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陈奕迅郑钧针锋相对

2013年05月10日11:10  天天新报

  在经历了第一期全民吐槽,第二期口碑逆转,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今晚将迎来大众演唱会的最后一站北京站。记者从节目组提前获悉,北京站的特点是草根力压成名歌手,技巧和真情的PK,似乎成为横亘在成名歌手获得导师肯定的一道拦路虎,同时也让导师间的分歧越来越大。

  成名歌手技巧有余真情不足?

  卧虎藏龙的北京站迎来了已成名歌手阿兰[微博]、熊汝霖、信乐团[微博]主唱刘文杰、黄夕倍以及台湾选秀冠军吴申梅等人的参加,不过相较于草根歌手,这些成名歌手面临的是导师更加严苛的评判标准,如阿兰和熊汝霖,惊艳的嗓音自然毋庸置疑,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可偏偏就是有自称“被陶醉了”的导师,无情地给出了NO,原因只是“没有打动他”。因演唱《赤壁》和《步步惊心》主题曲成名的阿兰在演唱了一首自己的歌曲《呼唤》后,向来严苛的罗大佑甚至说:“你的歌声将我们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感觉这个舞台对于你来说,都太小了。”但陈奕迅[微博]却在最后给了一个NO,阿兰甚至不敢相信地反问说:“真的吗?”陈奕迅说:“我在等SAY YES的机会。”这令人联想到在上海站的马来西亚歌手李佳[微博]薇,也是以“真情不够”被陈奕迅“关掉”。技巧和真情的PK,成为歌手获得导师欢心的关键,虽然不少成名歌手最终还是进入到训练营,但不太被导师感冒的成名歌手在同等条件下,能够走多远,依然是个未知数。

  草根选手类型丰富

  北京站的草根歌手也是三场大众演唱会中实力最强的一期。让导演组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是浑身都是戏的装修师傅韩传忠,一亮嗓唱起《家在东北》,全场都被震惊了,章子怡[微博]更是怂恿陈奕迅扭起了欢快的秧歌。自称被黄绮珊爱音乐的人生态度感染到热血沸腾的韩传忠,不仅声音了得,主持功夫也是自成一派,逗得向来不苟言笑的罗大佑也说:“有他在,导师都不用说话了。”而另一位为老板开车的司机彭博[微博],因为太爱唱歌和父亲吵僵一直不说话。放手最后一搏的彭博这次鼓起勇气带着父母来到《中国最强音》,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被郑钧誉为“绝情的演唱让人心碎”,但这样的好声音还是没有打动陈奕迅和章子怡,当他们宣布结果的时候,现场观众一片嘘声。

  对于第三期的歌手状态,节目监制夏青[微博]表示,更高兴的是在北京站中不仅有主角歌手,配角歌手也更加丰富,所带来的包括抒情、摇滚、民族、爵士等音乐类型也丰富多彩。“最惊喜的是主角不仅是通过4个或3个YES的歌手,像没有通过的司机彭博,因为他的完美悲剧,也将让观众印象深刻,所以这是个越来越好看的舞台。”

  陈奕迅郑钧针尖对麦芒

  陈奕迅和郑钧“互掐”早已成为《最强音》的一大看点。随着北京站歌手实力的增强,两人之间已经到了针尖对麦芒的地步。在节目中,郑钧很不理解为什么陈奕迅对歌手表示了“唱得好很陶醉”却在表决的时候又给了NO,更是直接炮轰陈奕迅“太分裂”,而陈奕迅似乎不愿意过多地解释他心中的评判标准,连续几次郑钧给出YES他给了NO后,索性带起了墨镜双臂交叉当看不到也不想听。而成名歌手们也似乎摸不准陈导师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在上台前都有些惴惴不安,为此节目中也加入了两位导师的背采部分,郑钧坦言自己和陈奕迅对于音乐的风格标准喜爱类型完全不一样,而陈奕迅则直接表示“总之会比郑钧好”,这样的交锋一直贯穿在节目中,剑拔弩张的气氛让现场有些紧张,以至于当两人都同时给出YES时,现场的观众一起都发出了放松的感慨声,直言“让两人同时通过不容易啊,歌手综合素质得有多高啊。”

  可以预料的是,在导师教化责任越来越重要的训练营和十连战中,这两位各自领域的顶级导师,会因为评判标准的不一样继续对峙,甚至是为了自己组员的歌手利益,争执不断升级。

  花絮

  

  何炅[微博]探班《最强音》

  

  章子怡趁机为歌手拉票

  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中国最强音》北京站在录制活动中场休息时间,何炅意外现身现场探班,虽然带黑框眼镜的何炅低调打扮,但还是被眼尖的观众认出来,现场一片激动。当时何炅借用章子怡的话筒和观众打招呼,希望观众能够支持《中国最强音》,俨然在主场担任主持一样。 

  随后何炅便坐在了观众席的最右侧观看节目,当时上场的一位来自湖北的装修师傅韩传忠,因为真诚自然的演唱,导师格外让他唱了三种不同风格的歌曲,得到四位导师全票通过,章子怡更是抓紧机会为韩大叔“牵线搭桥”,笑称让何炅介绍其参加《百变大咖秀》。而何炅则很肯定地回答:“他不用,他本身就是大咖”。寥寥几句让台上的歌手和台上的观众都激动不已。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