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为林志炫鸣不平 歌迷盼邓超上位

2013年04月16日10: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高磊

  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节目于上周落幕,但围绕节目的余震却迟迟不散。羽泉[微博]最终夺冠的结果,不仅让众多林志炫[微博]的粉丝失望,更让许多到场捧场的台湾地区媒体为其打抱不平。回顾整场总决赛,林志炫输就输给了“帮帮唱”环节有邓超助阵的羽泉,导致有歌迷搞笑:“其实邓超才是真正的歌王。”

  昨日,邓超与林志炫分别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提到网友们封出的真正“歌王”称号,邓超亦是笑称:“羽泉夺冠很开心,但千万不要逼我当歌王。”

  收视冲冠引台媒“偷播”

  历时近3个月,《我是歌手》终于在上周落幕。记者昨日从央视索福瑞得到新鲜出炉的收视数据,《我是歌手》总决赛全国网收视2.38%,份额8.33%,中心城市网收视率4.34%,份额12.36,双网均是全国同时段第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在黄金时段收视高达破4高峰,节目最高峰值更是达到25% 。

  收视高企之余,歌手的影响力更是波及海峡对岸,引发台湾地区电视与娱乐界不小“震动”。由于7位歌手中有4位都是台湾地区明星,总决赛当晚,台湾地区四大台统统派出记者到湖南报道,东森与中天两大新闻台更是“偷偷”以播报新闻的方式,用将近5小时的时间全程直播《我是歌手》,不仅令东森台换得猛冲2.15的高收视率,更让台湾地区媒体为此发文反思:“大陆综艺节目年年茁壮,让台湾电视圈从俯视、平看到仰头,羡慕中带着叹息。少了肥沃的土壤,台湾综艺这棵大树,未来何去何从?”

  林志炫“幸福感更多”

  半路“杀出”的台湾歌手林志炫,被很多人封为此赛事的歌王。给了《我是歌手》节目一个堪称高潮的中场:嗓音无可挑剔,翻唱水准甚至超过原唱,就在大家议论着是不是冠军非他莫属之时,却不想,第一季的桂冠戴在了内地组合羽泉的头上。昨日,他接受记者采访却不这么认为,“老实说,如果要比幸福感,那么多《我是歌手》选手中,我应该是收获最多的一个。”

  许多人都将林志炫的败因归结为选歌失误。总决赛现场,一首翻唱自陈奕迅[微博]的《浮夸》,虽美音重现,却被质疑失去了陈奕迅原作中的那份落寞。谈及这段议论,林志炫解释说,当时选歌曾在《离人》和《浮夸》中犹豫过,“一首是感动别人,一首是感动自己,最终,我很自私地选择了感动自己”。在他看来,《离人》的演绎,在任何演唱会上都可以实现,《浮夸》却未必,“这首歌对乐队的要求更高,我自己没财力请这样庞大的乐队,管弦乐手就有9个,我想着,有这样的硬件可别浪费了,所以选择了能将乐队用足的歌”。

  随着节目的火爆,林志炫人气亦是急升。在老家台湾地区,当地电视台记者冲到林志炫家中要求采访,没成功,只能调转枪头去找了林志炫的邻居,而有关于林志炫的身价涨幅的传言也是沸沸扬扬。昨日,记者向他求证所谓的市场报价上涨,林志炫以婉转的方式承认:“我向来不以价格衡量歌手的价值,我是那种喜欢把收入放到口袋里的人,不愿意拿价格做垫脚石。再说,一年也就52个周末,再多,能多到哪儿去?加上我也不是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了,不想让自己身体和嗓子太累,所以现在的邀约如果多到影响声音,我就会抗议,经纪团队对我,都是‘笑着流泪’的。”

  邓超被歌迷捧为歌王

  相比之下,总决赛另一位风头正劲的人物是为羽泉“帮帮唱”的演员邓超。他在竞演中堪称“打鸡血”的表现力压群雄,又跳又唱外加伏地挺身,不仅为羽泉拉足人气,更为自己赢得不少眼球效应。有他的帮忙,羽泉在“帮帮唱”环节得票率大胜林志炫,最终胜出。观众们事后在网络上笑称:“真正的歌王不是别人,正是邓超。”

  对于观众这样的评价,邓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非常开心,“但不要逼我做歌王,羽泉才是真正的歌王。”他还向记者澄清,上《我是歌手》不是因为赞助商的原因,而是真的有海泉打来电话,“我是有点意外,但他说希望我去帮忙。我和海泉是认识10年的好朋友了,经常一起唱卡拉OK,交流对音乐的看法,每次聚会,他们都会鼓励我:‘你真的应该去当歌手!’”

  对于自己在台上high过头的表现,邓超也笑称:“我热爱舞台,舞台是有魔力的,最幸福都事情就是死在舞台上。站在侧幕等待上台,我会感觉到自己肾上腺素噌地汹涌而至,仿佛马赛跑前兴奋地刨蹄子。”他还透露,俯卧撑的环节还是他向羽泉提议的。“在彩排现场我跟他们说:舞台可以把我往死里整……只要对你们好,我做什么都可以。结果海泉最后说,如果我当时把他踹下舞台,他都不觉得奇怪。”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