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薇尔空降美国专辑榜首 九寸丁屈居次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7:59  新浪娱乐
艾薇尔空降美国专辑榜首九寸丁屈居次席(图)

Avril Lavigne第三张专辑

  Avril Lavigne新浪乐库精彩试听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加拿大朋克小魔女艾薇尔(Avril Lavign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几乎是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The Best Damn Thing》在美国发行第一周内的销量达到38万1千张,是2007年美国唱片市场中难得获得高销量的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已经是Avril Lavign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二张冠军专辑,她的首张冠军专辑是2004年发行的《Under My Skin》。目前,Avril Lavigne的主打新歌《Girlfriend》在Hot 100单曲榜中也已经从上周季军位置晋升到了本周榜首。

  著名工业金属乐队“九寸丁”(Nine Inch Nails)新浪乐库试听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Year Zero》以18万7千张的首周销量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专辑中的首支打榜单曲《Survivalism》在目前的当代摇滚单曲榜中已经夺魁。在此之前,Nine Inch Nails最近的一张录音室专辑是2005年的《With Teeth》,发行首周曾夺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单周的销量也比这张《Year Zero》要高,达到27万2千张。

  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24》在两连冠之后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三位,本周销量为6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4个百分点。美国偶像大赛第五季的第八名巴奇·卡灵顿(Bucky Covington)的同名专辑《Bucky Covington》本周首周上榜,以6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获得了第四位的好成绩。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这张《Bucky Covington》还一举冲上了榜首位置。这是近年来新人男歌手在Billboard排行榜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了,此前的纪录由比利·莱·凯洛斯(Billy Ray Cyrus)的1992年的专辑《Some Gave All》保持,当年这张专辑在发行第一周的销量达到了9万张。

  乡村女歌手马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的新专辑《Waking Up Laughing》名列本周的第五位,比上周回升了三位。或许由于Martina McBride在美国偶像节目中的出现,这张《Waking Up Laughing》在本周的销量比上一周增长了10%,达到5万5千张。当红R&B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从上周第三位下滑到了本周的第六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3%。“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首张个人专辑《Daughtry》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为5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

  乡村男歌手蒂姆·麦格劳(Tim McGraw)的最新专辑《Let It Go》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滑了六位,而《Let It Go》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2个百分点。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本周重返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从上周第14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九,本周销量为4万5千张,比上周提升了24%。著名音乐制作人Timbaland的个人专辑《Timbaland Presents Shock Value》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张,比上周缩水了32个百分点。

  在Top 10之外,其他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有:克雷·沃克(Clay Walker)的专辑《Fall》以3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15位,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而当代R&B女歌手Lumidee的第二张专辑《Unexpected》名列本周第44位,首周销量为1万6千张。2003年,Lumidee的处子作《Almost Famous》在发行时的最好成绩为第22位。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816万张,这一数字虽然比上一周增长了1.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低了近11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