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54  新浪音乐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1)

早期的The Breakfast Club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1)

1984年第一届MTV音乐奖上演唱《Like A Virgin》的照片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1)

Madonna早期照片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1)

Madonna在70年代末拍摄的黑白裸照

  一、早期的奋斗(1979年---1985年)

  1979年,身为舞蹈演员的Madonna(听歌)在跟随法国Disco艺人Patrick Hernandez巡演时与音乐人Dan Gilroy相识并相恋。随后,正是和Dan Gilroy一起,Madonna在纽约组建了她有生的第一支乐队The Breakfast Club。在The Breakfast Club中,Madonna担任主唱和鼓手。1980年,Madonna与前男友Stephen Bray合作组建了另一支乐团Emmy。Madonna和Bray一起在纽约的一些夜总会里面做一些舞曲,开始逐渐在当地小有名气。是金子总会发光,唱片制作人Mark Kamins无意中发现了Madonna的才华,把她介绍给了Sire唱片公司的创办者Seymour Stein。

  1982年,Madonna和Warner Bros旗下的Sire公司正式签约。1982年4月24日,Madonna的首张单曲碟《Everybody》正式上市。在Billboard热门舞曲排行榜中,《Everybody》成功获得季军。1983年3月,Madonna的单曲《Burning Up》同样获得了舞曲单曲榜的季军,这使得Sire公司有信心为Madonna发行一张正式的专辑。同年9月,一张以舞曲为主的专辑《Madonna》成功面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Madonna》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Holiday》成为Madonna第一首打入排行榜前40的单曲,《Borderline》成为麦姐第一首Top 10单曲。一时间,Madonna蕾丝花边的衣服、短裙、鱼网袜、十字架形状的珍珠项链和那漂白的头发成了80年代的时尚样本。

  1年之后,Madonna的第二张专辑《Like a Virgin》面市,成为了她的第一张美国榜冠军专辑,同名单曲《Like a Virgin》在Hot 100单曲榜榜首驻扎了六周。《Like a Virgin》在美国销量超过了800万张,在全世界其他地区售出400万张,被美国唱片推销商协会和摇滚名人堂评为有史以来必听的200张专辑之一。在1984年首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颁奖礼上,Madonna登台演唱了《Like a Virgin》。在演唱的过程中,身着暴露胸衣、吊带丝袜、带着她标志性的“Boy Toy”腰带的Madonna在蛋糕顶上翻滚,并不时做出一些有性暗示意味的动作。这样的表演在今天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但在那个年代,26岁的Madonna还是引起了相当的轰动。这次出位的演出使她名声大震,后来,Madonna的这次演出被评为了“50个改变摇滚乐历史的时刻”。

  1985年,Madonna开始涉足影坛,参与了《Vision Quest》和《Desperately Seeking Susan》的拍摄,然而,Madonna的演技却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同年,Madonna和说唱乐团The Beastie Boys(听歌)一起举办了她个人首次全美巡演“The Virgin Tour”。同年七月,Penthouse和Playboy杂志发表了一系列Madonna在70年代末拍摄的黑白裸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麦当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