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决赛遭质疑 回应:欢迎来查票

2012年10月02日04:26  新京报 微博
美国偶像亚军做表演嘉宾 美国偶像亚军做表演嘉宾
刘欢与吉克隽逸 刘欢与吉克隽逸

  前晚,首季《中国好声音》“音乐巅峰对决之夜”落幕,与以往好评如潮的反馈不同,终极之夜的节目引来极大争议,观众和网友纷纷吐槽,诸如投票不透明、插播广告过多、主持人伊一半路消失、直播场面混乱等,并传出录音师金少刚挨打,吉克隽逸未签约因此被黑掉的传闻。

资料视频:中国好声音 四强pk首轮金志文被淘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昨日,《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文化总裁田明、节目宣传总监陆伟接受了新京报采访。他们表示“好声音”终极PK的投票方案完全复制海外原版的模式,票数的统计绝对是公正的,“欢迎大家来查票”。

  质疑1:票数为何不公开?

  ●比赛全程都没有公布每位选手的具体票数。

  回应:“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称,节目组专门咨询了海外原版团队,对方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学员因票数相差悬殊自信心受到打击,影响比赛的发挥,所以只公布胜负结果,“海外的很多节目都是这样的,我们欢迎大家来查票。”

  质疑2:吉克隽逸“被黑”了?

  ●有网友爆料称每组四强已全签约节目制作方灿星文化,但吉克隽逸“赛前反复沟通未遂,她连合约看都不看。如果今晚她得冠军,证明是签了”。

  回应:“灿星文化总裁田明表示:“我们和吉克一直在沟通,现在还没有确定,将来肯定会合作的。”陆伟透露,早在一个月前,就有46位学员与制作方签约。除了巡演、发片、音乐剧外,“好声音”还将在全国陆续建立100个V House(表演场地)常年演出。

  质疑3:广告为什么那么多!

  ●总决赛因额外增加广告,超时达2个小时,金池和熊天平、关喆[微博]和辛晓琪[微博]、魏语诺和林志炫的表演取消。不断插播的广告引发观众强烈不满。

  回应:陆伟称超时已有所预料,但整个团队也在尽全力压缩流程,并尽力把广告安排在恰到好处的悬念点上,“既不会影响观看情绪,还能实现节目和广告商的双赢,为转场和置景争取时间。”

  质疑4:女主持后来咋没了?

  ●女主持伊一出现一个多小时后不见踪影,网友揣测伊一因主持失误而“被离场”。据记者了解,伊一的主要失误是把那英[微博]组的“小二班”说成了“小二哥”,以及把“加多宝中国好声音”说成“中国加多宝好声音”。

  回应:陆伟表示,当晚的群星演唱会部分由华少和伊一搭档主持,学员年度总考核则由华少独自主持,因为“好声音”比赛历来都是华少一人主持。

  质疑5:金少刚冲突中受伤?

  ●网友爆料称,由于超时,主办方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导致“好声音”音响总监、被誉为“中国第一调音师”的金少刚头部撞上围架受伤。“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办民警陆峰在微博中表示:“观众回流,进出对冲,为避免意外,要求主办方停止音乐(很晚了)未果,与音控协调未果,只能强制关停。一音控师却冲上台去,带离时其踩空台阶,并非推搡所致。”

  回应:田明向记者表示,这件事情他们不便介入,但他透露说:“金少刚没什么事。”

  ■ 天后围观

  王菲也是前晚直播期间不断用微博刷屏的热情观众之一,她在自己微博上欢快地调侃了评委、选手、事态发展,获得了大量评论与转发。不知是否因为回避各派粉丝掐架,后来她删掉了所有相关微博。

  “东北好声音。”

  ——因吴莫愁、梁博、金志文均来自东北,直播一开始,王菲就发出微博调侃。

  “两只猫咪高叫爱个狗爱个狗爱个狗,哈哈。”

  ——庾澄庆[微博]与吴莫愁对唱的《让我一次爱个够》结尾处反复重复“爱个够”。

  “挖(哇),欢哥奥运都没芥么(这么)正式挖(哇)。”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刘欢也只是穿着黑T恤,但昨天穿了正装,并配了显眼的白领带(上图)。

  “新年好,出去放炮喽!”

  ——近零点时发此微博,调侃全民对该节目的关注度堪比央视春晚[微博]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勾伊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