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晓琪支招风云新人:投入好声音就有好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3:28  新浪音乐
辛晓琪支招风云新人:投入好声音就有好音乐

辛晓琪

  在风云新人(blog)的比赛中,很多选手的唱功、技巧都非常棒,但是却得不到评委的肯定,都被评价为没有感情的演唱。在比赛中如何迅速酝酿感情,如何能快速地把自己的情绪投入到歌曲中和演唱中成了很多风云新人选手十分需要学习的部分。

  情歌天后辛晓琪(听歌)凭借深情演绎的《味道》、《领悟》、《深情相拥》等歌曲曾抚平了无数失意男女的创伤,她也因此成为红极一时的“疗伤天后”。经过了3年的酝酿,辛晓琪再次推出全新专辑《爱的回答》,这张新专辑延续了疗伤作用,但却绝不悲情,甚至是有些轻快,所以在演绎了这么多种不同风格的情歌后,对于情歌的演唱技巧以及如何快速的把自己的感情投入到表演中,辛晓琪绝对最有发言权。辛晓琪想告诉风云新人们,情歌的演唱其实跟生活的历练有很大关联,在表达感情方面,选手们要做的不是完全用技巧唱歌,反而应该把技巧的东西收起来,而是要真诚投入,用心去体会

歌词的内涵,用感觉把歌曲表达出来,这样一定能打动评委和观众,所以歌曲的选择方面,也要选自己有感觉的歌。而且,投入在歌曲中的时候,还能让人忘记周围的其他事,也不会感觉到比赛的紧张了,真是一举两得啊。

  有很多风云新人对于歌曲都演唱得很好,但是由于装扮问题,却为自己大大扣分。原来,不仅是在情歌演绎方面经验丰富,疗伤天后辛晓琪在造型方面也颇有自己的看法。辛晓琪说,作为歌手,首先当然是要以歌艺取胜,唱歌最重要的就是内心。有些人唱歌一开口,我们就会被他的歌声吸引,让人忘记他的打扮是什么样的,那歌就是成功。但造型的包装这些辅助性的东西也可能会帮到选手,辛晓琪觉得,每个人都要了解自己的优点,不要暴露缺点,如果是优点就尽量用最好的方式展现就可以了,不过无论如何,声音才是对选手最重要的。没错,风云新人就是以选拔最好听的声音为主旨,但是在亮出自己好声音的同时,也要注意造型与声音和自我的完美统一才能得到评委的肯定和观众的认可。(黄瑶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