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杨宗纬不介意比赛基情浓 目前单身

2013年04月19日18: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手杨宗纬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刚刚结束的《我是歌手》比赛以及全新发行的新专辑《初爱》。被问为何会演绎女歌手的歌曲如此到位,杨宗纬却笑称其实另有机缘。杨宗纬谈及当前感情状态,大方表示现在单身,并表示很抗拒相亲。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赵宁,今天直播间里迎来了大家非常喜爱的歌手,杨宗纬,欢迎您。

  杨宗纬:你好,大家好,我是杨宗纬。

  《我是歌手》总决赛曲目自己决定 不遗憾

  主持人赵宁:在上个星期的周末,大家还在《我是歌手》的总决赛中欣赏你的音乐演绎,今天来到新浪,我们还是同刚刚跟大家见面的总决赛聊起。

  杨宗纬:没问题。

  主持人赵宁:说到总决赛,很多朋友为你遗憾,你当时能够去挑选像《背叛》,或者《洋葱》这样的歌曲,好像胜算要更高一些,你当时却选择了一首对于很多人来说略显冷门的杨乃文[微博]的歌,为什么?

  杨宗纬:对,其实我事后回过头看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当时在总决赛的时候,其实我们在比赛之前,台里的导演也会跟我们讨论曲目,确实他们也关心我,觉得这样的曲目怕,因为你看总决赛大家的曲目气氛会比较热烈,要不然就是气势比较磅礴的歌曲。但是我的选择,包括第一轮都不是比较那么讨巧。

  主持人赵宁:所以曲目完全是你自己定的,有你的坚持在里面。

  杨宗纬:对,虽然不符合大家期待,但是也是我自己决定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是你想在这个舞台上唱的音乐,你觉得你喜欢它。

  杨宗纬:对,等于是我对我自己下的一个注解。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会选择这首杨乃文的歌曲,是因为它的某一方面打动了你。

  杨宗纬:这首歌他叫《我离开我自己》,他的词是圈内非常会写词的大姐写的,我觉得他不管歌也好,词也好,乃文的诠释也好都很打动我,想透过我自己的心情唱这首歌。

  比赛唱女生歌避跟好友撞车 演绎别样味道

  主持人赵宁:其实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我记得总决赛调侃你,你唱女性的情歌似乎非常的游刃有余,而能够打动人的心灵,你有特别想过,很多的歌曲你都在演绎女生的作品。

  杨宗纬:其实这个事情从《超级星光大道》开始大家就问我这个问题,理由很简单,因为《超级星光大道》里,十强里九个是男生,你怎么选都会跟自己好朋友选到同样的歌曲。你是我的好朋友,你选择跟我同样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好,那我换就好了。

  杨宗纬:久了就觉得太不OK了,男生听到什么歌都差,我选择女生歌不跟大家冲突。我听歌本身就没有太多局限,男生、女生歌都听,很多很经典,很感动人的歌曲是又女歌手演绎的,男歌手有,不是没有,也许我们跳脱唱会有另外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所以一开始并不是刻意的,但是慢慢走过来似乎成了宗纬的风格,他能够很细腻的传达一些原本可能更多属于女性的情感。

  杨宗纬:对,我只是想要从男性的出发点,包含我是歌手也开始选《矜持》,这首个是相当女性的歌曲,搞不好没有一点空间,因为《矜持》用在男生身上,好像没那个肩膀,没有那个担子。但有时候我觉得男生也是脆弱的,男生有时候也是希望被照顾的,从一开始的《矜持》,到最后杨乃文《我离开我自己》,只是下一个这阶段的注解。

  搭档李泉[微博]演唱基情浓 回应称:不介意被调侃

  主持人赵宁:在舞台的时候,你先是在帮帮的环节和李泉合作《我要我们在一起》这首歌曲,原本也是女生的歌,但是你们会用一种两个男声合作对唱的方式,会让大家耳目一新。同时,也有网友说,当你们看着他唱,哎呦,哎呦的时候,那一面会让大家觉得,好像。

