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剧透分析:杨宗纬可能复活

2013年03月29日05:58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贯中 黄贯中
沙宝亮 沙宝亮

  又到了每周一度的《我是歌手》猜猜猜时间,新快报记者将继续坚持在不知赛果的前提下分析各方剧透的版本。今晚10时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将播出由陈明[微博]、尚雯婕[微博]、黄贯中[微博]、杨宗纬和沙宝亮[微博]五名淘汰歌手竞演的复活赛。五名歌手将分别演唱两首歌曲,最终产生一名复活的选手参加总决赛。按惯例,本轮节目播出前,又有各种版本的剧透出现,记者将其分别定义为“网络版”、“芒果官方版”、“台媒版”(台媒已连续成功剧透三期节目赛果了)。另外,由于上周新快报记者也曾在复活赛的下半场进入到现场观战,所以,本周记者将结合现场感受用排除法来推测那个唯一的复活人选。

  台媒:杨宗纬!复活可能性:35%

  上周五,也就是复活赛录制完毕的第二天,同时也是第十期节目播出的当天,有台媒就剧透称复活的人选会是杨宗纬,因此,如今已经对“台媒剧透”产生了严重依赖的网友如获至宝,奔走相告,已认定了是杨宗纬复活。但记者得给杨宗纬的歌迷提个醒,别高兴太早,因为那则最早公布杨宗纬复活的新闻,连当天播出的第十期节目的赛果都剧透错了。该文剧透第十期辛晓琪[微博]遭淘汰,但淘汰的实际上是沙宝亮。

  台媒的原文是:本周将播出的《我是歌手》第10期是“齐秦[微博]致敬专场”,也是本季最后一次的淘汰赛。有传言在该期被淘汰的是台湾歌后辛晓琪,如属实,她会在21日录制的“复活赛”与黄贯中、杨宗纬、尚雯婕、陈明力拼最后晋级机会。而据消息来源透露,最后由杨宗纬顺利拿下决赛最后一张门票,至于实际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据记者了解,其实台媒对于“歌手”赛果的剧透版本同样每期都不一样,只不过因为大陆媒体碍于现场采访的职业道德以及与湖南卫视的合作关系绝少主动剧透,因此台媒的众多剧透版本倒是成了唯一的非网络剧透参考,而且总有一个版本是和最终赛果吻合的。所以最早剧透杨宗纬将复活的台媒消息的可信度,并不能就此认定。

  记者当晚对于杨宗纬的表现并不能太接受,特别是第二首快歌《馋》,感觉并不是一首太适合比赛的歌曲,有着怪异的节奏和怪异腔调,但杨宗纬通过参加过的两期节目积累下来的人气实在太高了。在杨宗纬演唱这首歌时记者看到,他登台还没开始唱,台下80%的大众评审就已经站起来疯狂鼓掌了。

  记者:黄贯中!复活可能性:35%

  记者当晚是在第二轮演唱时进入到现场的(第一轮在采访间看电视信号直播),此时给第一轮演唱投票的500名大众评审已经全部撤走,转而换了第二批500大众评审。因此,对于杨宗纬第一场大概有多少支持者,记者并不知情,但黄贯中肯定很受欢迎,因为第一轮他演唱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之后,胡海泉[微博]在串场时说:“这是这档节目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第一个上台就把所有观众唱得站了起来的歌手。”

  而第二场的时候,黄贯中演唱自己的歌曲《我就是这样的》,效果非常好,现场大概有70%的观众在演唱过程中起来表示支持,仅比杨宗纬略少。因此记者判断,黄贯中复活晋级的可能性至少与杨宗纬不相上下!

  复活赛歌单

  上半场

  黄贯中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尚雯婕 《Love Warrior 战》

  杨宗纬 《流浪记》

  陈明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沙宝亮 《最初的信仰》

  下半场

  黄贯中 《我就是这样的》

  陈明 《梨花又开放》

  尚雯婕 《我》

  沙宝亮 《Someone like you》

  杨宗纬 《馋》

  陈明稳健不惊艳,尚雯婕唱破音了

  虽然复活赛是一场“五个人只能活一个”的游戏,但在大多数人眼中,实际上这仅仅是尚雯婕、黄贯中和杨宗纬三个人的战争。这么说并非记者不尊重沙宝亮和陈明,主要原因其一是前三位遭淘汰时所引起的争议声更大更强烈,如杨宗纬就曾被王菲那英[微博]两大天后力挺,黄贯中淘汰当期更是被网友投票为当期最佳歌手;其二是这三人又恰恰代表了三个不同群体的音乐受众,黄贯中的歌迷大部分是“老男孩”,杨宗纬的歌迷大部分是女人,而尚雯婕的歌迷大部分是年轻人,而沙宝亮和陈明的歌迷群体的界限则比较模糊,凝聚力稍弱。综合目前所有的小道消息、媒体报道、网友声音以及记者本人的观察,使用排除法的话,首先要被排除在复活人选之外的应该是陈明。

  【赛前扫描】

  实际上是三个人的战争

  关键人物:陈明

  

  复活可能性:5%

  陈明当晚演唱了《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和《梨花又开放》两首歌,表现一如既往稳健动听,遗憾的是在这样一场殊死的较量中,需要的不是稳健,而是要惊艳。加上各方消息均没有显示她是复活的人选,因此,基本可以排除她复活的可能性。

  ■访问

  陈明:节目让我重新找回了当年的冲动

  新快报:第六场比赛被淘汰之后,网友的呼声让你参加复活赛,而且还给你选歌支招,有留意到这些吗?

  陈明:我有时间的时候就会去看他们的留言,很感动。回过头来看我20年演唱生涯,能走到今天,跟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我是歌手》这个舞台,给了我很多之前可能慢慢失掉的东西。当初我进入这个行业唱歌,一个人南下广州发展的冲劲,可能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磨平了,但这样的节目让我重新找回了当年的冲动。

  新快报:淘汰之后有做总结吗?

  陈明:大家都说,我在台上选的歌太“温”了,没有爆发力。但那是我的风格,娓娓道来,不是特别强势,很温暖的。我走的时候,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不过节目是观众投票选出来的,每一场的观众都不同,每一位观众的喜好也各有不同。

  新快报:这次准备复活赛时有没有分析观众的喜好?

  陈明:我觉得,与其分析观众的喜好,还不如分析自己的特点、擅长怎样的表达,根据这些来选歌。我这次唱的两首歌的编曲都是交响乐感觉,现场跟乐队合作比之前难度大一些,所有一切的准备,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编曲,都是为歌服务的。

  新快报:对复活赛上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陈明:复活赛最大的感觉是放松,好像是个表演。我有时会想,不如我们这些参加节目的歌手一起做个演唱会,大家没有了比赛的感觉,一起玩起来。

  新快报:上次比赛失利了,你的女儿有没有很失望?

  陈明:我回到家会告诉女儿,妈妈这次比赛拿了最后一名。她其实也没有很失望,因为她从来没觉得我唱歌很棒。老实说,女儿很少听我唱歌,有时我在家练歌,她会说,妈妈你小声一点,吵死了。在她心目中,我就是妈妈,妈妈的工作是唱歌,但唱得怎样,她也不了解。而且她也不会来看我的演出。

  【网络剧透】

  破音了,这次估计悬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