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神起日本行全记录:多次问鼎公信榜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1:43  新浪娱乐
东方神起日本行全记录:多次问鼎公信榜冠军

东方神起阳光活力

  2003年12月26日,由韩国SM公司推出的5人组合东方神起(听歌)在SBS的节目中亮相。这是一个只筹备了5年,寓意“东方之神崛起”的组合,而事实上,他们也做到了这一点,首张单曲『HUG』便创下18万张的销量,同时包揽当年的多个奖项。

  作为亚洲的超人气组合,东方神起自出道之初便备受各大媒体各国FANS的喜爱。其所定位的面向全亚洲的发展的路线,使之在韩国,中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一路走红,人气居高不下。2005年,他们在日本发行了首张单曲,『Stay With Me Tonight』。2006年,东方神起正式进军日本,开始开辟他们在日本本土的偶像地位。

  虽然在韩国发展的如日中天,但是东方神起对于日本来说只不过是一支新人组合,所有的一切都要从头做起。队员们一面要调试巨大的心理落差,一边加紧练习,参加各种MINI LIVE ,并且在练习期间努力学习日语。同年3月8日, 第四张日文单曲『明日は来るから』在发行当日Oricon 单曲排行榜第十名,23日, 首张日文专辑『Heart, Mind and Soul』在发行当日位列Oricon专辑排行榜第八名。而记录神起在日本发展历程的首张DVD『东方神起 HISTORY in JAPAN Vol.1』也在发行当日进入Oricon DVD排行榜第七名。随后, 包括『Rising Sun/Heart, Mind and Soul』,『Begin』等单曲以及专辑在内的10张唱片连续进入Oricon排行榜前十位。东方神起逐渐在日本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领地,并于06年中旬举办了日本的首场巡回演唱会 Heart Mind and Soul TOUR 。进一步稳固了在日本的唱片界的地位。

  2007年5月,东方神起开始了日本第二次巡回演唱会“FIVE IN THE BLACK TOUR ”。此次演唱会可以说是神起在日本发展的一个转折点。在此以前,神起在日本的发展一切仰仗公司的安排。而经历过武道馆演唱会以后,五名成员名显得更加成熟,开始为自己的发展谋取更好的道路。

  2007年6月13日 神起的第11首日文单曲『 LOVIN’U』首日发售 ORICON排行榜第2位 ,8月,单曲『Summer Dream』首次问鼎Oricon榜日榜榜首,见证了他们不凡的实力。

  转入2008年,更是迎来了东方神起在日本发展的全盛时代。1月份发行的『Purple Line』首次夺得Oricon榜周榜榜首,随即,东方神起在日本的第三次巡回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TOHOSHINKI 3rd Live TOUR 2008~T~ "首场于横滨开始,持续了近两个月。与此同时4月份随后发行的『Beautiful You/千年恋歌』同样登上了ORICON榜周榜冠军的宝座,东方神起成为了日本乐坛时隔24年5个月之后第一次获得两次公信榜周排行冠军的外国艺人。

  而7月发行的单曲 『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则第三次登顶Oricon榜周榜,真正打破了24年零5个月的记录。五位成员的海外漂泊,奋斗打拼终于在一次一次的登顶中见证了东方神起不俗的实力。

  2008年9月份,时隔1年零7个月,东方神起终于宣布于9月28日回归韩国。回归首张专辑『咒文-Mirotic』首日发售量4万多张,预定量高达33万张。同名日文单曲『咒文』在10月15 于日本上市发售当日便登上了Oricon榜日榜首位,并在之后的周榜上也荣膺了第一,创造了历代进发日本市场的海外艺人在Oricon榜上的记录。由于神起一直忙碌于韩国国内的宣传活动,此次在日本发售新单曲时一次宣传活动和表演都没有参加,但是他们依旧创造了周销量7.1万张的历史最好成绩。SM娱乐公司也承认“能在韩国日本几乎同时拿到销售1位是东方神起首次做到的。”

  至此,东方神起成为了2008年首次4次登上Oricon榜周榜第一的艺人,这次的成绩,也认证了东方神起在日本已经成长为了顶级流行艺人的身份。这颗亚洲的组合之星,正以其不凡的成绩向世人昭示他们不可估量的实力和无限的发展空间。日本部分文字/仙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