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首播 顶配导师阵容对抗神吐槽

2013年04月20日13:4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乳全民歌唱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昨晚正式播出,罗大佑、郑钧、陈奕迅[微博]、章子怡[微博]组成的最高配导师阵容和未知的歌手实力吸引全民关注,在新浪风云排行榜的实时热词和分类热词,以及热门关键词榜中均排名第一。

  高关注带来的鲜花同时也伴随着各种争议之声,对于节目本身、导师以及选手各方面,网友都用神一般的吐槽来表达对这个节目的关注,对此节目组表示会虚心吸收观众的意见,对接下来的节目进行合理化优化,而湖南卫视负责人也回应:“正如足球比赛中的联赛一样,《中国最强音》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越来越精彩的节目。”

  最高配导师首次磨合有惊喜

  高要求音乐态度获肯定

  在堪比好莱坞大片酷炫屌的导师阵容大片中,湖南卫视全民歌唱真人秀《中国最强音》拉开序幕。在不熟悉即将登上这个舞台的各色歌手前,四位在各自领域都是神级人物的导师,自然成为全民关注焦点。而当晚四位导师的首次磨合情况,也正如一些提前看片的媒体记者所言:惊喜不断。

  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在节目开播前争议最大的导师章子怡。当她面对第一个登场略显紧张的42岁歌手,露出亲切微笑,并从职业聊开和他轻松对话缓解歌手情绪时,温婉智慧俏皮的导师章形象,就深刻地烙印在观众心中。而随着之后摇滚妈妈、双胞胎的父亲这种生活味特别浓厚的歌手陆续登场时,导师章亲切中不失原则,知性表达中带点俏皮的点评风格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特别是章子怡面对“死忠粉丝”对他的各种讨好,丝毫都不放松选择标准的认真态度,更让观众肯定章子怡不是过来“打酱油”的,对女神级的国际章也有了重新的认识。

  鬼马的陈奕迅从入场开始就收获无数尖叫,但整场节目播出完毕,观众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陈奕迅的鬼马和各种表情帝,都只是为了让歌手更放松地演绎好歌曲,但真正到了评判的时候,他是四位导师中最严厉的,整场陈奕迅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就是“NO”,尽管他也会表达对某位歌手的喜爱,但在寻找“最强音”和“打动人心”两个原则上,谁也撼动不了专业的陈奕迅对音乐的高要求。

  罗大佑的点评如让本人一样,虽然慢条斯理但是句句到位。他总是将犀利的眼神藏在眼镜下面,当歌手满以为到了一直是微笑的导师罗时可以拿到YES时,罗大佑总能一针见血地挑出他音乐上的缺点和改进之处。所以尽管被“NO”掉,但歌手还是心怀感激走下舞台,无憾参加这个节目。

  郑钧一如既往地点评直接犀利到位,甚至为了坚持自己的选择不惜与其他导师争论,面对喜欢的歌手,他会直言不讳说:“你是我给出的最确定的一个YES”,面对炫技的歌手,郑钧也会毫不留情中途叫停,丝毫不留情面。在后台立场的选手说起导师郑钧时表示:“中途被叫停确实不爽,但听完他的点评,我服了。”

  不少观众在看节目同时发表微博评论,说:“虽然四位导师首次磨合还有待更加默契,但包括章子怡在内的导师们对音乐的严要求,高标准,让我们相信进入到导师之家的歌手绝对是实力派。”

  四大牛人歌手视频被疯转

  曾一鸣曾为张国荣写歌

  在四位导师密集的一片“NONONO”中,还是有多位凭实力说话的歌手,赢得了导师们的肯定,如清新萌系的杨承熹,简单清澈的原创女孩温蕊尔、沧桑励志的曾一鸣,以及让导师爱恨交加的邓育彬,节目播出后,四人的歌唱视频已经在网络上被疯转,关于四人的更多故事,倍受关注。

  如果不是开口唱歌,很多人都会被杨承熹的外表给蒙骗过去,以为只是“正太小清新”,但这个唱了6年歌的男生,干净的外表下却有一把充满情感的好嗓子,吸引到章子怡都忍不住说:“谢谢你出现了。”据悉,生性腼腆的杨承熹虽然爱好唱歌,但很少在大众场合公开比赛,这次是为了挽回分手女友的心才鼓足勇气登上这个舞台,希望用音乐挽留住一段感情,而他的勇气和唱功也让导师们记住了他。

