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梁博过度劳累无法发声

2012年10月07日01:34  现代金报 微博
梁博梁博

  金报讯(记者 耿晶)《中国好声音》凭借其成熟的节目模式和制作运营,成为这个夏天最受关注的文化事件。如今,虽然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已经落幕近一周时间了,但是“好声音”的话题依然持续发酵。在《中国好声音》后时代的当下,各种争议、各种状况都不约而至:学员累病了,导师又被质疑了,道歉声明网友不买账……   

  [ 道歉了 ]

  中秋夜扰民,“好声音”发声明

  《中国好声音》中秋夜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了“巅峰梦想之夜”,这场原本应该在当晚10:30结束的直播,因大量插播广告,超时达2小时,引起周边居民不满。据报道,在当晚的演出进行过程中,体育场周围居民曾多次拨打110投诉,警察4次警告主办方未果。最终,《中国好声音》的节目组工作人员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导致音响师受伤。

  昨天凌晨,《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就此发布致歉声明。在该声明中除了就“影响了八万人体育场附近居民的休息”、“我们一定吸取教训,争取把事情做得更好。”而表示诚挚歉意之外,也对音响团队大加赞扬,“当晚,节目音响团队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为确保演出及播出安全做出巨大贡献。”

  不过,对此道歉信,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有网友经过统计后表示“全文232字的致歉声明(含标点),其中125字重点表扬音响团队,107字向周围群众致歉。”因此不少网友认为这“不是道歉信,而是表扬信。”

  [ 出状况了 ]

  过度劳累,梁博嗓子化脓了

  前天,记者发现,《中国好声音》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称“由于梁博近期一直过度劳累,导致嗓子化脓,无法发声!所以不能出席10月7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好声音广州长隆见面会》。特此致歉!”

  其实,不光是梁博,在“好声音”舞台上的众多学员,尤其是最后进入16强的学员,都进入了非常疲惫的状态中。记者在16进4,4进1两场比赛的现场就曾采访过大山、权振东、王韵壹、金志文等多位学员,“太累了,连续3个月都是连轴转,确实有点体力透支”。

  对于学员过度疲惫的现象,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3个月的比赛阶段确实非常辛苦,所以在后面的巡演阶段,节目组都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控制,就是希望给学员更多的休息和缓冲。

  [ 起争议了 ] 

  导师只评不导,学员进步空间小

  在国庆假期,不少网友表示,又重新把《中国好声音》从盲选阶段到总决赛的节目都看了一遍,但是发现在这3个月的时间内,学员的进步并不大。“感觉许多人还是盲选阶段唱的最好。”“除了哈林组以及刘欢组的个别学员,其他人好像都没啥进步。”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从四位导师在第一季的表现来看,他们充当的角色作用,更多的是“评”,而不是“导”。特别是盲选结束后,在导师考核阶段的点评,切中要害的不多,多是“你的表现非常完美!”这样的客套话。

  对此,陆伟直言,这是比较遗憾的一个方面。“由于节目制作周期较短,学员的演唱水平并未发生突飞猛进的变化,甚至有些学员在后段的表现反而没有最初好。这也是节目组需要反思的地方,下一季会给导师和学员留出更多的时间,让导师充分发挥作用,让学员在前后阶段发生明显的变化。”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