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舍弃赛区 搭建“快乐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18  红网-潇湘晨报

  从拿到批文到长沙赛区报名启动,只间隔两天,这也注定了今年的“快女”充满变数。

  昨日记者获悉,往届沿用的赛区制在今年“快女”中将基本被舍弃,代之以六大网络直通区加不超过20个“快乐联盟”的方式进行运作。按照赛程,6月20日要决出全国20强。

  明日,“快女”将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但外界最为关心的以何种方式代替PK晋级的短信赛制,仍将是个谜。

  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于盛雅 长沙报道

  赛制

  今年“快女”长沙赛区5月1日开始报名,首日人数差强人意,不过“五一”假期后情况有所好转,目前报名人数已过2500人。虽然报名情况不再让“快女”导演组头痛,但面对“快女”只有在总决赛阶段(6月19日至8月21日)方可在湖南卫视播出、海选加初赛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等现实问题,导演组一直在闭门讨论。昨日,解决方案基本出炉。

  记者获悉,此次的赛制将取消往届的赛区概念,代之以六大网络直通区加不超过20个“快乐联盟”的方式进行运作。六大网络直通区是指金鹰网加上全国另外五大门户网站,每个网络直通区将输送10名选手,共60位准“快女”。“快乐联盟”将由“快女”与全国10到20家地方电视台合作,每家电视台负责一个“片区”,总共推出240位准“快女”。圈内人士分析,此举是为了解决“快女”海选、初赛不能上星播出,但又能弥补全国影响缺失。而且,在时间紧凑的情况下,“广播种、广收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赛程

  “拿到批文只能算扯了‘结婚证’,没开发布会就等于没办酒,大家还都不知道呢。”几天前,一位“快女”负责人这样调侃。先启动报名、后召开发布会,这在以往的“超女”“快男”中也没出现过。昨日,湖南卫视最终确定明日在北京举行“2009快乐女声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发布会由何炅杨乐乐担任主持。除了六大门户网站的负责人,包括国内外知名唱片公司的负责人将全部出席,艺人方面则由“超女”李宇春、“快男”苏醒领衔,届时李宇春将象征性地把手中的“金话筒”交出,迎接改名后的第一位“快乐女声”。

  赛程方面,记者获悉,此次由网络直通区和“快乐联盟”决出的全国300强,将暂定在6月6日左右全部出炉,然后再进行300进100的双城PK。6月20日,全国20强将全部产生,随后紧锣密鼓地开始20进10、10进3,直至决出全国总冠军。

  不过,外界最为关心的“快女”以何种方式来代替PK晋级的短信赛制,在明日的发布会上很可能还是没有最终答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