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音乐会演出阵容--张卓简介

2012年12月05日19:38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卓 张卓

  张卓 

  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重庆市青联委员、湖南省青联委员。

  她有着丝绒般柔美的音色、乐感独到、感情细腻、技术扎实,是一位可塑性极强的靓丽歌剧女中音。

  近年来频繁应邀与国内外多家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交响乐、歌剧、音乐会,受到业界内外一致好评。

  1996年开始师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余开基教授系统学习声乐,9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张淑芳教授。

  2002年毕业,以优异成绩一举考入文化部直属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成为一名职业歌剧演员。

  先后受到孔德成,王炳锐,梁宁,李晋伟,栾锋,金曼等艺术家的悉心指导。2010年再次回到母校攻读硕士研究,目前在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进行研修。

  西班牙著名歌唱家特雷萨。贝尔冈扎评价其为 “真正用心灵歌唱的艺术家,她的音乐使人感动和陶醉

  ”。

  在国家大剧院大型中国原创歌剧《赵氏孤儿》中饰演主角“程婴的妻子-麦菽”;

  法国歌剧《卡门》中饰演主角“梅赛德斯”;

  意大利歌剧《贾尼斯基基》中饰演主角“切斯卡”;

  中国原创歌剧《青春之歌》中饰演主角“白丽萍”;

  意大利罗西尼的歌剧《灰姑娘》中饰演主角“蒂丝贝”等;

  在意大利歌剧《拉美莫尔的露契亚》中饰主角“阿丽莎”;

  作曲家关峡中国原创歌剧作品《悲怆的黎明》中饰演主角“于薇”;

  莫扎特歌剧《魔笛》中饰演主角“帕帕吉娜”;

  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饰演主角“凯诺比诺”;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音乐剧《茉莉花》中饰演主角“茶婆婆”;

  爱国主义歌剧 《八女投江》中饰演主角“杨贵珍”等。

  曾在中央音乐学院大礼堂、湖南大剧院举办《张卓--个人独唱音乐会》;中国国家大剧院第一届“交响乐之春”与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先生合作大型多媒体交响音画《长江》,独唱“江岸”;与“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合作在大剧院音乐厅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担任女中音领唱;

  与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合作《马勒第八交响乐》,担任女中音领唱;在北京保利剧院与中国爱乐乐团及著名指挥家余隆先生合作演出领唱大型交响音乐会《图兰朵》、《蜀道难》;

  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与钢琴家、指挥家许忠先生合作演出《马勒第四交响曲》独唱“天国的欢乐”;

  与著名指挥家姜金一先生合作文化部优秀展演剧目大型交响音诗《神话中国》领唱“月思”;

  参与演出《罗密欧与朱丽叶》、《阿依达》、《杨贵妃》、《毛主席诞辰一百周年晚会》、《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晚会》、《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中央政协团拜会》、《政治局元宵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文化部春节歌舞晚会》等多项大型演出。

  曾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

  “金莺奖”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大赛银奖;

  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最佳演唱奖;

  获得首届“国家大剧院-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结业证书;

  重庆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金奖;

  中国西部民歌大赛专业组银奖;

  “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金奖”;

  在2012年上半年作为国家大剧院委派优秀艺术家在清华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多所高校以及国家大剧院院内举办数场歌剧艺术教育普及讲座,受到多方好评,并受到首都精神文明办颁发的优秀艺术家荣誉证书;

  2011年作为团中央优秀青年代表出访日本,进行中日友好文化交流访问活动。 2009年应邀参加芬兰YLE电视台夏季艺术节。被报道称其为“不可多得的中国艺术家”。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