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淘汰歌手月底夺唯一复活名额

2013年03月19日10:49  天天新报
杨宗纬(资料图) 杨宗纬(资料图)

  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让黄绮珊、林志炫[微博]等实力唱将大红大紫,也使得已经离开舞台的几位被淘汰歌手备受关注。摇滚范的黄贯中[微博]、柔情派的杨宗纬、国际范儿的尚雯婕[微博]、越挫越勇的陈明[微博],他们虽然已经暂时告别舞台,但个个都有鲜明特色,为《我是歌手》注入了自己的色彩。让他们重返舞台的呼声很高,节目组也决定顺应民意,将《我是歌手》原本十二场比拼延至十三场,在3月29日增加一场“复活赛”。让五名已经离去的歌手有希望与六位在线歌手一起进军最终歌神的宝座。

  复活赛制被指残酷

  自第二轮杨宗纬被淘汰后,《我是歌手》复活赛的呼声就越喊越响。如今复活赛制正式出台,但看过赛制的人都表示,未免有些“太残酷”。据悉,复活赛将于本周录制,3月29日播出。前五轮出局的选手,除开退赛的齐秦[微博]以外,将会全部回归,重新一较高下。复活赛将在同一场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每位歌手演唱改编曲目,由现场的五百名听审团成员投票,现场会告诉歌手他们的票数结果;第二轮每位歌手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品。为了保证公平,第二轮现场的五百名听审团成员将全员替换——也就是说,这场比赛一共有一千人投票。最后两场比赛得票百分比相加,得分最高者才能复活。因此,尽管五名歌手复活的呼声都很高,但走完复杂的赛程,最终只能复活一位。

  出局歌手各有千秋

  《我是歌手》的“淘汰五人组”,各有千秋。把他们放在同一个舞台比拼,很难讲谁的胜算会更大。黄贯中第一轮出局后,就引发歌迷强烈呼唤回归的心声,又带有BEYOND乐队的经典记忆。更重要的是,黄贯中走得有些过早,他究竟有多少实力还没展现,说不定会有巨大的惊喜。杨宗纬的出局则一直被人质疑投票不公,因为他的翻唱的确感人肺腑,连《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也曾发微博感叹:“看重播,愈发感慨杨宗纬是一个应该在《我是歌手》留得更久的声音!今天剪片时《空白格》听得人想哭。但是,我们半决赛、决赛,还会有所有被替换歌手的复活、返场,宗纬、阿Paul,期待再见!”辣妈陈明属于越战越勇型,开口总能带给人无限的情怀。而目前尚雯婕的呼声非常高,不管她唱的歌大家熟不熟,所有人无一例外就想看她再出场会玩什么花样,时尚路途走得很坎坷的尚雯婕终于也把高调玩成了一种风格。

  周晓鸥[微博]本周恐被淘汰

  本周五的比赛中还将会产生第五位“淘汰歌手”,是上期比赛临时换歌导致比赛失利的辛晓琪[微博]、还是名次始终徘徊于中下游的沙宝亮[微博],亦或是已经两轮遭遇垫底的周晓鸥?网友分析可能性最大的是周晓鸥。尽管他的加盟点燃了不少观众对摇滚的热情,但面对音乐风格百变,歌唱技巧超高的对手,周晓鸥的表演一贯略显单调,而五百评委的摇滚受众也有限,这些都会影响周晓鸥在节目中的排名。因本周五的比赛是小哥齐秦专场,周晓鸥的摇滚风显然与齐秦的情歌路线相差最远。记者也从参加节目录制的观众处了解到,周晓鸥的表现不算突出,加上前场排名垫底,被淘汰的可能性最高。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