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民乐大赛华丽落幕 冠军之夜掀高潮

2012年10月30日09:21  新浪娱乐 微博
组合类“冠军之夜” 组合类“冠军之夜”
主持人任鲁豫、杜悦 主持人任鲁豫、杜悦
4号亚西力克组合 4号亚西力克组合
6号圣风组合 6号圣风组合

  新浪娱乐讯 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掀起了四个多月的民乐之潮,10月29日这场民乐大潮在组合类“冠军之夜”的夜晚达到最高点。六组出类拔萃、风格各异的民乐组合亮相“冠军之夜”,经过两轮的强强比拼,最终,圣风组合摘得组合类冠军,亚西力克组合、上海音乐学院四君子组合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时,这场精彩超凡的比赛的落幕,也意味了201 视频:CCTV民乐大赛华丽落幕 冠军之夜掀高潮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完美收官。

  在29日晚的比赛中,四大天团团长一开始便纷纷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招贤令,为大赛预热。进入组合类决赛的每一个组合都有自己的风格与特点,也有着自己的宣言与梦想。这六大组合分别是“梅兰竹菊,绽放青春梦想” 的上海音乐学院四君子组合,“满怀信心盼望,传递爱的乐章”的音·为爱民乐团、“有信念、迎着风就能飞翔” 的鸟和树组合,“天山儿女,勇敢迎向阳光”的亚西力克组合,“让民乐流行起来,流向大众,流向世界”的新势力华乐团,“传承精粹、创新求实、超越自我”的圣风组合。

  六个组合一一登场,上演了不同的精彩。上海音乐学院四君子组合用四把二胡演绎的《打虎上山》新颖别致。能歌善舞的新疆儿女亚西力克组合带来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花儿还是那样红》,带观众领略了迷人的异域格调。为音乐而生的鸟和树组合运用扬琴、巴扬手风琴演绎的《天涯歌女》曲风缠绵多变,颠覆传统,中西合璧,具有国际风范。由五位美女组成的新势力华乐团带来了清新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人数高达十五人的圣风组合带来优美的《小河淌水》,花样少男少女遭遇乐坛辣妹,六大组合两两对决,巅峰之战一触即发。

  在选手激烈竞技的同时,继续坐镇评论席的德国音乐家老锣与冯晓泉评委针对中国民乐走向国际的话题发表了各自观点,掀起了一个辩论小浪潮,然而不论观点如何,他们都在为中国民乐的未来之路进行思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袁惟仁和伍洲彤两位评委也都表示了对“鸟和树”组合的喜爱,主持人更现场邀歌,希望袁惟仁为自己喜欢的组合写歌。每一个组合都有着自己的支持者与喜爱者,并得到了四大乐团的瞩目,有的组合更获得了现场签约的机会。在评委会主任郎昆总监铿锵有力的总结致辞中,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在开赛之前就得到了全国民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这也源于大赛在赛制和赛程等诸多方面的大胆改革与创新。特别是增设了非专业组和儿童组的比赛,为更多的民乐爱好者敞开了大门,提供了实现民乐梦想的舞台。大赛从报名到预选赛,从“名师讲堂”到“蓄势巡演”,经过重重参与和助力推动进入到了直播阶段的比赛。而大赛直播以来,更是受到的了广大的观众的喜爱与追捧,一度火爆荧屏,掀起着新一轮的民乐热潮。10月12日分组赛第一场打响到29日总决赛“冠军之夜”的最后一场收官,共16场比赛燃爆了金秋十月,吸引了万众的瞩目。

  11月9日晚20:40,群星云集的大赛颁奖晚会将在CCTV15音乐频道盛况播出。届时,不仅所有获奖选手将聚集现场获得大赛授予的荣誉,成为星光闪耀的民乐新星。而且多位民乐名家、明星乐人还将为全国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共同奉上一场无与伦比的民乐饕餮大宴。

(责编: ww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