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第二期回归正常 选手水平提升大

2013年05月04日01: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首播遭遇风暴吐槽后,经过一周停播整顿,于5月3日开播第二期上海站大众演唱会。当晚,原先“深圳站”被观众诟病的选手歌唱水准低、导师点评僵硬无默契、剪辑凌乱无逻辑三大问题有了明显改进,并且在多元音乐类型中许多颇有实力和看点的选手脱颖而出,获导师和观众青睐顺利晋级;很多网友亦在看完节目后给出正面评价,认为上海站可算“逆袭成功”。

  当晚上海站的大众演唱会中,选手实力较之首期确实有了质的提升,四位导师穿梭在丰富多元的音乐类型中,在更有“听头”和“看头”的选手带动下显然比之前更加活跃。比如陈奕迅[微博]时不时拿章子怡[微博]开开选手玩笑,章子怡时不时冒些令男选手害羞的话,郑钧时不时跟选手唠点闲话家常,罗大佑寡言依旧但很愿意在专业上给出更多评价;如果深圳站曾令评委大失所望,那上海站就是让他们集体回暖的地方。

  超级奶爸“强音”震翻导师全票晋级

  来自内蒙古的超级奶爸林军首先登场,以一首改编成摇滚版的《爱情三十六计》先声夺人,开嗓就用尖锐的高音震翻全场,四位导师也被吓了一跳,陈奕迅条件反射抓耳麦“护耳”,一脸“喜欢却又不敢靠近”的纠结;郑钧连连点头表示欣赏,称听林军唱歌时“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巨大的肺”; 罗大佑表现淡定却也表扬道:“你刚刚一个人就用了四种方式唱高音,我觉得很不容易。” 平时只是在家带儿子的林军一碰到音乐确实如他所说,“像是鬼上身了一样。” 最终,这位摇滚奶爸获导师全票YES,成为当晚第一位晋级的选手。

  曾在11年夺得台湾音乐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第七届冠军的李佳薇此番也站到了《最强音》舞台上,一曲顺子[微博]的《回家》技巧高分,却被陈奕迅、郑钧、罗大佑三位导师认为歌声缺乏真诚,然而在她泪眼婆娑中,除了原本支持她的章子怡,陈奕迅和郑钧都听从了观众的“YES”,给出勉强的两票,最终使其顺利通过。

  章子怡大方示爱俊脸美嗓“天空哥”

  长相帅气从来是选秀舞台上的加分点,才20出头的小帅哥宾俊杰一出场便被台下追问“有没有女朋友?”在他仰着头亮出漂亮的下颚弧线唱出《天空》时,空灵的嗓音亦立即抓住了导师们的耳朵。章子怡更大方向他示爱:“如果我回到16岁,我一定会因为你的声音爱上你,当然我也会因为你的样子爱上你。”郑钧也“嫉妒”地表示,“我不太喜欢唱得好的帅哥”,但“祖师爷赏饭了”也只能给“YES”。

  比起导师们的一致好评,网友们的视角就发散得多,有人花痴长相,有人觉得歌唱得还不错,有人认为他“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歌声并无亮点可寻,有人则重点讨论起小帅哥的双眼皮是天然还是人工的,可见,从各类选秀节目中成长起来的观众,已经不再那么好“对付”了。

  怪小伙闽南话拉响“维塔斯[微博]”的“防空警报”

  区别于其他中规中矩唱歌的选手,一位顶着头凌乱绿毛、架着副黑框眼镜的小伙子一首闽南话版《OPERA2》成功挑起了观众和评委的猎奇趣味,他用怪异唱法说着个有趣的“不爱洗头”的故事,俏皮得连罗大佑都绷不住严肃的脸,几次忍俊不禁。怪小伙用闽南话拉响了“维塔斯”的“防空警报”,其独特的趣味唱法也打开了晋级通道,个子小小的他,被章子怡称赞是“舞台上的小巨人”。

  第二期节目总体改进明显可看性增强

  对比“弱爆了”的深圳站,3日晚《中国最强音》上海站比赛可看性强了许多,除了超级奶爸、“天空哥”、怪小伙,还有致敬惠特尼-休斯顿的忧郁姐、郑钧的小清新唱腔青涩学妹、陈奕迅都想跟他交朋友的“快乐哥”、60岁却比汪峰[微博]还摇滚的老爷子等各色选手,他们同样获得了导师的青睐。

  此外,原先一直被观众诟病的剪辑在第二期也回归正常,画面表意更为清晰明快,节奏上亦有了主次调整,给唱歌有亮点的选手“一首歌的时间”,而一些实力较弱的选手呈现时则更为干净利落。如此看来,《最强音》第二期确实在吐槽和压力中列出了“毛病清单”,并一一做出了改进,而对于这样的改进,尽管只是回归“正常”水平,但看过节目的网友仍给出了许多正面评价,普遍认为其此役算是“逆袭成功”。佩茗/文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