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58  新浪音乐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4)

Madonna与老公Guy-Richie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4)

《Swept Away》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4)

《The Next Best Thing》

  四、回归主流(1998年----2002年)

  1998年,Madonna(听歌)的第七张录音室专辑《Ray Of Light》在美国专辑榜中获得亚军,亚马逊网站把这张专辑称作是“她最丰富、最有成就的唱片”,而滚石杂志称Madonna和联合制作人William Orbit“首次成功地将techno元素融入到主流流行音乐专辑中”。《Ray Of Light》共产生了五首热门单曲,但其中那首著名的《Frozen》却被判定为剽窃比利时创作人Salvatore Acquaviva 1993年的歌曲《Ma Vie Fout L'camp》。在滚石杂志评出的历史上最伟大的500张专辑当中,《Ray Of Light》名列第363位。1998年,Madonna接手了在电影《Music Of The Heart》中饰演小提琴教师Roberta Guaspari Demetras的角色。为了准备这个角色,Madonna专门用了好几个月时间学习小提琴。但在正式拍摄之前,Madonna选择离开了剧组,理由是与导演Wes Craven“有分歧”。

  在《Ray Of Light》专辑之后,Madonna与William Orbit联手为电影《The Austin Powers: The Spy Who Shagged Me》的原声大碟创作了一首《Beautiful Stranger》。这首具有上世纪60年代迷幻流行曲风的单曲在美国单曲榜中冲到了第19位。

  在1999年的格莱美中,Madonna获得了最佳流行专辑、最佳舞曲唱片和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三项大奖。2000年,Madonna出演了电影《The Next Best Thing》,这是她自《Evita》之后的第一部电影。Madonna为这部电影的原声碟贡献了两首歌,一首是《Time Stood Still》,另一首是翻唱老牌民谣歌手Don Mclean(听歌)的《American Pie》(美国单曲榜第29位、英国单曲榜冠军)。

  同样是在2000年,Madonna推出了她的第八张专辑《Music》,依然延续了《Ray of Light》的电子路线。《Music》以舞曲和House音乐为主。在英美两国的排行榜中,《Music》都获得了冠军。

  2001年,Madonna与丈夫Guy Ritchie两度合作。由于对暴力和虐待的赤裸表现,单曲《What It Feels Like for a Girl》的音乐录影带引起争议。这部MV被MTV规定只准放在晚九点以后播放,在英国,这部MV以家庭录影带的形式发行,被定位12级。此外,Madonna还为宝马公司拍摄了一部商业短片《Star》,据了解,这部短片只在互联网上发行。2001年下半年,Madonna开始了她半年来的首次世界巡演The Drowned World Tour。

  2002年,Madonna参演由Guy Ritchie拍摄的电影《Swept Away》。同年,Madonna为第20部007电影《Die Another Day》演唱了主题曲。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Die Another Day》名列第八位。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首歌同时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和金酸梅奖最差歌曲的提名。

[上一页] [1] [2] [3] [3] [4] [5] [6] [7] [8] [下一页]

麦当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