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半决赛 杨宗纬回炉害羞夺冠

2013年04月06日00: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晚(5日)的《我是歌手》半决赛虽然不淘汰选手,但“临时通知出场顺序”的规则改变,让歌手们直呼压力山大。最终杨宗纬的《最爱》不仅唱哭了李维嘉[微博],也为他拿下本场第一。不过得知结果后他害羞地直呼不好意思,而羽泉[微博]携民乐团唱《大地》致敬黄家驹、林志炫[微博]唱组曲走音、黄绮珊和彭佳慧的“大歌”对飙等也看点十足。该节目总决赛将于下周12日直播。

  赛制更改周晓鸥[微博]不信邪 黄绮珊彭佳慧对飙

  这场半决赛被称为总决赛排位赛,选手表现决定下一场的排位顺序。虽然仍采取积分制,没有淘汰,但赛制有了小调整,并不第一时间告知选手抽签结果,而是轮到哪一名选手就临时通知其出场,让大家都在各自房间中干紧张。彭佳慧不由吐槽:“没人性的节目!”周晓鸥则笑称:“如果我们是第一个,我就让他们等着。”

  俗话说,“你可以不相信人品,但你不要挑战人品。”挑战人品的周晓鸥还真就抽到了第一个出场。他选的是翻唱自埃尔顿-约翰金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的《流星无悔》,打击乐的加入和现代的编曲交相辉映,给歌曲带来层次感。最后,他还送别了自己的好搭档栾树[微博]

  随后以短裙和长靴性感登场的黄绮珊,虽然出场很有范儿,但也紧张得嘴角不住抽搐。此前曾被称“小苏芮”的她唱响《一样的月光》,飙高音依旧不含糊。随后出场的彭佳慧选了惠特尼-休斯顿的奥运歌曲《One Moment In Time》,同样是气势磅礴的“大歌”。虽然她的曳地长裙很“仙”,但唱起来可丝毫不婉约,进歌优美,随后的爆发高亢又百转千回。有趣的是,彭佳慧唱完后,黄绮珊一脸凝重,没有特别表情;一边看她唱一边直抽凉气的辛晓琪[微博],却只在她弯腰谢观众时说了一句话:“身材好好。”

  林志炫唱组曲走音 细腻杨宗纬唱哭李维嘉

  虽然发生演出前忘带耳麦等状况,但林志炫仍然冷静,“都总决赛了,无所谓了。”不过,他的女声组曲《回家》和《断了线》比起前几次并无特别之处,还被不少网友揪出走音。同样“女歌男唱”的能手杨宗纬则选了潘越云[微博]的《最爱》。彩排时,他的演绎就让李维嘉哭倒在杜海涛肩膀上:“也太好哭了!”主歌的配乐以钢琴为主,副歌则推入鼓点和弦乐,结尾回归平淡加上杨宗纬的喃喃念白,让台下有大叔忍不住泪光闪闪地竖起了大拇指。

  辛晓琪选的《Memory》本身难度不小,加上是人人熟悉的大金曲,选唱颇有勇气。但她明显有备而来,白色泡泡状露肩上衣配黑色流苏纱裙的造型一登场,黄绮珊就笑了:“这就是原唱伊莲-佩姬当时的服装!”

  羽泉选择的是Beyond的《大地》,信心十足地陈羽凡[微博]还笑说:“(黄)家驹,今晚在天堂好好听哟,准备好小零食和饮料。”为了演绎好这首歌,两人自带了一个小型民乐团,台上乐手总共近40人:“台上的人比台下还多。”

  杨宗纬夺第一称“不好意思” 辛晓琪要反击

  而最终排名,杨宗纬以细腻演绎拿下第一,他却害羞地说:“非常不好意思,完全没有想到。”公布结果前后也都是一脸忐忑,被起哄发言几句,他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羽泉连忙“救场”,以鼓掌打断。此后依次是林志炫、羽泉、彭佳慧、周晓鸥、黄绮珊,第七名的辛晓琪仍很乐观,笑称要“绝地大反攻”。

  本场的积分将累计到下一场,而下场预告中,杨宗纬称选歌的编曲要“更绝望,黑暗”,林志炫则透露要唱快歌,每个选手都称会噱头十足。此外,胡海泉[微博]则将卸下主持位,总决赛由何炅[微博]和汪涵主持。12日,总决赛直播即将拉开帷幕。 (周文韬/文)

 《我是歌手》半决赛名词:

第一名:杨宗纬

第二名:林志炫

第三名:羽泉

第四名:彭佳慧

第五名:周晓欧

第六名:黄绮珊

第七名:辛晓琪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