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我是歌手》:人人都有秘密武器

2013年03月24日06:39  重庆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志炫[微博]
齐秦[微博]
周晓鸥[微博]
黄绮珊

  商报记者 卢圆媛

  前晚,《我是歌手》第十期竞演结束,周晓鸥凭借《九个太阳》成功登顶,沙宝亮[微博]排名垫底惨遭出局。不少网友认为,周晓鸥的逆袭,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幕后军师栾树[微博]的编曲和伴奏。其实,这些歌手都有“秘密武器”。

  周晓鸥 “黑豹”栾树护航

  细心的你也许已经注意到,每当周晓鸥上场演唱时,他身后的伴奏会悄然换人:这里面就有栾树的身影。没错,他就是当年曾点燃无数人青春的黑豹乐队[微博]的第二任主唱。要说点八卦的话,他还是天后王菲的第一任男友。

  林志炫 顶级话筒赞助守擂

  林志炫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的突出表现,已经被其他对手形容为“外星人”了。但其实林志炫也有绝招:换话筒。为了让林志炫演唱《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更出彩,某顶级话筒品牌特别为他赞助了两只话筒,只为能让英语歌高音吐词更清晰。

  黄绮珊 韩国原版编曲助阵

  黄绮珊无疑是“歌手”舞台上最惊艳的一个,她霸气的演唱也震撼了韩国原版节目里最优秀的编曲老师Pyo Keun Soo的耳朵,为此主动请缨为黄绮珊编曲。两人通过邮件沟通,完成了那首动听的《回来》。

  齐秦 “亚洲第一吉他手”助阵

  虽然齐秦在“歌手”的舞台上亮相不多,但他的舞台总少不了江建民的陪伴。这位江建民被称为“亚洲第一吉他手”,张学友的《我真的受伤了》、张惠妹[微博]的《我可以抱你吗》都出自他手。

  陈明[微博] “好声音”金志文[微博]编曲

  尽管陈明是最早被淘汰的一位歌手,但并不影响观众对她那些改编得颇有新意的歌曲的喜爱。这些作品出自何人之手?编曲可全都是目前人气超旺的“好声音”金志文!原来,金志文不光能做彩铃音乐哟。

  相关新闻

  “歌手”巡演报价超600万?回应:“歌手”暂时不巡演

  昨日有消息称,《我是歌手》节目结束后有望举行巡演。目前有不少演出商都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够接盘《我是歌手》的巡回演唱会,不过目前最头疼的是歌手们的档期,因为参与人数众多,时间不便协调。不过昨日湖南卫视[微博]方面表示,目前并没有相关的巡演计划,一位参赛歌手也对记者表示,暂时没有听到这样的说法。

  商报图形 李璐 制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