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新歌《女儿贼》唱出天下父母心

2013年04月28日21:16  新浪娱乐 微博
孟庭苇宣传照 孟庭苇宣传照

  点击试听 孟庭苇《女儿贼》

  新浪娱乐讯 在孟庭苇个人第23张全新专辑《太阳出来了》中,收录了一首有着特殊歌名的歌曲《女儿贼》恰恰地描述了天下父母对女儿出嫁后既祝福又不舍的那份纠葛写照。

  何为“女儿贼”?传统的观念里女子出嫁后,不再与娘家有任何关系,一切好坏都归属于夫家。然而当女儿经常回到娘家,把一些好吃好用的东西都搬到自己夫家,这种女儿的心往外拐占自家便宜的行为,父母往往因为对女儿的疼愛几乎是心甘情愿默许这样的行为,《女儿贼》贴切到位的唱出了父母嫁女儿的心声。这首歌的词作者严云农与孟庭苇有一个特别的缘起,他曾凭借台湾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海角七号》主题曲——《国境之南》获得当年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歌词奖,是台湾知名填词人、《赛德克巴莱》小说原作者。他透露自己14年前还在服兵役时,生平发表的处女作品就是孟庭苇《恋人》专辑中的那首《斑马线》。如今早已成为华语歌坛词作大师的严云农此番收到邀约,带着感念的心情,不顾手边满满的邀约,优先的为孟庭苇量身定做写下这首《女儿贼》。

  据了解,这首歌的原曲是由王黎光教授当年写给歌手王菲菲所演唱的《读爱》,要改编这首歌曲无论在编曲、填词抑或歌者本身声线的控制力要求,都是整张新民歌专辑里难度最高的。最终在严云农先生唯美动人感情至深的歌词中、配合新加坡知名制作人李伟菘巧妙精湛的编曲指导下,成功的让孟庭苇独特又深情的歌声,完美诠释了这首诉尽天下父母心的《女儿贼》。

  附:《女儿贼》歌词

  女儿贼

  作词:严云农 作曲:王黎光

  演唱:孟庭苇

  女儿贼 你偷走 竹马和青梅

  偷走春天 翻飞的 蝴蝶

  新梳的马尾 栀子花的 香味

  你偷走的是 花样的年岁

  啊 愿你 偷走爱的 完美

  领着爱你 的谁 一起于飞

  啊 愿你 偷走爱的 喜悲

  再偷走 新出嫁娘 的泪 执迷不悔

  啊 愿你 偷走爱的 绝对

  再偷走 幸福一生 变成 最美的贼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