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歌狂》首播遭炮轰 制作人望理解

2013年05月04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磊 韩磊
吉杰 吉杰

  新快报记者曾乐

  安徽卫视音乐秀《我为歌狂》前晚首播,央视索福瑞32城市的收视数据显示,《我为歌狂》首期收视率1.139,稳居当晚所有电视节目第一。不过高收视的同时也引发网友热议,不满意的声音众多。有网友认为该节目至少比《中国最强音》好看,更多网友则吐槽《我为歌狂》抄袭《我是歌手》的痕迹太重,整一个翻版《我是歌手》。此外田震[微博]主持处女秀也成为观众炮轰的焦点,“现在上演的节目确定是《我为歌狂》,而不是‘田震讲鬼故事’?”

  质疑一

  翻版《我是歌手》?

  《我为歌狂》的首期节目中,韩磊、温岚[微博]、李翊君、朱桦[微博]、吉杰[微博]、毛宁[微博]、麦子杰轮番亮相,其中韩磊的歌声征服不少观众,“歌手的唱功没有多惊艳,不过韩磊唱歌真的是棒啊!唱邓丽君的歌能唱得那么好听,全场只有这首歌让我觉得有水准。”乐评人梁欢也在微博赞《我为歌狂》比《中国最强音》“好看67409倍”。

  不过网络质疑的声音不少,很多网友炮轰《我为歌狂》是翻版《我是歌手》,“《我为歌狂》貌似复制了芒果台《我是歌手》的理念和部分规则,模仿能力极强无比!无力吐槽了,为什么现在的节目都是如此的类似?创新呢,咱们的创新精神去哪了”、“《我为歌狂》形式与《我是歌手》太像了,难免被拿来做比较,目前从明星的选择、造型、音乐编排上的确稍逊一筹,大多数歌曲编得像K歌一样,不容易感动人。歌手表现个性太少,歌曲之间留白不足,气氛烘托自然不到位”、“音响效果不够《我是歌手》和《中国好声音》来得好,后期剪辑和制作也没有前两者好,再建议一点,取消那些没必要的伴舞,看着好混乱”……

  也有网友认为,虽然《我为歌狂》和《我是歌手》很像,但还是有自己的看点,歌手淘汰歌手的“密室淘汰环节”不错,“像歌手版的‘杀人游戏’,而田震就是法官。”

  对于网友反映《我为歌狂》与《我是歌手》相似,有抄袭跟风之嫌,节目制片人姚进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观众质疑可以理解,从表象上确实很像,但是细究版权和赛制的话,两档节目属于不同国家不同制作公司的正宗原创版权节目,一个是荷兰原创节目,一个是韩国原创节目,而且在国外几乎都是同一时期存在,只是我们筹备稍晚些,但这不意味着抄袭。再者专业角度上讲节目赛制是区别一档节目的核心,就像目前两档跳水节目,都谈不上谁抄谁,因为节目赛制和形式不一样,这就决定节目的差异化,因此希望观众可以本着一个包容的心态来看。”

  质疑二

  田震讲鬼故事?

  田震复出首度转型主持一直是《我为歌狂》的最大噱头,不过正如之前记者观看节目录制感受一样,曾经的歌坛大姐大田震此番的主持处女秀实在差强人意,不少网友觉得田震不是在主持节目而是在讲鬼故事。

  当晚,主持人田震比上台参赛的选手更加引人注目,不少观众表示,看《我为歌狂》就是冲着田震来的。不过看了田震主持首期节目之后,好多观众大叫失望,有不少网友觉得田震被单田芳附身,她主持节目像说书人,也有不少网友建议田震去主持灵异节目,“《我为歌狂》亮点肯定是田震主持,因为完全不看屏幕的话真的有种听单田芳评书的感觉。”“真受不了田震的主持和嗓音,故作轻松和幽默的主持风格让人感觉好做作,低沉的嗓音完全是讲鬼故事一般”、“田震说话真心听不习惯,咬牙切齿适合说书。田震话的声音原来就是那样的吗?《我为歌狂》不如改名叫《听马三立讲相声》,或者《田震解说国宝档案》?《田震阿姨讲鬼故事》?”

  同场加映

  麦子杰,好多人挺你

  《我为歌狂》第一期播出,当晚因突患咽喉水肿的毛宁无法发声,转请好友麦子杰为其参赛站台。而不负众望的麦子杰,以一首《执着》成为当晚最大黑马,获得全场最高票数。而在网上,人缘颇佳的子杰也获得了众多广东音乐人和歌迷的力挺,成为了众多吐嘈《我为歌狂》网帖中,难得的“表扬帖”。

  第一期竞赛在以毛宁为代表的朱桦、吉杰所组成的红队,迎战以韩磊为代表的温岚、李翊君所组成的黄队之间展开,因在赛前突发咽喉水肿无法发声的毛宁,只能无奈首轮缺赛,转而推荐多年好友麦子杰加入A队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期竞赛。而麦子杰的登台表现成为当晚最大亮点,以主持人田震的作品《执着》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麦子杰直指林志炫[微博]的宽广音域,三个以上的八度的自由驰骋,毫无换声痕迹;音质完美,高音点小线细,极富穿透力,中音也难能可贵保持高音区的纯净度,干净清澈,宛如天籁,动态饱满,控制自如,技巧丰富令人咂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