  杨宗纬:我不介意,我不知道李泉借不介意,这首歌是李泉老师写的,他写给范晓萱[微博]的,这是比较有趣的地方。也许大部分女歌手她们自己诠释很经典的歌曲,有时候反而是男性所写的,所做的,不一定。包括《矜持》的作者也是男生,所以音乐我觉得没有分性别。这首歌可以邀请到李泉老师,他特意从美国飞过来我特别感动,我只能说他在场上一弹琴,举手投足,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女性这么风靡他,因为我在台上都觉得,真的很帅。

  主持人赵宁:把这样一首歌曲改编成两个男生对唱的版本,你觉得在处理上特别强调了什么地方,或者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杨宗纬:其实坦白的讲,我当下的心情觉得,好像把李泉老师当成了一个女生,这个氛围很特殊,用两个男生诠释一首用女生唱的歌曲。既然是从特殊的角度出发,我会觉得我的唱法上当然会有一些比较慵懒,比较爵士,希望有男生低沉、稳重的感觉存在。

  与前评委林志炫[微博]同台竞技有压力

  主持人赵宁:其实说到《我是歌手》这个舞台蛮神奇的,当时你在台湾参加比赛的时候,林志炫是你的评委,现在同场竞技。

  杨宗纬:对,我觉得蛮有趣的,当我被淘汰的时候志炫老师才进来,我们连碰面都没碰面,我被淘汰的时候也不预期自己会被复活,我觉得自己在这个舞台上挺戏剧的,两次被淘汰,复活赛抱着轻松的心态,没想到自己会复活,没想到脱颖而出,到半决赛拿到很好的成绩,然后又到总决赛。像你讲的,之前是评委,现在变成同场竞技的评委。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会有一定的压力吗?

  杨宗纬:会啊,尤其是志炫老师自己的唱功这么扎实,他在乐坛上的经历比我多,确实有压力。

  佩服《我是歌手》艺人 羽泉[微博]改编认真为其夺冠开心

  主持人赵宁:而且通过也一次,你也让你跟很多内地优秀的音乐人一起同台,你从他们身上可能以前接触的没有多,这一次应该有不少的感受。

  杨宗纬:对,像陈明[微博]姐特别是听到她唱《等待》觉得惊为天人才会参加这个节目,以前跟羽泉很熟,发现他们对编曲非常非常的认真,他们几乎整个为这个歌曲赋予新的生命,所以他们拿冠军我为他们非常非常的开心。还有沙宝,小尚我也很喜欢。我们私底下,包含沙宝也让我到北京,让我找他骑马。还有陈明姐每次一开口,真的觉得自己自叹不如,你要有多少的经历,才能唱出这么有韵味,这么带有画面的歌声,那不是女歌男唱可以做到的。

  公司阻止参赛担心输 感恩王菲微博力挺

  主持人赵宁:其实包含了一个歌手人生的经历和感悟。我听说你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公司不是很同意。

  杨宗纬:很坚决的反对,他们非常的怕,因为我会觉得公司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考量,因为都是很成熟的艺人,也是专业的歌手,在这个圈内就是怕比较,怕输,怕没了面子,我觉得这是很老师的。但问题是,这个舞台有时候是一翻两瞪眼,你被淘汰了就被淘汰了,没有所谓的后台或者怎么样。那一次我很快被淘汰觉得有点对不起公司,因为你被淘汰就会有蜂拥而至的评论,有很多人给我支持的力量,像我坚持完《矜持》,王菲姐在我的微博上给我鼓励,我返场唱《空白》歌,网友的回馈也给我很大的力量,才让我稍稍觉得可以跟公司交代。

  主持人赵宁:通过这一次的亮相,让很多可能原先并不是那么熟悉杨宗纬的朋友再一次认识了你,记住了你的歌声,并且成为了你的粉丝。

  杨宗纬:对,这一次让我觉得比较意外的收获,而且很特别的地方,反而一下子知道我的人,对我的好评激增,我有一点受宠若惊了。我也觉得真的很谢谢大家,真的很用心的听。我每一次在唱的时候,我都很怕我自己选出来的歌,大家没有办法接受,因为确实包含导演组也好,或者编曲老师也好,好几次我的歌他们都说是没听过的,所以当下的打击我有一点害怕,自己也被淘汰过。

