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回应爆冷称王:邓超帮我们夺冠

2013年04月13日03:5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超助阵羽泉抢镜十足 邓超助阵羽泉抢镜十足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晚,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总决赛擂响战鼓,最终羽泉[微博]凭借出色的现场感染力问鼎桂冠,而此前呼声甚高的林志炫[微博]和杨宗纬位列其后,与歌王之位失之交臂。对此,网友们反响不一,而当晚羽泉也在长沙就争议做出回应,称夺冠有运气和朋友互助的因素,“没有邓超就没有我们的歌王。”

  羽泉爆冷称王网友反应不一 回应:邓超帮我们夺冠

  在第一轮的“帮帮唱”环节,羽泉请来好友邓超跨界助唱,三人合作演绎了《奔跑》、《冷酷到底》的精编版。三个大男生不但唱出了气势还玩得不亦说乎,尤其是邓超初试啼声即相当抢眼,不但声音浑厚而且舞姿利落帅气,歌罢还与羽泉一起做俯卧撑,这一新鲜的混搭组合着实让观众眼前一亮。在第二轮比赛中,羽泉带来了一曲《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高亢的歌声吸引乐队成员一起上台跳动,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最终,羽泉在帮帮唱环节大比例领先林志炫,获得本季《我是歌手》的歌王称号,实力派唱将林志炫屈居第二位。

  对此结果网友反应不一,有的认为羽泉具有超强的改编能力,总是能把老歌演绎出别样的味道,这个歌王殊荣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称羽泉在表演时“挟持了乐队及现场观众,胜之不武”,也有的认为邓超的抢眼表现及超高人气,是羽泉夺冠的关键。对此,羽泉在赛后见面会上直言,自己的取胜靠的是运气,也靠朋友的互助,“没有邓超就没有我们这个歌王”。对于媒体提出的质疑,陈羽凡[微博]巧妙回应,“就好像我们一起去爬珠穆朗玛峰,13个人的团队,不是谁先爬上去谁就是最会爬山的,大家一起登顶的合作最为重要。”

  羽泉夺歌王系事先内定? 总导演回应:没时间管那么多

  在当晚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媒体们先后来到赛后见面会的地点,等待采访新科歌王。但在距节目结束还有一个多小时的22点左右,有媒体发现见面会的桌牌已经摆放完毕,坐在中间的是总导演洪涛、音乐总监梁翘柏[微博],而羽泉和林志炫的名牌分别位列两人左右。按常理来讲,核心主创旁边的歌手应为第一和第二名。无独有偶,最后羽泉爆冷夺冠而林志炫屈居第二,对此有媒体发问歌王席位是否早已内定,总导演洪涛表示,“导演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不会细到去摆放每个歌手的座位,所以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

  此外,参赛歌手也轮流发表了获奖感言。彭佳慧感恩可以重回舞台唱想唱的歌,并对粉丝说“我尽力了”。杨宗纬直接利用不多的发言机会,吆喝自己的新专辑令人忍俊不禁。辛晓琪[微博]自言通过《我是歌手》的舞台,增加了很多90后和00后的粉丝。周晓鸥[微博]坦言还要继续唱下去,“这几年一直在演戏,是觉得唱歌没多大意思,认为自己已经很强了,来到这个舞台后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会继续唱下去。”林志炫则感慨,“每个歌手都带着对音乐的虔诚,来到这个舞台,赛制只是一个手段,重点在吸引到观众的眼球,让每一位歌者尽情挥洒信仰,并找到信仰的追随者,让整个华语流行乐坛整体提升。”(陈家堃/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