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55  新浪音乐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2)

1984年滚石杂志封面(左)、1985年滚石封面Madonna和Rosanna Arquette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2)

1987年的滚石杂志(左)、1991年的滚石杂志

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2)

Madonna有争议的现场形象

  二、稳定发展(1986年---1991年)

  在1986年的专辑《True Blue》发行之后,滚石(听歌)杂志称Madonna(听歌)“唱功比以往提高了”。这张专辑中的一首《Live to Tell》是Madonna为电影《At Close Range》创作的,这部电影的主演是她的前夫Sean Penn。《True Blue》在多个国家的排行榜中夺冠,总销量超过1100万张。从这张专辑,Madonna开始与创作人Patrick Leonard合作,两人此后合作了多年。在拍摄《True Blue》专辑的音乐录影带时,Madonna显示出了对音乐和拍摄影片的融合能力。在此之前,Madonna的录影带大多是表现有关“性”的内容,从这个时期开始,她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了对宗教和一些社会问题的探讨。

  1987年,Madonna参加了电影《Who's That Girl》的拍摄,并为该电影的原生碟贡献了四首歌。同年,Madonna的“Who's That Girl”世界巡演成为当时全世界流行音乐届票房收入最高的巡回演出。当Madonna在意大利演出时,罗马教皇John Paul II甚至号召歌迷不去看Madonna的演出。同年年末,Madonna推出了一张将老歌重新混音的精选集《You Can Dance》,只收录了一首新歌《Spotlight》。这张专辑在美国的销量同样突破了百万大关,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总销量超过了500万。

  1988年,意大利小镇Pacentro的官员计划修建一座高达四米的雕像,以纪念曾在那里生活的Madonna的祖父母,雕像中的Madonna身穿紧身胸衣。1988年初,Madonna与Sean Penn离婚失败,89年,两人正式离婚。

  1989年,Madonna的第四张专辑《Like A Prayer》面市,这张专辑由Madonna与Patrick Leonard和Stephen Bray一起创作与制作。Madonna与Prince合唱了一首歌,并亲自在两首歌中弹吉他。All Music将《Like A Prayer》称作是“Madonna最优秀、最统一的专辑”,滚石杂志称它“已经接近了流行音乐艺术的顶峰”。《Like A Prayer》在全世纪的总销量超过700万张,但在美国的销量就达到400万张。其中诞生五首畅销单曲:《Like A Prayer》(美国榜冠军)、《Express Yourself》(美国榜亚军)、《Cherish》(美国榜亚军)、《Oh Father》和《Keep It Together》(美国榜第八名)。其中,《Like A Prayer》是Madonna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第七首冠军单曲。1989年初,Madonna与百事公司(Pepsi)签订了一份合约,将他的新歌《Like A Prayer》用在百事公司的一个广告片中,另外,再单独制作另外一个与百事毫不相关的MV。虽然合约本身并没有什么争议,但《Like A Prayer》的音乐录影带还是引起了一场纠纷。在MTV台播出那部与百事无关的《Like A Prayer》的MV当中包含有很多天主教的象征,比如燃烧的十字架。

  1990年,Madonna参演了由喜剧连环画改编的电影《Dick Tracy》,为了配合电影的上映,Madonna在五月份发行了专辑《I'm Breathless》,专辑中诞生了Madonna的第八首冠军单曲《Vogue》以及获得奥斯卡(资料:天命之年麦当娜-演艺生涯大事(2))奖的《Sooner or Later》。《I'm Breathless》在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都获得了成功,在全球共卖出了约700万张。90年4月到8月间,Madonna的“Blond Ambition”世界巡演途经日本、北美和整个欧洲。在这次巡演中,有关宗教与性的主题贯穿始终,Madonna的表演也比“Like A Virgin”时期更加出位。同年11月,Madonna推出了她的第一张精选集《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其中收录了两首新歌《Justify My Love》和《Rescue Me》。《Justify My Love》的MV由Madonna和她当时的男友、演员/模特Tony Ward一起拍摄。由于内容过于露骨,这部MV被MTV电视台禁播。Warner Bros公司以录影带单曲形式发行了《Justify My Love》,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Justify My Love》顺理成章的成了Madonna在美国的第九首冠军单曲。

  1991年,有关Madonna的第一部纪录片《Truth or Dare》(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叫作“与麦当娜(听歌)同床”)正式发行。这部电影记录了Madonna 1990年那次成功的Blond Ambition巡演以及她的私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麦当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