  随后来自四川绵竹的温蕊尔,看上去比杨承熹更加害羞内向。不过她8岁就开始弹吉他,自己也写过很多歌,所以在候场时,温蕊尔显得更加淡定。带来一首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配合着她的小短发和干净的摸样,一下子就把严厉的陈奕迅何郑钧给迷住了。郑钧更是直接说:”弹吉他的女孩对我杀伤力太大,我太注意你弹的样子了,都没好好听你唱歌。“

  被章子怡称“看到他晚上会做梦见狼人”歌手曾一鸣,曾经是一名汉剧团的职工,也曾经是一名签约歌手,师从著名音乐人涂惠源,曾和张国荣的前经纪人陈淑芬一起为张国荣创作过歌曲《烟花烫》,也曾有过如明星般的生活,但却遭遇合约问题被公司雪藏,经济条件一度潦倒。所以当他几乎要放弃自己音乐梦想时,《中国最强音》的舞台吸引到了他,这个称“给自己最后一个交代”的男人,凭借一首《也许明天》征服三位男性导师,而章子怡也仅仅是因为他唱歌表情太狰狞,而选择了NO。

  另一位让导师爱恨交加的是25岁的录音师邓育彬,这个因为感情纠纷而入狱的歌手,在狱中靠教人唱歌获得减刑,提前出狱。节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那句“热爱音乐的人没有坏人”。当期节目中,他将一首《新不了情》唱得令人惊艳,但颓废的台风却遭到四大导师的一致否定。

  首期节目引全民关注

  如足球联赛般般渐入佳境

  因为有《我是歌手》的珠玉在前,加上《中国最强音》为歌手们邀请到的“最高配”导师阵容,使得这个节目从一开始就倍受关注,成为媒体和观众话题焦点所在,而在节目首播当天,观众和媒体的热情更是集体井喷。记者了解到,从4月19日晚10点开始,网络热门话题多围绕《中国最强音》展开,而在节目播出一半时,关注度直线上升,在新浪风云排行榜的实时热词和分类热词,以及热门关键词榜中,《中国最强音》均排名第一,包括社会精英人士,媒体同仁、普通观众等各个社会阶层的人,都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达了对首期节目的真实感受。

  在肯定首期导师点评和选手实力呈现的同时,对于节目本身的节奏、剪辑手法、舞美呈现等细节方面,网友们也颇多争议,觉得“不如期待中那样完美吗,为接下来的节目捏把汗”,但也有如“收视率背后的故事”这种媒介微博大户称,这种网友所感受到的“期待值反差”其实是湖南卫视的一个反营销策略,“从第一期追劣达到全民吐槽之功效,再到后面开始出现卧龙藏虎的选手,剪辑手段也会大改。”从目前微博跟帖和媒体报道角度来看,觉得“湖南台在下一盘有策略的棋”的网友和记者不在少数,很多人都在等待,开播日迎来鲜花和板砖起飞的《中国最强音》,将用怎样的第二期节目奉献给观众。

  面对网络上关于节目的各种争议,《中国最强音》导演组表示因为第一期的节目呈现方式大家不是很熟悉,请相信随着《中国最强音》歌手和导师的渐入佳境,节目也会越来越好。同时导演组也表示感谢观众对节目的关注,“我们会吸收网友和观众对节目的真挚意见,对节目进行合理性优化。”而针对网友集中讨论的节目剪辑手法问题,记者从节目监制夏青处了解到,第一期节目的剪辑和制作是真人秀节目的蒙太奇剪辑手法,对草根歌手的叙述和展示,是循序渐进的。

  而湖南卫视一位负责人表示,首期节目还只是大众演唱会的第一场,也是这个节目最原生态的部分,“正如足球比赛中的联赛一样,《中国最强音》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越来越精彩的节目。”

  到底是不是如湖南卫视方所说,《中国最强音》接下来的节目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最高配的导师在经过第一轮磨合后会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吗?第二期节目中有没有比首期更加牛B的歌手,还是拭目以待下周五的《中国最强音》吧。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