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1:00  新浪音乐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5)

与布兰妮在MTV音乐奖上接吻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5)

麦当娜世界巡演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5)

麦当娜世界巡演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5)

麦当娜世界巡演

  五、短暂的起伏(2003年---2006年)

  2003年4月,Madonna(听歌)发行了她的第九张录音室专辑《American Life》,这张专辑歌词的主题有关美国梦、名望、财富和社会。各方对这张专辑的评价褒贬不一。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单曲《American Life》最高仅名列第37位。据统计,《American Life》的总销量只有400万张,是Madonna音乐生涯中销量最低的专辑。同年,Madonna与Britney Spears(听歌)Missy Elliott(听歌)在MTV音乐录影带奖颁奖礼上合作表演,在演唱《Hollywood》时,Madonna当众亲吻了Britney,另评论界一片哗然。03年秋,Madonna在Britney的单曲《Me Against The Music》当中客串献声。

  2004年3月,Madonna状告华纳音乐公司,称华纳音乐未遵守与她创建的音乐厂牌Maverick之间所签署的协议,要求赔偿2亿美元。6月14日,麦当娜(听歌)与华纳之间的纠纷终于解决,华纳公司出钱收购了Madonna以及Ronnie Dashev在Maverick所拥有的股份。Madonna与Maverick厂牌脱离关系,只是作为华纳公司旗下的签约艺人。同年年末,Madonna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部分地区举办了Re-Invention世界巡演,据统计,1亿2千5百万的总收入使本次巡演成为2004年票房收入最高的巡回演出。同年,Madonna发行了一部记录本次巡演的纪录片《I'm Going to Tell You a Secret》。在滚石(听歌)杂志当年评出的历史上最伟大的100位歌手当中,Madonna排在第36位。

  2005年1月,在美国举办的向亚洲发生海啸地区募捐的慈善演出“Tsunami Aid: A Concert of Hope”当中,Madonna翻唱了约翰·列侬(John Lennon(听歌))的经典名曲《Imagine》。同年7月,Madonna参加了Live 8伦敦站的演出,她演唱的《Like A Prayer》、《Ray of Light》和《Music》被收录到了Live 8的官方DVD中。Madonna的第十张专辑《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是她又一张成功的专辑,以舞曲为主。自发行之后,专辑的销量很快突破了八百万张。这张专辑被认为是Madonna在经历了《American Life》时期的低迷之后的回归。主打单曲《Hung Up》在创纪录的在45个国家的排行榜中获得冠军,在美国,这支单曲名列第七位。至此,Madonna在美国单曲榜中已经拥有36首Top 10单曲,追平了猫王Elvis Presley(听歌)的纪录,成为美国拥有Top 10单曲最多的歌手。另一首单曲《Sorry》之后成为了Madonna在英国榜中的第21首冠军单曲 ,使她成为了在英国榜中拥有冠军单曲最多的女歌手。第三支单曲《Get Together》在英国榜中冲进了前十名,在美国舞曲单曲榜中,这首歌成为Madonna的第36首冠军单曲。第四首单曲《Jump》同样获得了美国舞曲榜的冠军,而在英国,这首歌名列第九位。another 至此,Madonna在美国舞曲点播榜中一共收获了37首冠军单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舞池之王。

  2006年年中,Madonna与著名服装品牌H&M签约,为该品牌担任设计师。第二年,由Madonna设计的M系列时装在全球同步上市。06年5月底,Confessions Tour正式开锣,在历经60多场演出之后,这次巡演终于在9月21日在日本东京落下大幕。据统计,共有超过120万观众来到现场参与了本次巡演,票房收入超过了两亿六千万美元,使Madonna成为巡演收入最高的女艺人。她在演唱《Live to Tell》时运用的十字架等有宗教象征性的道具再一次使她成为争论的焦点。俄罗斯传统教会和俄罗斯犹太人联合同盟号召所有会员抵制Madonna在莫斯科的演出。

[上一页] [1] [2] [3] [3] [4] [5] [6] [7] [8] [下一页]

麦当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