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首播收视双网同时段第一

2013年04月22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全民歌唱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播出第一期,罗大佑、郑钧、陈奕迅[微博]、章子怡[微博]组成的导师阵容吸引关注。据悉,央视索福瑞显示首期节目收视数据,《中国最强音》在全国网和城市网双网都居全国同时段节目第一,其中全国网收视率0.77,收视份额5.38,29城市网收视率1.63,收视份额7.07,同时,首期节目在新浪风云排行榜的实时热词和分类热词,以及热门关键词榜中均排名第一。

  对于观众和网友的吐槽,《中国最强音》导演组也表示已经在认真研究观众提的各种意见,对接下来的节目也会进行合理化优化,而湖南卫视一位负责人表示,首期节目还只是大众演唱会的第一场,也是这个节目最原生态的部分,“正如足球比赛中的联赛一样,《中国最强音》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越来越精彩的节目。”

  首期节目收视双网全国同时段第一

  因为有《我是歌手》的珠玉在前,加上《中国最强音》为歌手们邀请到的导师阵容,使得这个节目从一开始就倍受关注,成为媒体和观众话题焦点所在,而在节目首播当天,观众和媒体的热情更是集体井喷。央视索福瑞首期节目的收视数据,《中国最强音》在全国网和城市网双网都居全国同时段节目第 一,其中全国网收视率0.77,收视份额5.38,29城市网收视率1.63,收视份额7.07。

  从4月19日晚10点开始,网络热门话题多围绕《中国最强音》展开,而在节目播出一半时,关注度直线上升,在新浪风云排行榜的实时热词和分类热词,以及热门关键词榜中,《中国最强音》均排名第一,包括社会精英人士,媒体同仁、普通观众等各个社会阶层的人,都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达了对首期节目的真实感受。

  对于节目本身的节奏、剪辑手法、舞美呈现等细节方面,网友们也颇多争议,觉得“不如期待中那样完美吗,为接下来的节目捏把汗”,但也有如“收视率背后的故事”这种媒介微博大户称,这种网友所感受到的“期待值反差”其实是湖南卫视的一个反营销策略,“从第一期追劣达到全民吐槽之功效,再到后面开始出现卧龙藏虎的选手,剪辑手段也会大改。”从目前微博跟帖和媒体报道角度来看,觉得“湖南台在下一盘有策略的棋”的网友和记者不在少数,很多人都在等待,开播日迎来鲜花和板砖起飞的《中国最强音》,将用怎样的第二期节目奉献给观众。

  面对网络上关于节目的各种争议,特别是讨论最多的节目剪辑手法问题,节目监制夏青[微博]透露,第一期节目的剪辑和制作是真人秀节目的蒙太奇剪辑手法,对草根歌手的叙述和展示,是循序渐进的。而湖南卫视一位负责人表示,首期节目还只是大众演唱会的第一场,也是这个节目最原生态的部分,“正如足球比赛中的联赛一样,《中国最强音》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越来越精彩的节目。”

  高配导师高要求 音乐态度获肯定

  在首期节目中,四位导师自然成为全民关注焦点,虽然是首次磨合,但当晚四位导师对音乐标准的高要求,还是还是得到了观众的普遍认可。

  鬼马的陈奕迅从入场开始就收获无数尖叫,但整场节目播出完毕,观众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陈奕迅的鬼马和各种表情帝,都只是为了让歌手更放松地演绎好歌曲,但真正到了评判的时候,他是四位导师中最严厉的,整场陈奕迅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就是“NO”,尽管他也会表达对某位歌手的喜爱,但在寻找“最强音”和“打动人心”两个原则上,谁也撼动不了专业的陈奕迅对音乐的高要求。

  走亲切邻家风的导师章子怡虽然一直都是微笑面对歌手,但面对“死忠粉丝”对他的各种讨好,章子怡也丝毫都不放松选择标准的认真态度,更让观众对她也有了重新的认识。

  罗大佑的点评如让本人一样,虽然慢条斯理但是句句到位。他总是将犀利的眼神藏在眼镜下面,当歌手满以为到了一直是微笑的导师罗时可以拿到YES时,罗大佑总能一针见血地挑出他音乐上的缺点和改进之处。所以尽管被“NO”掉,但歌手还是心怀感激走下舞台,无憾参加这个节目。

  郑钧一如既往地点评直接犀利到位,甚至为了坚持自己的选择不惜与其他导师争论,面对喜欢的歌手,他会直言不讳说:“你是我给出的最确定的一个YES”,面对炫技的歌手,郑钧也会毫不留情中途叫停,丝毫不留情面。在后台立场的选手说起导师郑钧时表示:“中途被叫停确实不爽,但听完他的点评,我服了。”不少观众在看节目同时发表微博评论,说:“虽然四位导师首次磨合还有待更加默契,但包括章子怡在内的导师们对音乐的严要求,高标准,让我们相信进入到导师之家的歌手绝对是实力派。”

  杨承熹微博人气涨

  在四位导师密集的一片“NONONO”中,还是有多位凭实力说话的歌手,赢得了导师们的肯定,如清新萌系的杨承熹,简单清澈的原创女孩温蕊尔、沧桑励志的曾一鸣,以及让导师爱恨交加的邓育彬。

  据悉,生性腼腆的杨承熹虽然爱好唱歌,但很少在大众场合公开比赛,这次是为了挽回分手女友的心才鼓足勇气登上这个舞台,希望用音乐挽留住一段感情,而他的勇气和唱功也让导师们记住了他。

  曾一鸣也曾经是一名签约歌手,师从音乐人涂惠源,曾和张国荣的前经纪人陈淑芬一起为张国荣创作过歌曲《烟花烫》,获得导师认可的他在随后的训练营中会有怎样的表现,章子怡会不会重新改观对他的看法,训练营节目中才能揭晓答案。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