   主持人赵宁:但你还是这么坚持,我真的觉得宗纬你真的是特别固执,在某一方面。

  杨宗纬:对音乐的部分,因为我觉得,你说唱我自己没有感觉的歌,其实除了自己交代不过去,我觉得对观众是最直接的,他们也会感受不到。相对来说,如果这个成绩是不好的,被淘汰没有关系,可是这部分你问问自己有没有打动自己,有没有至少做到你自己想要的东西。每一次导演组到最后,他们说好吧,结果自负,就这样。

  “歌王”不刚当 开心做鸽子王

  主持人赵宁:虽然宗纬在舞台上没有获得歌王,生活中很多朋友把你称作鸽王,也是来源于宗纬曾经的作品非常打动我们,对这样的称呼您怎么看?

  杨宗纬:其实为什么会叫鸽子,是因为有一次我做台湾的节目,有一位诗人了写了一首诗《铜像》,诗的最末说铜像有一点会倒下来,但是他最在乎不是他曾经身为铜像为大家所敬仰,被大家所膜拜的铜像,而是每一天在他肩膀上,或者环绕在他周围的鸽子咕咕叫,我觉得好特别,跟我的心境很像,所以我的歌迷自称为“鸽子”。我当时觉得,鸽子王我很开心,你说歌曲的歌王,确实不敢当,因为我还没有到那个经历。很多时候像我们刚刚提到的,有一些时候唱歌或许你自己人生的故事,或者是你所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情造就的,不存然是你技术层面很棒的。

  主持人赵宁:有时候称号它只是一个称号而已,人们心目中,他心中留下的感动才是最真切的。

  杨宗纬:没错。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遗憾说,最近听杨宗纬的歌听的并不过瘾,觉得太少了。宗纬很贴心,送上他的全新专辑《初爱》,听到这个名字我觉得很清新,很浪漫,我听说你定这个名字也有你自己的道理。

  杨宗纬:对,从鸽子开始,到李宗盛为我制作的第二张专辑《原色》,到这张专辑,大哥无时无刻不跟我在讨论,也要求我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回到音乐最初的真诚。这个东西考验了我很久,包括我录音的阶段,大哥磨我,无非想磨出一份真诚。仔细听《初爱》这张专辑,大哥是这么说的,每个人不可能每天都在上游,或者每个人每天不可能生活在电影的情节中,但是每个人的故事如果说出来,或者写出来,他不尽然都是很平凡的,每个人他有他自己遭遇的事情,他有他自己的七情六欲,他有他自己的风风雨雨,这些故事也许是平凡人中的不平凡,所以他要求我在这张专辑中,如何用一个最初对音乐的爱,用一个最平凡,最平淡,甚至是食之无味的情绪唱出很走进人家心里的那份感情,这个东西考验了我们很久。

  主持人赵宁:就是去寻找一个普通人的心境。

  杨宗纬:对,他说即便你现在是一个歌手也好,或者是一个艺人也好,或者在一个镁光灯前面的公众人物也好,他还是希望我做音乐,像我是素人出身,一个这样的心态去追求。

  李宗盛对其影响大 学到对音乐的坚定信仰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听过的朋友都称赞,几乎每一首歌都很好听,你刚才提到了李宗盛,其实每一首歌曲都有大哥的身影,你刚出道的时候有人把你跟大哥比较,把你誉为是小李宗盛,你觉得在他身上你会受到一些影响吗?   

  杨宗纬:影响很大,基本上我觉得他是决定我在音乐里程中很关键的一位老师。称他为大哥,是因为我们之间很熟,因为经历过一年多的合作,我都是在北京。我觉得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对音乐很坚定的信仰,一直到现在都很难撼动我心中那份对音乐的信仰,那个信仰是来自于,你刚才问我,宗纬你某度程度是固执的,对音乐方面讲好听一点是执着,会不会有些时候太流于自己的想法。即便是这样,我问我自己一点,我有没有很真的唱,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