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谣歌手帕蒂-佩奇去世 没来得及领格莱美

2013年01月04日09:36  京华时报 微博
帕蒂·佩奇生前照片。图/东方IC 帕蒂·佩奇生前照片。图/东方IC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美国时间2013年1月2日,美国著名民谣歌手帕蒂·佩奇在加利福尼亚州过世,享年85岁。帕蒂·佩奇未来得及参加将于今年2月10日举行的第55届格莱美颁奖礼领取终身成就奖,即与世长辞。

  帕蒂·佩奇1927年生于奥克拉荷马州,21岁入行,她演唱的《田纳西圆舞曲》《我参加了你的婚礼》《橱窗的小狗》《我所有的爱》《过桥》等音乐作品都成为经典,拥有极高的传唱度。尤其是《田纳西圆舞曲》被列为美国最佳销售单曲之一,甚至被选定为田纳西州州歌。1999年,帕蒂·佩奇获得格莱美奖。 

  在半个多世纪的音乐生涯中,她的唱片销量超过1亿张。2012年12月5日,第55届格莱美奖官方公布,将终身成就奖授予民谣歌手帕蒂·佩奇以及印度古典音乐大师拉维·香卡、钢琴家格伦·古尔德、爵士贝斯手查理·海顿、吉他手霍普金斯、民谣女歌手卡罗尔·金,颁奖礼定于2013年2月10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但帕蒂·佩奇已经无缘参加颁奖礼。拉维·香卡已于2012年12月11日在加州去世。 

  据美国媒体报道,帕蒂·佩奇发言人称,近年来帕蒂·佩奇一直患病在身,1月2日,她因心脏问题不治而离世。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