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上演大结局 红歌手冲刺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7:01  新浪娱乐
中国红歌会上演大结局红歌手冲刺冠军(图)

刘少蓉成万山红的徒弟

中国红歌会上演大结局红歌手冲刺冠军(图)

评委牟玄甫、阎肃、滕矢初

中国红歌会上演大结局红歌手冲刺冠军(图)

滕矢初邀请金玉梅、武威参加演出

中国红歌会上演大结局红歌手冲刺冠军(图)

中国红歌4强

  新浪音乐讯 历时数月,经过两场突围战、四场晋级赛的激烈厮杀,如今,从几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红歌四大天王”即将于本周日向冠军发起冲刺。据了解,作为08中国红歌会(blog)的收官之战——红歌英雄(中国红歌会上演大结局红歌手冲刺冠军(图))汇4进1的比赛将以“和谐的颂歌”为主题,并且深挖幕后,走入红歌四强家庭,讲述“红歌四大天王”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眼下,比赛尚未开始,众多悬念已经吊起人们胃口。

  巾帼须眉谁能称雄?

  今年的红歌四大天王由刘洋、徐丹、唐涛、宋国旭组成,可谓是巾帼、须眉平分秋色。两位女选手,个个实力不俗,曲风大气的刘洋,自开赛以来歌唱功力和舞台表现力进步神速,就连作为红歌会评委的著名词作家阎肃都是用“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等字眼来形容她;而本土作战的南昌姑娘徐丹,凭借着姣好的容貌和甜美的嗓音一直拥有较高的人气,几次都是因较高的观众支持率直接晋级。

  在男选手方面,随着满达组合和武威在红歌英雄汇6进4比赛中失利,现如今红歌4强只剩下了“小刘欢(听歌)”唐涛和“民歌天才”宋国旭,就两人的实力来说,无论是通俗唱法、具有颇高人气的唐涛,还是钟爱民歌、一脸喜气的宋国旭都具备夺冠的可能。如此看来,周日的冠军争夺战中巾帼须眉哪方称雄,还不好说。

  评委能否再次收徒?

  去年的6进5的比赛中,北京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刘少蓉虽然因短信票数略少于曲措遗憾止步5强,但是此次比赛却让她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因为,在她即将离开红歌舞台的时候,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相中了这位业余歌手中的高材生,并且当场收她为徒。而对于今年在前几场比赛中止步的红歌手,评委们虽然并未正面直言要收他们为徒,但从他们的言辞中不难看出对红歌手的喜爱之情。可以为此为注脚的是,评委万山红在实力唱将于光远离台时就曾经说过:“10个女高音易找,1个男高音难寻。”并且表示,以后在适当的机会推荐他演歌剧。而著名指挥家滕矢初(blog)也表示要邀请红歌手参加自己的演出。今年,在总决赛比赛中冲冠失利的红歌手能否像去年的刘少蓉那样,成为某个红歌评委的爱徒呢?这实在也是吊人胃口。(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红歌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