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与China Blue成军20年 上海倾情大感谢

2012年09月13日11: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磊

  成军20周年的摇滚乐团伍佰&ChinaBlue,即将在12月22日于上海大舞台举办“大感谢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的纪念演出。

  伍佰&ChinaBlue的“大感谢世界巡回演唱会”从6月开始由台北小巨蛋出发,由于20年来光伍佰创作和演唱过的歌曲就有300多首,团员们不得不精挑细选约40首,分为8个主题呈现,热情、坚持、浪漫、愤怒、生命与诗、大地、未来、爱,贯穿20年摇滚经典。

  成军20周年,伍佰&ChinaBlue每次巡回演唱会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主题,这次的“大感谢世界巡回演唱会”强调音乐性和艺术性,整个舞台背景是整面超大的投影幕,请来伍佰长期合作的艺术家李明道Akibo制作投影内容,中间串场有一部艺术电影风格的微电影叫《我在哪里?》,原本导演剪出来是内容是“偶像剧风格”,但伍佰觉得与自己所演唱的歌曲不太合拍,于是花钱全部重剪成为届时将看到的较为发人深省,意境深远的版本,也让大家看到他诗人生活的一面。

  为了表现出最纯粹的音乐与艺术感,此次4层楼高的舞台投影幕上,将首次出现伍佰&ChinaBlue的3D跳舞公仔,伍佰大公仔足有3米高,这个由3个真人操控的大公仔在舞台上跳起伍佰的花朵舞和火山舞来惟妙惟肖。

  伍佰一直被称誉为现场之王,为了能让歌迷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三分之二的歌曲都是重新编曲,舞蹈部分,他找来舞蹈系科班出身的现代舞者,把大家熟悉的伍佰经典歌曲配上现代舞。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