认可的评审标准决定了会选出什么样的冠军。我来这就是要选出真正的‘男声’,如果这只是一场竞选‘男色’的比赛,那我来这就是一个错误,明天我就回北京,绝不会继续担任比赛评委的工作。”李志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