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第三期专业歌手齐参赛

2013年05月10日14:05  金羊网-新快报
刘文杰 刘文杰
选手表现引现场齐叫好 选手表现引现场齐叫好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简称“最强音”)今晚将播出第三期北京大众演唱会的节目,昨日新快报记者在长沙提前看片,在节目中看到了演唱了《赤壁》、《步步惊心》等经典影视主题曲的歌手阿兰、信乐团的新主唱刘文杰、2006年央视《梦想中国》冠军熊汝霖、《花儿朵朵》“神婆”黄夕倍等已在圈内小有名气的歌手参赛,难怪被称为“《中国最强音》最强一站”。只不过这些职业歌手的风头却出人意料地被一位搞装修的老师傅抢了个精光,令人震惊。另外,除了选手质量之外,节目的剪辑包装水准这一期也提高了很多。

  专业歌手齐参赛被称为“我是歌手”特别版

  北京站的大众演唱会绝对是“最强音”的最强一站。演唱了《赤壁》、《步步惊心》等经典影视主题曲的歌手阿兰、信乐团的新主唱刘文杰、2006年央视《梦想中国》冠军熊汝霖、《花儿朵朵》“神婆”黄夕倍等专业歌手齐来捧场,让这一站更像是《我是歌手》的比赛。其中信乐团帅气的新主唱刘文杰据说当年还是击败了《中国好声音》当中一举成名的平安才拿到的信乐团主唱资格,实力强劲;而阿兰更是已经在日本发片无数,此次是主动拒绝与日本经纪公司续约主动回国发展的首秀;“神婆”黄夕倍和熊汝霖也是曾被业内无限推崇的新星,他们的参赛让这一期的“最强音”几乎成为了专业歌手的对决,被媒体笑称为“我是歌手”。这四人也通过强悍的表现一齐获得了晋级的机会。有意思的是,节目中导演组随机采访了一位后场的草根选手,这位选手对着镜头大声吐槽说:“我就搞不懂了,他们已经被证明是红不了啦,为什么还要来?红不了就是红不了,再怎么样也红不了!”

  装修师傅力撼全场

  虽然专业歌手抢镜,但北京站的草根选手也丝毫不落下风,首个出场的“数学老师”就以一曲崔健的《一块红布》嗓惊四座,还有一位朝鲜族选手演唱《阿里郎》也惊为天人,但最为搅动整期节目气氛的还当属一位专职装修工作的大叔。这位大叔后场的时候就展现出了其乐天派的一面,主动和熊汝霖合影、与旅美留学生帅哥选手套近乎讨论街舞,上台后更是用一曲地道的《家在东北》唱得全场观众起立欢呼,连章子怡在给出选择时都无奈地说:“看后面观众这阵势,我觉得都不需要我们四个导师来做决定了。”倒是郑钧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说:“我是向来不喜欢听这类歌曲的,也向来不喜欢唱这类歌曲的歌手,你还能唱一首其他的歌吗?”装修大叔则要求说:“那请观众给我点时间,不要鼓掌不要欢呼。”于是用女声清唱了一遍邓丽君的《独上西楼》,搞笑的是,他唱到“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时,飞快地停顿了一下,指挥观众说:“可以鼓掌了!”然后才陶醉地把最后一句“在心头”唱了出来,激起全场爆笑。连陈奕迅都笑趴在了导师台上。

  请来原版节目编导剪辑

  如果说第一期节目剪辑稍显混乱,第二期节目剪辑太过常规,那么第三期则终于在前两期节目的基础上找到了一个平衡。记者看片时看到节目不仅在选手出场时间上有了主次之分,而且节奏明快、细节捕捉也更为有意思。特别是,其中还加入了一段“导师互评”的段落,非常活泼。

  首期节目亮相了20多位歌手,但由于剪辑遭观众吐槽,因此第二期节目仅仅只亮相了13位歌手。而第三期节目亮相的歌手则将再度爆棚,回到第一期节目的水准,只不过很多选手仅仅只有一个亮相,然后就是导师说“YES”“NO”的镜头,几乎是一笔带过。而在细节方面,阿兰在后场时被其他参赛歌手追求、索要电话等镜头也妙趣横生,让人过目难忘。最搞笑的是节目中穿插的一段陈奕迅和郑钧的采访,因为在投票时郑钧说“YES”的选手,陈奕迅几乎都说“NO”,郑钧甚至当台质问陈奕迅:“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分裂啊?明明又说人家唱得好,又要给NO?”对此,两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互相对对方的点评也是非常搞笑。据记者了解,第三期“最强音”湖南卫视特意请来了原版节目《X Factor》的编导做剪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