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全英音乐奖提名揭晓 达菲酷玩双马当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4:07  新浪音乐
09全英音乐奖提名揭晓达菲酷玩双马当先(图)

达菲

09全英音乐奖提名揭晓达菲酷玩双马当先(图)

酷玩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全英音乐奖(Brit Awoards)提名揭晓,去年表现突出的达菲(Duffy(听歌))和酷玩(听歌)乐队(Coldplay(听歌))不出意外地各获四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而今年的突出贡献奖颁给了老牌电子乐组合宠物店男孩(听歌)(Pet Shop Boys(听歌))。

  2009年度的全英音乐奖提名揭晓派对是在在伦敦著名的演出场地Roundhouse举行的,BBC电台的DJ菲尔内-科顿(Fearne Cotton)主持了这个派对。由于整个2008年,英国歌手和乐队在世界乐坛表现突出,13人次入围美国格莱美奖四大奖项,因此本届全英音乐奖的提名相当引人注目。结果,去年表现最突出的达菲和酷玩乐队不负众望各获四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而埃斯特尔(Estelle(听歌))、阿黛尔(Adele(听歌))、肘乐队(Elbow(09全英音乐奖提名揭晓达菲酷玩双马当先(图) 听歌))、电台司令(听歌)(Radiohead(听歌))、接招(听歌)合唱团等热门艺人组合也各有斩获。

  达菲和酷玩的提名可谓实至名归。作为去年全球乐坛一大黑马,达菲的处女专辑《Rockferry》迄今为止在全球已卖出450万张,这张专辑也为她在今年的全英音乐奖提名中争取到包括英国最佳女歌手、突破表现奖、英国最佳单曲、英国最佳专辑在内的四项提名。而去年走势无人能及的酷玩乐队则毫无疑义地获得了英国最佳团体、英国最佳现场表现奖、英国最佳专辑、英国最佳单曲四项提名。

  在各项提名中,有可能对以上两大热门构成危险的是阿黛尔和肘乐队,他们都以三项提名紧随达芙和酷玩。年方20岁的阿黛尔跟达菲一样都是首次发行专辑便一鸣惊人,肘乐队则是去年水星音乐奖的得主,实力不俗。此外,接招合唱团和酷玩乐队在英国最佳乐队提名里的竞争也颇有看头。虽说酷玩乐队全球销量顶呱呱,但接招合唱团在英国本土人气不比酷玩差,且刚刚在英国专辑销量榜上拿下五连冠,来势汹汹。

  相比之下,国际部分的提名就缺乏热点。各项提名的入围者去年表现较为平均,因此提名分布也比较平均,没有出现大热门。比较值得关注的是AC/DC(听歌)和莱昂国王乐队(Kings of Leon(听歌))。AC/DC时隔八年后再发专辑,宝刀不老,莱昂国王步步为营,进取心可嘉。

  另外,今年的突出贡献奖颁给了宠物店男孩,而英国音乐奖评委会在1998年之后又一次设立了制作人奖,提名由前山羊皮(听歌)乐队(Suede(听歌))吉他手伯纳德-巴特勒(Bernard Butler(听歌))、制作巨匠布莱恩-伊诺(Brian Eno(听歌))和史蒂夫-迈克(Steve Mac)分享。

  全英音乐奖是英国唱片工会设立的奖项,旨在奖励一年中表现出色的歌手和乐队。据悉,2009年全英音乐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英国当地时间2月18日在伦敦著名的伯爵宫(Earls Court)举行,已确定的演出嘉宾有酷玩、接招、U2(09全英音乐奖提名揭晓达菲酷玩双马当先(图) 听歌)、莱昂国王、达菲、女孩力量(Girls Aloud(听歌))、宠物店男孩等。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听歌))将和詹姆斯-戈登(James Corden)、马修-霍内(Mathew Horne)一起主持本届颁奖礼。(耳东/文)

  独家专访:独家对话提名热门Duffy

  提名分析:重金属回归全英音乐奖 酷玩达菲成夺奖热门

      提名派对:全英音乐奖提名派对 女孩力量挑大梁(组图)

  颁奖时间:北京时间2月19日揭晓战果

  颁奖主持:凯莉-米洛主持09全英音乐奖 酷玩U2将献唱(图)

  表演嘉宾:U2将献唱全英音乐奖

  上届专题回顾:2008全英音乐奖颁奖礼

  完全提名名单:

  英国最佳男歌手(British Male Solo Artist):

  Ian Brown

  James Morrison(听歌)

  Paul Weller(听歌)

  The Streets(听歌)

  Will Young(听歌)

  英国最佳女歌手(British Female Solo Artist)

  Adele

  Beth Rowley(听歌)

  Duffy

  Estelle

  M.I.A

  英国突破表现奖(British Breakthrough Act)

  Adele

  Duffy

  Last Shadow Puppets

  Scouting For Girls

  The Ting Tings(听歌)

  英国最佳团体(British Group)

  Coldplay

  Elbow

  Girls Aloud

  Radiohead

  Take That(听歌)

  英国最佳现场表现奖(British Live Act)

  Coldplay

  Elbow

  Iron Maiden(听歌)

  Scouting For Girls

  The Verve(听歌)

  英国最佳单曲(British Single)

  Adele - Chasing Pavements

  Alexandra Burke - Hallelujah

  Coldplay - Viva La Vida

  Dizzee Rascal / Harris / Chrome - Dance Wiv Me

  Duffy - Mercy

  英国最佳专辑(Mastercard British Album)

  Coldplay -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Duffy - Rockferry

  Elbow - The Seldom Seen Kid

  Radiohead - In Rainbows

  The Ting Tings - We Started Nothing

  国际最佳专辑(International Album)

  AC/DC - Black Ice

  Fleet Foxes - Fleet Foxes

  Killers - Day & Age

  Kings of Leon - Only By The Night

  MGMT(听歌) - Oracular Spectacular

  国际最佳男歌手(International Male Solo Artist)

  Beck(09全英音乐奖提名揭晓达菲酷玩双马当先(图) 听歌)

  Neil Diamond(听歌)

  Jay-Z(听歌)

  Kanye West(听歌)

  Seasick Steve(听歌)

  国际最佳女歌手(International Female Solo Artist)

  Beyonce(听歌)

  Gabriella Cilmi

  Katy Perry(听歌)

  P!nk

  Santogold

  国际最佳团体(International Group)

  AC/DC

  Fleet Foxes

  Killers

  Kings of Leon

  MGMT

  乐评人选择奖(Critics' Choice)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突出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Music)

  Pet Shop Boys

  制作人奖(Producers Award)

  Bernard Butler

  Brian Eno

  Steve Ma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