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煌奇黄小琥演唱会首张门票献盲童

2013年04月22日10:18  北京青年报
萧煌奇带黄小琥回盲校 萧煌奇带黄小琥回盲校

  本报讯 台湾实力派歌手萧煌奇[微博]、黄小琥[微博]组成的“双黄”组合即将于6月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没那么简单”演唱会。日前,他们来到北京盲人学校,将第一张门票送给盲童小朋友,通过这种有意义的方式为演出开票。10年前萧煌奇发表专辑《你是我的眼》时就是在这里,此次故地重游,他十分感慨,鼓励盲童们“只要努力生活就会获得精彩”。

  许多歌迷对萧煌奇的喜爱不仅因为那首脍炙人口的《你是我的眼》,更是因为视力残疾的他传递出的乐观人生态度,以及励志的奋斗故事。因此在大陆首次演唱会筹备之际,萧煌奇不忘在繁忙的排练和宣传工作中抽出时间,为盲人朋友送上关怀和鼓励,希望和他们一起前进。昨天他在现场带领着学生们齐唱了《你是我的眼》,学生们情绪高昂,纷纷表示这首令许多歌迷感动的歌曲对于盲校学生来说更具有特别的励志意义,“这首歌是我们的最爱,因为它真正唱出了我们的心声,而萧煌奇叔叔就是我们的榜样”。

  出道已有20余年、凭借一首《我心中只有你没有他》在全国家喻户晓的黄小琥则是萧煌奇音乐道路上的良师益友,萧煌奇一直亲切地称呼她为“琥妈”。这次跟随萧煌奇一起来到盲校,黄小琥也深受触动,她说自己深知萧煌奇一路走来有多么不容易,很希望孩子们能多多学习他的执著和吃苦精神。 撰文:崔巍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